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16:59:19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五顆星推薦:新港「家樂福麻油雞麵線」









今天要講的這家麻油雞麵線店,之前在小金老師美食網誌裡介紹過了,網址如下:

小金老師五顆星推薦:嘉義嘉樂福夜市富城麻油雞麵線

以前只要有朋友來嘉義,我一定會帶他們去吃家樂福夜市的麻油雞麵線,只要是吃過的朋友,下次再來的時候,想吃的一樣是麻油雞麵線。

兩年多前因為家樂福夜市攤位租金一直漲,還有老闆娘的健康問題亮紅燈,這家店搬家了,臨搬走前老闆有告訴我他們搬去新港的地址,也給了我名片。新港對於我這個宅男級的人來說,沒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會去,好幾次去了新港,吃了陳氏姐妹蒸餃和阿欽伯粉圓後,也沒有戰力再去找這家店的新地址,就這樣過了一年。

那種感覺就像是,你買了一堆正版光碟回家,因為知道隨時都有時間看,所以永遠擺在櫃子裡沒有看,明知道麻油雞他們家差不多的方位,但也沒有真正去確認過。

直到一年多前我真的認真開始找他們家時,名片不見了,網路沒有人寫,去了新港依照記憶中的地方找,就是找不到有賣麻油雞的招牌,這下才有點慌了。一直以為會長久在那裡等我們的,竟然找不到了,就像是買回來的正版光碟雖然沒有看,有一天在整理時突然發現找不到了,或是印象中被朋友借去後再也沒有還回來,更慘的是根本忘了是誰借去的,這時候就會突然非常衝動的有股欲望想要找到。

那天和好友阿吉去新港幫我弟看7-11開店的點,我這次又想要碰運氣找麻油雞看看,剛好阿吉他認識奉天宮那家7-11的店長,之前我印象中麻油雞就是開在那家7-11前面的那條路上,所以他去幫我問,天幸居然問到了,他們搬家搬到7-11的斜對面(靠鐵路公園那一邊),幾個月後這家7-11也要位移過去,屆時麻油雞就會剛好在7-11的隔壁,所以,麻油雞,找到了!!

我才走近攤子,老闆娘就發現我了,當初因為常帶朋友去吃,和老闆娘都變成了朋友。

『啊……老師你真的好久沒來了,我前幾天才在跟我老公說到你,沒想到你真的來了。』老闆娘滿臉都是驚喜。

「對呀,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來新港很多次都沒有找到你們的店……終於……」能找回記憶中的美味,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得知老闆娘的健康好轉,搬到新港後生意一樣很好,這比什麼都讓我聽了開心。

沒多久老闆也進來了,他說他遠遠看到我走進店裡,早就認出我來了,所以趕快跑回店裡,我只能說,光是這濃濃的人情味就讓人無法抵抗。

我一樣又點了我最愛吃的麻油雞麵線,麻油雞蛋,米血,還點了一盤麻油豬心,東西一樣好吃,失而復得的心情更是讓我喜不自勝。

回家時我又幫飛髮廊店裡外帶了三份,因為大家都很久沒吃到了!

真正的美味,不管去到哪裡都一樣吸引人。雖然現在沒有機會在嘉義的家樂福夜市吃到(是嘉義饕客莫大的損失,沒有了麻油雞麵線,這兩年我也都很少去家樂福夜市了),若您有機會去新港,就在廟前的7—11旁邊,就可以找得到!

華勒斯wallace 2013-02-11 16:55:15

過年冬天,
來一碗「麻油雞麵線」!
呼!溫溫滴嚕!


小龍年運大行!
事事順心!吉祥如意!!

天天要笑這樣哦!
^_________________^Y

獻上一篇陽光的作品,希望您也會喜歡!
主題:「陽光補給站:金錢買不到、獨一無二的珍寶!」
http://mypaper.pchome.com.tw/wallacechen662/post/1323934119

附阿華推蔫日劇:「大和拜金女」(2000年作品)

這劇是描述關於「拜金女價值觀」、「愛情價值觀」、「人性求贖」、「灰王子與灰公主」的作品,此劇仍是華哥哥心中「愛情作品 NO.1」。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金錢買不到、獨一無二的珍寶!」

剛搬來的新同學!請多多指教哦!
希望有空也到我家坐坐嚕!

版主回應
謝謝您這麼有心,
希望您的人氣愈來愈旺哦!
2013-02-11 19:59:04
台式雅痞 2013-02-11 14:14:06

小金老師 新年快樂!!!
太好了 這家我也很愛
不過也是很久一段時間沒去了
想不到 今天一看 太好了

版主回應
對呀,
我好愛這家,這幾天若有時間再去吃一次,會帶單眼去拍.
2013-02-11 19: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