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3 10:06:0329春風

2024釜山行

疫情後第2次出國

去年去大阪完全是無腦出遊  跟著阿弟仔四處玩

今年去釜山真的是我自己做功課(真是佩服我自己 已經很久沒這麼認真了)

會想去釜山是因為追蹤的部落客住釜山   一直介紹周邊好玩的

加上最近很多人都是釜山玩 IG上看起來很不錯玩  就決定今年去釜山了

這次一樣安排5天行  但是因為不想坐廉航  也不想太早出門(年紀大了 想要有好體力)

就選時間沒有很漂亮的機加酒晚去午回的時間~

第一天:

下午快4點的飛機去到釜山都要7點了

這次買TMONEY卡  沒有買WOWPASS是因為打算用台灣PAY   覺得WOWPASS不太適合我

TMONEY在機場地鐵的便利商店就有賣了  買完後再去加值

因為我們住釜山站  地鐵就是一直轉一直走   去到飯店都要晚上9點了

一天就沒了~~這就是午去的缺點!

這次在飛機上遇到一團宮廟進香團   旁邊坐阿伯  因為這次的飛機沒有機上娛樂可看 = =

所以阿伯跟我們聊天  我們看了阿伯的行程  發現我們竟然住同一間飯店耶~~~超好笑的

然後去飯店了路上  我們地鐵還下錯站

一個阿伯跑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這阿伯用英文唷~~!!超強)

他看我們兩個扛行李在偏僻的站下車覺得很怪吧

結果  我們真的下錯站~~!!多虧這阿伯了  釜山的人真的很熱心~

反正第一天都跟阿伯很有緣~~

我們住釜山溫德姆華美達安可飯店(釜山站旁)

它附近晚上(超過9點後)吃的沒有很多  我們繞了很大一圈(還誤入酒吧街)才發現飯店後面有一家24小

時的家常小店  有豬肉湯飯及當地小吃  後來我們最後一天晚上也是在這邊吃晚餐

第2天:

甘川洞文化村、很多的市場、買被子、咖啡街、西面

9點出門  先去甘川洞文化村  

坐地鐵轉公車上去  然後衝去排小王子(要早點去排隊人超多)

我的旅伴對於我和小王子拍照她覺得匪夷所思  不過還是和我一起排   哈哈

在這邊走走晃晃 又去咖啡廳坐  

後來我們累了  就決定坐計程車去札嘎其海鮮市場

其實在釜山坐計程車滿便宜的  又不用一直轉地鐵繞ㄚ繞的~

釜山計程車就和台灣摩托車一樣多   跳表收費不貴  很推薦懶人搭

但是計程車很多是阿伯開的  阿伯英文不好  一定要先找好要去的點韓文給司機看喔~!!!

因為們倆對海鮮味道很敏感  也不吃活章魚生魚片那些  所以看一下就走去對面的BIFF廣場逛了

沿路又是吃吃喝喝  吃糖餅~~喝咖啡~~

然後亂入一家當地餐廳(因為我們走累了)

真的是當地人吃的  坐在旁邊的姨母一直教我們要怎麼吃(因為我們點了冷麵)

又再次證明  釜山人真的很熱情

吃完後有體力了   就走去富平市場國際市場

然後很瘋狂的扛了被子   = =

逛完市場後因為被子很重只好先回飯店放

出飯店後就去西面、咖啡街亂逛吃烤肉結束這一天

第三天

今天買KKDAY慶州一日遊

我們在釜山站上車(這次跟團又差點上錯車  真是太好笑了)

會想買是因為都覺得來釜山了 應該去慶州古城看一下

不得不說  這行程很硬  早上10點上車  晚上10點下車回到釜山 = =

因為是週日的團  所以遊覽車全滿  但釜山是第一站  所以上車後可以自選位子(幸好~!!)

因為是中英文團  所以有2個導遊  一個中文 一個英文  都是很年輕的弟弟~~~

拉車到慶州也快2小時  中間會有休息站讓大家下車尿尿

這次選良洞村(有2個行程可選) 真的很遠  而且看完後覺得.....嗯就是良洞村~~!!!!

因為去的景點很多  所以停留時間不長   走走看看也不錯~~!!

