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5:08:03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誠實的房仲與天官的都市傳說

因為三昧堂的台北志工想要在嘉義買房子(太愛三昧堂決定南遷),所以我內舉不避親的推薦我的門生,正在當房屋仲介的小高,當天看房子的時候,我也一起陪著去看,順便給了一些意見。

 我很少和仲介一起看房子,小高在介紹房子時,我發現他都會先講缺點,再講優點。

『這個房子有路沖』,『這個房子旁邊是幼稚園,早上可能小朋友在活動時會比較吵』,『這房子附近有宮廟,如果遇到神明生日時會有放炮』,『這房子是投資客買來重裝潢的,所以價格偏高,而且能殺價的空間有限。』,『這個房子對面是工廠,所以白天噪音比較大。』

我一邊聽小高介紹,同時也在觀察這孩子畢業多年後的變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後來在聊天的時候,小高跟我說:『老師,我都有記住你當年說過,做生意講的是信用,所以賣東西優缺點都要講,可是我看到有些同業都會避開房子的問題只講優點,但房子最後還是成交了。』

我說:「房子雖然成交了,但客人住進去後,有問題自然會埋怨房仲,以後若屋主有朋友需要房仲他也不會推薦出去,做任何事都不建議走短期,要細水長流。像你學弟許博瑋做保險之所以很成功,因為他總是能事事先替客人想,沒有什麼保險一定要買,但客人若有想要買保險總是會想到他。」

當天小高和他女友聽到三昧堂天官賜福的許多真人真事傳說後,也抱了天官,幾天後小高傳訊息跟我說:「老師,你們財神爺真的有感誒,前一陣子案件都不順!見到財神後就成交了,真的很神!」

 身為老師,當然是有好康的都要和學生分享。

天官賜福都市傳說再添新章!

 最後當然要再推薦,我的學生高瑨瀚,如果嘉義地區需要買房子都可以找他。

電話:097782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