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3 14:53:19將將

開心農場日記-1(紅莧菜)

颱風天好適合來趕稿喔~~(無業游民在家也是要有颱風天的儀式感!

之前搬回老家,我在山上種的小菜園也全部搬回來

他們一個個的都滿適應的耶!

回老家沒幾天我就去摘老家開心農場種的四季檸檬及香水檸檬

切片曬乾~~~

這邊太陽超大...雖然沒有山上太陽大啦!但是這邊還有高溫啊!!!

曬個三天就很有檸檬乾的感覺了!   

我的南瓜算是所有植物當中數一數二適應好的

不到一週就開始拓展他的領土了XD

自從我上次回家前下訂的水晶芭樂獲得好評後,我就去八角買了一株水晶芭樂來種!

都一個月了,他還是長這副德性喔!

老家前有一顆自己長出來的小玉西瓜哈哈哈哈

很會開花!!

而且他的花還有分時間!快中午就合起來了!

我有一天還特地趁他開花時,用棉花棒東戳戳西戳戳(試圖要幫忙授粉

那盆繡球花也是適應得很好!一回來沒多久開始開花!!!

超美的!每朵都有點漸層色!

而我藏在辣椒菜箱內的煮飯花也彷彿找到了自己的舞台,狂長大!!

旁邊辣椒現在主要是老媽在負責收成,他都收成送同事XD

之後辣椒採收差不多,我應該會移植或是剷除吧!

我想種點別的~~~蔬菜XD

回來第一個撒的種子是紅莧菜!!!

才三天吧!就開始發芽了!

 

9/12那天協助冷氣行老闆安裝冷氣,在頂樓看到月亮~~

天空很美啊~~~我的鏡頭很髒XD

有沒有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是一個五寸盆....

我亂撒撒過頭了...他們長得太密了.. 

丟兩片剛曬好的檸檬片及一顆話梅~~~這是午後的下午茶飲品哈哈

當他們一天天的長大時

我也被各方人士念念念XDD

太密了!!!

這顏色很美誒!!!粉粉的~~

老伴來找我玩時,我帶著他做蔥油餅哈哈哈

因為表哥提供很多蔥,根本煮不完XD

這是一個下重本的蔥抓餅...

事實證明呢!不要太多蔥,因為後面再桿麵團的時候,還是會跑出來XD

蝸牛卷哈哈哈

老伴在旁邊當我的小助理~~幫我拿各種小東西~~~

老伴~鹽巴少許!

老伴~油一匙!

老伴~一點麵粉!

老伴~餐巾紙用濕!

老伴~拍照XDD

當然!當小助理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第一個試吃哈哈哈

這片蔥抓餅是老伴自己煎的喔~~

因為我那時候很努力的在洗手哈哈哈滿手的麵粉

紅莧菜越來越有樣子了

當然有疏苗了啦~~

也有些長得還不錯,先拔來煎蛋XDD

邊疏苗邊煮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