讓昨天疼痛的雙腳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第4天

天空膠囊列車、海雲台、廣安大橋、東海龍宮、烤貝大餐、逛街採買

今天的重點行程~!!!  天空膠囊列~!!!天空膠囊列車~~!!

在海雲台走走後就坐計程車去膠囊列車那邊了

今天的移動幾乎全部是計程車~~!!!!(感謝釜山方便的計程車)

天空膠囊列車的票是KKDAY買的(KKDAY買真的很方便)

雖然是週一  但是排隊人潮還是非常多~

不過很值得搭乘1次  因為真的很漂亮~!!!(當天天氣也很好)

搭完列車後去吃尾浦家吃烤貝大餐

因為週一沒啥人  店家本來安排的位子沒有冷氣  我們用比的跟他說:好熱好熱

他笑笑帶我們上去2樓坐 然後開冷氣給我們吹!!(大推)~

吃完後  因為尾浦家在巷子很裡面沒有計程車會到  我們不想在大熱天用走的 

所以請老闆幫我們叫車去海東龍宮寺  ~!! 

去海東龍宮寺的這司機大哥開車有貼背感  而且開超快 但是是很順的那一種~~

我下車時跟我旅伴說: 這司機大哥開ㄉ好猛喔~~!!!!

今天還有一個重大行程  就是去樂天或EMART超市大採買

結果 結果~~!!!到達時才發現樂天超市和EMART都在那一天公休

悲劇  悲劇啊~~!!!  誰會想到大型超市有公休日啊  而且還全釜山一起~~!!!

奉勸要去釜山的人  一定要查好公休日  以免像我們一樣都沒買到蝦咪東西啊~~!!!!

因為沒買到想要的零食泡麵  傷心難過下決定要吃僑村炸雞

在等僑村炸雞時  我們研究了一下明天要去機場的路線

因為是午回的班機   所以一早就要出門了

旅伴說:GOOGLE後發現去機場的計程車錢比僑村炸雞還便宜耶 我們坐計程車去吧~~!!!

所以我們就決定坐計程車去機場了~!!!

第5天:

因為搭中午12點多的飛機 因為怕塞車 加上不熟路況(腦補很多無法到機場的畫面)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出門~~!!

飯店的對面就是計程車站  我們選了一個看起來很老實的司機大哥跟他說我們要去機場

他說OK 我們就上車了  (其實我們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畢竟在別人的國家還是要謹慎小心)

事實證明  司機大哥真的是好人  還幫我們幫忙搬行李  

從釜山站到機場總花費400多快500台幣  真的比炸雞便宜  ^^

而且又不用扛行李走來走去  畢竟回程的行李一定比去重多了~~!!!

總心得:

1.釜山人真的很善良熱情都會幫觀光客 ,幸好這5天天氣都很好~~!!9月的釜山還是超級熱的~!! 

2.計程車真的可以搭,方便又不貴(我們都直接攔車沒用APP叫)

3.釜山到處都有台灣觀光客,所以問路也很方便

4.釜山很適合漫遊,就是很有高雄的FU~~~!!!

5.釜山很適合自由行~~!!! 慢慢走  慢慢看~~!!!!

6.住釜山站離逛街的區有點遠 買東西回要提很多很累 而且附近沒蝦咪好逛的  

   會建議住比較市區的西面 交通會方便許多  而且可以買更多~!!!  

   我當初太晚訂(8月訂9月出發)  機加酒的西面飯店沒有我想要的~~!! 才會訂到釜山站

7.回來的飛機上終於有電影可以看  看了我很想看的老狐狸  但航程時間太短  害我有些用1.5倍看

8.這次很幸運 回來的接車是9人座賓士車  車子來時我們有嚇到

  旅伴說:妳訂賓士車???  這是要加錢吧??~~!!(信用卡的接車9人座及外國車都要另外付費)

  我:我訂4人座的普通車耶~!!!!我們2個人普通的就好了啊!!!@@ 

  我還跟司機大哥再三確認~~!!  

  司機大哥說:因為車子調度的關係 所以接車公司派9人座的車來~~ 

  我: 天啊   真是太幸運了~~!!!!   真是釜山行完美的Ending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