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3 13:07:14小金老師

「三昧創世錄」布袋戲電影特映會後座談會 觀眾反饋(2019/6/7)


吳祝育:兩個問題想請教多多,多多你們每次拍攝的時候會動員多少的夥伴

去拍那一天的場景,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其實我看你們拍攝的過程當中很開心但是心很疼,那些偶其實回不來了,而且白到全部都穿白色的衣服,那這些偶拍完之後他就成了展示而已嗎?還是會繼續有後面的拍攝的機會?

 

多多:我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到底會有幾個人,以我的個性我不太會去強迫別人說我今天要幹嘛,所以你們ㄧ定要來我不會用ㄧ定這幾個字,所以當一場戲我就說,我禮拜六禮拜天我要拍戲你們有空的人就可以過來,然後自然而然就有人會來,如果人真的不夠我自然就選別的方式去拍,就是我覺得有多少人做多少事這樣子。

 

小金老師:艾莫跟翊鳳就是不得已就要下去操偶。

 

吳祝育:所以至少會有三位。

 

多多:至少會有五位起跳ㄧ定要五位起跳,因為我要一個掌鏡、ㄧ個操偶、一個噴砂、ㄧ個側拍、一個挖土的,或是有個拿樹木的丟石頭的這個都有,然後你說的第二個問題,因為一開始三昧堂的偶本來就是一直在展台上,他是不會動的三昧堂的偶一直以來就是展示品,然後我只是覺得這些偶,因為我家本身就是演布袋戲的團體就是演布袋戲的,所以我就一直覺得戲偶不動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那為什麼不讓他試著動動看呢,其實也是滿足我自己的私慾就是我也想要拍片,因為我覺得我手邊沒有這麼多的資源,但是我覺得三昧堂有這麼好的資源,為什麼我不好好的去做利用這一塊,與其讓他們是個展覽品倒不如賦予他們其他的生命,其實最疼的應該都是老師,其實你本來一開始看到的四聖就玉虛真人、南宮翳還有那個,就是那四個剛開始先死的那四個,對御宗權那些,一開始那時候完全都沒有像口白那時候,超級趕的大概看到五十幾秒那邊就死光了。

 

小金老師:那我要補充,我那時候就說,你花了這麼多錢我們把這些偶做出來,然後兩秒鐘就死了,你看那個武當派玉虛真人每個人一看到"蛤死了",我們記者會那天,我們樓上小紅花鐵板燒老闆娘她就說你們這太好看了我不看不可以,我把收銀機鎖起來我跑來看電影,她就站在我旁邊,一邊看就說這就是他這看起來很厲害蛤死了,這個應該是不會死吧,然後我都不好意思講話,蛤又死了,這個彈琴的看起來很厲害應該是不會死吧老師,啊又死了怎麼這樣,就是因為其實前面他們講話那一段,是已經都死掉了,你認真去看其實大家身上都是血,只是那時候我跟多多說拜託這四個腳色好歹,他們本來連名字都沒有,就出來啪啦啪啦就死光,因為他本來只是拍MV,後來我就跟多多說不行不行,這個我們花太多成本下去我們好好的把他帶出來,所以才有那個他們在涼亭裡面誅魔大計,所以你看到那個南宮翳他在接信的時候,那個信在鏡頭刻意擋住他領子這邊,,這裡都是血,都還沒出門就已經,那時候其實大家都已經身亡了。

 

多多:就是一個回不去的概念,因為我一開始那四個只是做出來當肉盾而已,就真的沒有什麼用,真的我只是當初想說做成肉盾,因為他很好看打死應該很讚,會讓觀眾有一個驚訝感"什麼他死了",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我覺得我做到了,你們都很驚訝"蛤死了",他們不是很厲害嗎誅魔大計哩,不是說得很落落長嗎一出來就死光光,就是很驚訝,就是每個看過電影的都覺得前面那四聖,其實他後面老師有些故事沒寫完,就是他們四個人最後被封為四聖,聖人的聖,因為他們為了正義而犧牲,雖然南宮翳他是用毒的,雖然他在武林上不是一個很正派的門派,但是他還是被封為四聖,你為了正義犧牲,但是你還是得到你該有的,該怎麼講,應該有的報酬。

 

小金老師:好最後一個問題好了大家很熱烈。

 

吳祝育的先生:我看了這個電影難度非常的高,非常的緊湊幾乎沒辦法呼吸,從頭到尾都沒辦法呼吸,剛剛那位先生先提出來的角色歌,你們看那個他們電影在演的角色歌讓你呼吸,就像我老婆做節目一樣要有音樂中間要有段落,不然那個觀眾,太緊張心臟都要無力了,要尿尿沒辦法去像我憋著。

 

多多:還好啦我們沒有像復仇者聯盟一樣三個小時。

 

小金老師:復仇者聯盟三個小時沒辦法上廁所。

 

吳祝育的先生:這個的話你有轉折起伏對不對,還有一些你要出DVD很高興。

 

小金老師:但是沒有錢

 

吳祝育的先生:沒關係到時候再說,那個我認為這部片,我認為要重新再剪輯,有些東西該交代的交代你這部片分上下兩集也很好。

 

小金老師:是阿而且我們連黃帝跟蚩尤都做出來了

 

吳祝育的先生:對啦很棒。

 

小金老師:接下來還有女媧,我想說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他一直做,樓上黃帝跟蚩尤已經站在那邊準備要加進新戲了。

 

多多:蚩尤跟黃帝的戲是一定要拍的,那個有再排了。

  

小金老師:我好感動喔謝謝,這是吳祝育小姐的老公,他看過台灣太多的戲我今天很怕你給我負評,結果你今天給我講這麼好我們晚上都不用睡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