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00:14:51小金老師

每次演出後,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寫出這麼多故事?

我都會說,要能善於觀察身邊的人,而且我發現我大多數的作家朋友,許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特質。
我從五專就開始搭火車通車上學,每天在火車上我只要坐著,就會打開耳朵聽週遭發生的事。
聽歐巴桑們閒聊八卦,聽情侶們爭執,聽生意人打電話聯絡客戶,只要聽得夠多,我就可以在腦海裡架構出對方整個故事的大概,然後,存在我的腦裡。
後來我當了老師,每天都有學生來找我講話,經常有家長打給我說學生的事,兩邊的故事加起來就可以知道學生的家庭狀況和問題所在。
長大後,我依然善於察言觀色,看人,也接近十拿九穩的地步。但我從來不因為我的判斷對一個人下定論,我會觀察這個人的言行與作為,再決定是否能與之為友,甚至成為夥伴。
但因為種種包袱與責任背在身上,我明知對方在想什麼,卻都為了大局只能隱忍不說,裝作不知道。
久而久知,在大家的口中,一直有著很多不同面向的我,但其實我知道我一直是我,我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字「換」,寫的人希望我看到,我的確看到了。
開了我的眼界。
未來,也許是另一個新故事的題裁,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這可以「換」。

上一篇:腐女新知識

何時歸 2024-09-10 09:34:17

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