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7:00:02小金老師

值得大推的斗六阿賜梅干豬腳飯與梅干扣肉飯















之前寫的美食網誌,大多是以嘉義為主,因為我個人比較宅,沒有特別原因不會東跑西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在斗六。

會知道這一家「阿賜小吃」是因為我弟要去斗六看他想開店的點,我的好友阿吉去當他的開店分析師,那天晚餐他請我弟去吃了梅干豬腳飯,回來之後我弟一直說很好吃,雖然我弟的品味不會很偏食,但我還是動了心想要去吃吃看,所以就搭了火車去斗六,請阿吉帶我去吃。

這家店離火車站不會很遠,但不好停車,所以要先停在兩三個街口外再走過走,遠遠的看到被人潮塞爆,聽說晚上八點多以後來就沒有豬腳了,因為都被買完。

阿吉說它最好吃的飯是梅干豬腳飯與梅干扣肉飯,我個人很愛吃豬腳,當然就點了豬腳飯。豬腳真的很棒,不肥不膩,外皮裡頭還有腳筋,十分彈牙,配上拌著滷肉的白飯真的是相當美味。

在吃的時候看著老闆娘忙著檢查豬腳拔豬毛,他們的豬毛處理的相當乾淨,應該說完全看不到任何一根豬毛,實在是非常用心。豬腳飯70元,扣肉飯60元,算是很平價了。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家的梅干了。我個人不愛吃梅干,但我的好友小k非常愛吃梅干,每次吃合菜,他必點梅干扣肉,我都只是吃兩片肉意思一下,因為我覺得梅干都太鹹,但小k吃梅干是為了要配飯用。這家店的梅干真的是一絕,因為不會很死醎,單吃梅干還會覺得口中有一股清香,配起飯來真的是極品,相當對味,會有愈吃愈餓的感覺。

所以,梅干扣肉飯和梅干豬腳飯是來此必點的兩道菜,當天我還點了一個當歸鴨湯,鴨肉是一整隻鴨腿,也才35元,一客豬腳飯和當歸鴨湯就很飽了。

之前就聽說斗六還有很多好吃的,看來美食地圖要往斗六開拓了。

 

阿賜豬腳

營業時間:17:00~凌晨1:30(每週六公休)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34

電話:05-5335899

台式雅痞 2013-02-27 13:32:5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65號
就在燦坤旁邊 一家豐原排骨的隔壁

禮拜6只營業到1800 禮拜天1900
其他都到2000
對了 他還有2個很特別
清蒸臭豆腐 是臭豆腐加青草煮的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臭仙臭豆腐 是炸過在炒
不過其他炒臭豆腐 很夠味

版主回應
太好了,謝謝你,清蒸我也很愛吃,
到時吃了再來寫推薦.
2013-03-10 12:59:00
台式雅痞 2013-02-22 18:25:33

不知道 小金老師 吃過斗六 大陸臭豆腐嗎?
很有特色的炒臭豆腐 有臭豆腐炒飯跟臭豆腐燴飯
我偏愛燴飯 份量很夠 才55塊
配上脆筍湯 (我不愛點他的炸的臭豆腐 覺得普普)
小金老師可以找朋友去 互相炒飯燴飯換吃看看!

版主回應
沒有耶,
可以請你提供地址嗎?
我想去嚐嚐看。
2013-02-25 23: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