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22:53:03小金老師

叫什麼啦!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餐飲店都只能外帶,不能內用。一個半月來,中午總是煩惱要買什麼便當?民雄的大小店家幾乎都吃膩了,看著多多每天的便當越剩越多,有時一塊排骨啃不到兩口就不吃了,於是我們開始把「吃的戰線」往雲林移動。

兩天前夥伴們說想吃鍋燒意麵,所以我們打聽了北港的一家有好評的店家,出門前先打電話預約,避免等太久。
「一個鍋燒意麵大,兩個鍋燒烏龍小,三個鍋燒意麵小」,為了怕記錯,我還特地複誦幾次才走進店裡。
店裡有三個店員正在忙著煮餐備餐,看起來生意忙到不可開交,等了快五分鐘,其中一位女店員好不容易目光和我有對到,我就很有禮貌的問道:「請問,我剛有打電話來......」
女店員瞬間眼一睜,聲音提高八度,大聲吼道:『叫什麼啦!!!』
這一聲河東獅吼頓時讓我失了魂,愣了一下,腦袋瞬間斷片,只好拼湊下車前的記憶:「呃......我要一個大的鍋燒烏龍......啊,不對,是一個大的鍋燒意麵,然後三個小的鍋燒烏龍,啊.....對不起,是三個小的鍋燒意麵......」
話還沒說完她就唸道:『自己點什麼都搞不清楚是怎樣?』
我只能連忙道歉,然後默默地看著她們忙碌的備餐。
雖然生意很好,但每個店員臉上都很不好,我心中嘆了一口氣,(可惜妳沒上過我的服務業行銷,不然就不會這樣了!)若是以我以前的個性會當場轉頭就走,沒想到年紀大了,個性圓融太多,居然就這樣默默的在原地等她們煮好。
疫情如此,很多人心中都有很多火氣,只是再怎麼講這也是服務業,真的一定要臉色和口氣都這麼不友善嗎?
下次如果還想不開再來這家店時,若她再這麼不客氣吼我「叫什麼啦!」時,我還真想回她『我叫嚴仁鴻啦,想認識我喔,先去排隊~!』
本城 2021-07-20 15:34:51

所以不能太信網路評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