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9:03:42 小乖

我老媽握到姜至煥的手了

上次回家時就有聽聞我老媽要去台中玩,於是這次回去我就問老媽去台中玩過了沒?玩些什麼?
老媽遲疑了一下,然後一臉神秘兮兮,將聲音壓低,「妳不要跟妳爸比講喔,」「我這次去跟那個《加油!金順》的男主角姜至煥握手啦!」
啥?媽媽咪呀,妳竟然跟一群小女生去參加韓劇男星的牽手會啊???真想引用鮮菇的口頭禪「阿娘喂」引吭高歌一下。
我老媽可不是自個兒忽然福至心靈就要去的,是她的「網友」約她去的。 她倆相識於台灣影迷做的姜至煥網站上,聽說時時通mail,並且還會互相交換珍貴的韓劇盜版片。
而且那時我老媽為了加入網站會員,不時來電把上班中的我和大哥、二哥搞得半死;因為網站建置不良,老媽一直無法順利登錄,只好不時來電求援。
我問老媽,那個牽手會難道只在台中辦嗎?台北沒有嗎?我老媽說,是網友建議參加台中的牽手會的,「台中人氣比較少啦,所以我們最好去台中增加人氣,這樣至煥來台灣才會有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媽還真的就答應了。
我老媽是怎麼騙我老爸的?老媽說她要和台南小阿姨吃飯,所以台南小阿姨北上,她南下,剛好約在台中中心點...
老媽這次去參加握手會有約她妹妹一起去,也就是我的另一個阿姨,叫做美惠阿姨。 她們兩個年紀加起來超過130歲,每天都還會通至少兩三通電話;電話裡講些什麼呢?我老媽一定會在某韓劇開演前打電話提醒美惠阿姨,美惠阿姨也會在廣告時間或者播畢時打來討論劇情,她們的感情就是這樣的好。 可是這次去台中參加握手會,美惠阿姨卻是堅拒跟姜至煥握手,我老媽激動到快要打美惠阿姨了,美惠阿姨才說:「我沒有像妳這麼喜歡他啦,」「啊不然,我這張號碼牌給妳,妳那麼愛握,這次就給他握久點啦!」
話說我老媽的網友,一開始也不敢上去跟姜至煥握手,「我騙我老公是來台中出差啦!他要是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我怎麼辦?」還問我媽,「啊妳不是也是騙妳老公嗎?妳不用遮一下臉喔。」我老媽說,沒關係啦,我老公只看政治新聞啦。而且,「我一邊遮臉一邊跟姜至煥握手,他要是以為我覺得跟他握手是很丟臉的事,怎麼辦?」
哈哈哈,這就是我心地純真善良的老媽呀。
老媽此行不是沒有別人懷疑過她的目的。因為老媽在出發前一兩天,不斷問我二嫂,「妳看我頭髮要不要剪?妳看我穿這件衣服好不好?」搞到二嫂疑心病發作,「媽,妳該不會是要去整型或抽脂吧?」
大家都覺得我有個很特別的老媽,年紀越大越愛玩,也越懂得玩。而且樂觀又開朗。某次我幫老媽察看她的星海羅盤時,赫然發現她的月亮星座在雙子座!鮮菇,妳在嗎?難道,這就是一切的答案?

上一篇:百萬人民倒扁

下一篇:咖啡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