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4:06:54小金老師

【幸福百分百】: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唯有感情例外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

 

珊蒂(珍妮佛安妮絲頓飾)雖然單親,至少每年母親節還有兩個心愛的兒子作伴,跟前夫也維持著朋友般的關係。但是今年不同了,前夫娶了一個嫩妻,一副要跟她爭寵的模樣,問題出在她的孩子也跟著要叫嫩妻「媽媽」,她擔心已經沒了丈夫,連兒子都要失去,變得患得患失、神經兮兮,做什麼事情都不順,為了搶回在孩子們心中媽媽的地位,她辦了超大的派對和嫩妻要帶孩子們去看偶像的演唱會拼場,在派對上和前夫為了搶孩子大鬧,也搞砸了派對。

 

派對結束後,珊蒂看著亂成一團的房子,自嘆不知道為什麼要為了和前夫的20歲嫩妻拼場,結果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派對上請來表演的小丑剛好在一旁換裝,聽到她自言自語道:『我就是討厭自己是可以被替代的!I just hate feeling so replaceable

 

小丑說道:「很不幸的是,我們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是可以被替代的(we're all replaceable),就以職業小丑來說,隨時都會有100個戴紅鼻子假髮的人,準備搶這份工作(For every professional clown, there's 100 hacks with a red nose and a wig, waiting to do the job),但你和孩子之間的感情是不會斷的,這不是一場比賽,你是他們的母親,這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there's no way that the bond you have with your kids can ever be brokenthere's no contest, right?


這是整部電影五條支線故事的其中一支,但
小丑說的這段話真的很有道理,職場和人生也是一樣的,在你身後永遠有著虎視耽耽的人想盡辦法要取代你,如果你放棄了,被打敗了,那就真的被取代了,但有些東西是無法被取代的,那就是感情。

圖片來源:http://img.ltn.com.tw/Upload/ent/page/800/2016/04/25/phpO3RSg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