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01:09:19小金老師

Movenpick莫凡彼咖啡館的「波爾多紅酒燉牛肉烤鍋」

因為三昧堂今年在全省新光三越巡迴展的關係,展期才剛過一半,我們也跑遍了全台灣一半以上的新光三越。佈展和表演的過程中,大多都是有一餐沒一餐(因為忙到沒有時間吃飯),所以有時候分店的行銷都會看在嘉琪的面子上請我們用餐,也因此吃到了不少高檔美食,也因此到現在雖然大家都累翻了,但也沒有半個成員因此變得比較瘦><",因為除了嘉琪的美食以外,還有好多粉絲送了好多吃的一直餵食我們,所以每個人都很「幸福肥」,明眼人可以看出來愈到後面的場次,我們的臉和肚子肥肉都愈來愈藏不住!



小金老師推薦美食


Movenpick莫凡彼咖啡館的「波爾多紅酒燉牛肉烤鍋」


今天要寫的,是新竹新光三越中華店我們去吃的「Movenpick莫凡彼咖啡館」,雖然是咖啡館,但不是去喝咖啡喔,因為他們有歐式美食。那天我點了菜單上有加註「店長推薦」的「波爾多紅酒燉牛肉烤鍋」,因為看menu時覺得很特別,有點像是吃牛排時常見的酥皮濃場的外貌,可是外皮不同,所以好奇點了這道。菜送上來時很特別,有沙拉,配上小圓麵包,主菜則是放在烤鍋裡,外面再覆上一層維也納麵包,那層麵包本身還是熱的,麵包的香氣就已經撲鼻而來了。

當然和吃酥皮濃湯一樣用刀叉把維也納麵包掰開,當下又是紅酒燉牛肉的香味四溢,可以說是香氣的二重奏。維也納麵包外層酥脆,吃起來口感很優,相當有嚼勁,咬下後滿口都是濃郁的奶香味。菜單上雖然有另一種推薦的吃法-沾著醬吃,但我都捨不得把麵包拿去沾牛肉的醬料,因為我喜歡品嚐原味,原味就夠好吃了,不用加太多的裝飾。



鍋內則有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以及四塊牛腱子肉。花椰菜和牛腱子肉一樣,經過慢火熬煮後都燉的軟爛,但又不至於爛到散開,也不會有牛筋卡牙,真的很入味。

飲料我點的是冰摩卡巧克力(應該是這項),上面有浮著一層奶油,服務人員有交待他們的奶油是不可以攪拌,要讓它自行溶解在飲料中才會好喝,我覺得也很特別。




那天我們在吃飯時,聽到了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的故事,讓我很難忘記,就簡稱他D君吧。

D君是台北天母人,以前就聽說天母就是有錢人住的地方,D君從小學到高中都唸同一個貴族學校,所以同學很少,都是同一群人。有一次D君和同事一起去吃羊肉湯,一碗120元真的很不便宜,只見D君吃完湯裡的幾片羊肉,喝了幾口湯就不吃了,其他人都唸他很浪費,他說:『我媽媽從小就跟我說,吃不下了就不要吃呀!』原來,有錢人的想法和一般平民真的差很多。

他的這句話真的有把我嚇到,從小我媽就教我要愛惜食物,所以餐桌上都不能剩菜。後來五專時去南投水里蓮因寺短期出家,看到出家人用完膳後還要用一小塊饅頭把盤子上的油全都吸光吃下去,因為每一粒米都是來自於十方大德捐贈,統統都要感恩,都要惜福。

所以每次三昧堂聚餐或是有人請我們吃飯,我一定是吃到最後一個那一位,真的吃不完,我也一定會厚著臉皮請服務人員打包帶回家繼續吃,因為「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這是我從小就被教育成這樣,並不是我胃口特別好。

新光三越的巡迴展若真的要寫食記的話是寫不完的,更何況因為要帶的東西太多,我根本無法帶我的單眼去拍,如果照片不優的話還請大家見諒囉!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24 13:26: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3-08-01 16:55:05
台式雅痞 2013-07-23 17:55:34

經過快半年的時間 終於!!
看板上文章這半年小金老師因為三味堂很忙
可是新竹好遠!

Pallas 2013-07-23 01:50:28

跟我一樣 我外公是農夫 ..
我也從小被教育不能浪費食物
缺點就是中年發福 .. 因為不喜歡吃不完的被丟掉
我也教育我的小孩不要浪費
他們中午沒吃完的一定用玻璃碗包起來晚上再拿出來吃 ..
可是發現跟美國同事格格不入 .. 他們就很豁達
吃不下丟掉沒關係
可能還覺得跟我這種打包喔巴上..有點丟臉
所以有時候要見機行事 ..
能打包才打包 打包以後不方便吃的就丟掉 不要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