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00:36:37小棟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703 【工作三週年紀念】

一轉眼,我已經工作三年了.....
第一年:維尼小熊
第二年:棟門牌
第三年,隆重介紹:模仿受難記的吸鐵小狗

真的一下子就過去啊,在每天的刷卡上下班中
工作是或多或少會磨掉一個人的夢想
進公司打開電腦、直到關掉電腦,腦袋裡的CPU似乎還停不下來
可是夢想,總被隱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排不上地位

是該做個改變,一切都在計畫中
如果說第一年是潛伏期
第二年就是蛻變期
那這第三年就是成熟期

有些機會跟同部門的其他leader聊天,或是跟其他同事聊天
他們對我的印象是這樣:
62、63年次(which means: 30s)
保守大學畢業

我我我我,其實不是這樣地啊~~~

所以當他們得知我實際是66年次時,竟然異口同聲地說絕不可能
知道我是T大畢業時,竟然異口同聲地說不可思議(^^)

終於了解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比所想像的多更多
原來我早就用另一個身分在職場上活著
是否少了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歡樂氣氛或是不顧一切的衝勁呢?
是否多了太多沉重的包袱或是早就看開一切?
是否把自己提到不適合的年齡層次去面對這個職場環境而顯得格格不入?
是否,我其實在失去些什麼?

同事常問,爲什麼你看起來就是穩穩地,好像不會心煩?
我則回答,工作跟事情已經夠多了,爲什麼還要讓它們讓自己心煩?

說得自己頭頭是道
其實,是我的情人,好朋友,家人替我分擔掉這些煩心的事
讓我可以在傾吐掉很多垃圾之後,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我可以在朋友們面前努力搞笑,試圖去抓回一些真正的我
進到辦公室裡,則用一種孓然不同的身分去演繹我的舞台

生活,不就是這樣?
慶幸我有一個貼心的情人、一群陪我歡樂的好友、一個美滿的家庭、一份不錯的工作、一個賞識我的老闆

不過,心裡的小小聲音不會停
於是,夢想準備開始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