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8 22:41:47小金老師

關於那些馬蓋先影響我的人生觀

【關於那些馬蓋先影響我的人生觀】

百戰天龍第三季的這一集,馬蓋先跟蹤一個嫌犯來到一個酒吧被對發現,對方要槍手處理掉他。情急之下他請酒保要了兩杯龍舌蘭酒,但身上找不到火柴,他原本想要將酒杯裡的酒點火引開槍手的注意力,但結果來不及,槍手開了槍,但不幸卡彈沒射中,他及时反擊將槍手制伏。
小時候我看戲時就對這幕有印象,每次只要馬蓋先在生死邊緣出了事,他覺得沮喪,就會逃進山裡。在寡婦崖他的好友在他面前墜崖,和這次他差點因任務沒命,最後都會選擇離開人群,逃避現實。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阿基里斯腱,一旦受傷就要療復許久。
長大之後,我也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時刻,遇到想都沒想過的問題,遭遇前所未有的打擊,我也都會想要一個人獨處。獨處其實無法解決問題,只是自己需要一點時間,了解為何事情會走到這個地步?中間哪個環節出了錯?我要怎麼解決眼前的困境?
在我的人生裡,遇到現實的難題其實不多,最難處理的就是人的問題。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有不同的教育背景,有差別的價值觀,各有各的堅持和原則,處理人的問題最難。要了解每個人的想法真的不容易,有時我也只能嘆氣,最後一切隨緣。
我沒有馬蓋先那麼愛山林,所以遇到挫折我會去電影院看電影,在電影院裡看別人的故事,可以哭可以笑,是很適合宣洩情緒的地方。只是隨著年紀增長,當年和我一起看電影的學生們都成了家立了業,有自己的家人要陪,現在想找個朋友一起看電影還真的有點難。
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事情仍然無法完全做自己,做個決定要顧及大局,每個決策都會改變很多事,要顧慮每個人的感受,要想到選擇之後的各種後果。身為一個公眾人物,連想發個心情都要寫藏頭詩哈。
我想,這就是成長之後的代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