2005-06-19 12:57:44小棟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218

現在大部分的事情都由J來負責
大大小小的報價、會議、廠商簡報,J都會參加
大概也是有心理準備我走之後他就是要獨當一面吧?
而且圓圓副總幾乎大小事情都問他,年後的升職他也往上升了一級
這是應該的,不然做的事情對不上職稱,累個半死還會嘔死

覺得好像看到一年前的我,每天埋首在工作裡
一早進公司開燈、然後做到很晚關燈回家
這樣是為了什麼呢?
可能為著就是一份工作的熱忱吧,或是說經驗的累積
同樣有處女座的個性,他是太陽處女、我是月亮處女
多多少少有些共鳴,尤其邊工作邊碎碎念的悲情個性
(當然是互相唸給對方聽、對於白癡sales的話、我們還是會沉默、並且微笑)
不過我悶的時候會開始排桌上我的娃娃們,就像旁邊圖片一樣……

每次問他我可以幫忙些什麼?他總是笑笑說我申請學校比較重要
我還是很怕他被凹,因為J實在是少有的好男人一個啊!

被凹實例1:沒LP的採購經理
事件:
另一個team的報價要請這位採購經理去跟廠商詢價,因為有太多的新料
而這位採購經理竟然就按個forward,把這封信轉來給J(沒有給我),請他詢價
是怎樣?是沒有採購了嗎?
這事情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工作,跟廠商問價錢的聯絡窗口跟責任本來就是採購的工作
知道這件事之後我非常生氣,J悻悻然地說他已經完成了
我只說,以後我不在,你會很忙,這種事情一開先例的話,未來肯定沒完沒了
你千萬不能再有下一次了

被凹實例2:每天只會撲蝶的天兵天將sales男女二人組
這個天兵天將sales男女二人組(這真是我取過最長的綽號...),是敝公司最近新出的嘔像二人組合
每天都替大家找麻煩,搞不清楚狀況不說,又會對別人頤指氣使
偏偏我們team跟他們又是同一個圓圓副總帶,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盡量幫忙
好啦,每天就是跟他們百般叮嚀這個價錢要記、那個計算方式要記
到最後變成,報價單我們全部完成了,請他們直接轉寄給客戶就好了....
J面對到這種情形多半在事後氣得一直在自己的block裡掄牆
我還是比較機車,直接在會議室裡面的討論當下錠sales(而且一定要趁圓圓副總在的時候喔!)
是怎樣?你們不會報嗎?
在白板上把所有公式跟可能的狀況寫下來,要這一對天兵天將給我用筆記下來
天啊!真像在教小朋友
最令人氣結的是:他們倆個都掛副理,比我跟J高了幾級...

看來以後我跟J的履歷表上面關於這份工作可以寫:
嘔像保母、教育白痴中階主管之類的...

我看我能幫J的就是幫他罵人吧..... 誰叫我看起來那麼機車...:P
希望到時候我三月初兩個禮拜去美國面試之旅時,他不會被這些無賴騎著玩....
(他滿像可愛的大熊,而且越健身越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