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9:10:00小樹

靈療記(1)

20070615

六月七日的晚上之後,我給自己訂了每天兩次的靜坐功課,透過一片「重生火燄」的瞑想CD,整個過程需要45分鐘,每天睡前及早餐後出門前,我把自己關在書房裡45分鐘,到今天已是第八天了。然而最後這幾次的靜坐效果很差,我幾乎聽不到引導瞑想的語言,因為滿腦子都在回憶著六月七日見「菲比」的經過,以及這些日子來發生在身上的變化,我在腦中不停地描述著,好像有聽眾在面前一樣說個不停,於是我越來越明白,如果不把它們「寫」出來,我的腦袋就得不到安寧了。

 

**************

 

到達「菲比」住處附近已經快一點半了,我們還沒吃午飯,而我有點因為緊張而焦慮,所以最後和小葉各拎了一碗大腸麵線去按門鈴:我寧可失禮地帶午餐進去借地方吃,也不願為了吃飯而遲到。當然這碗麵線是何滋味,我是完全沒感覺的,只是把它們倒進肚子裡,迫不急待要開始與「菲比」交談。

 

「菲比」很好奇我怎麼找上她的?當得知我沒有經過任何人介紹,只是自己上網讀陌生人的部落格文章,然後就透過網路寫信向她預約治療,令她驚訝不已。只是這種驚訝並不是大驚小怪,因為大家心裡都明白:宇宙沒有意外或巧合,時機到了,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但我還是向她承認:我開了菲比的網站四、五次,才下定決心發信預約時間。(我在五月中預約,而菲比的網站在五月底因雅虎網頁關閉而失效。)

 

因為讀了許多受治療者的經驗談文章,所以我有備而來,前一晚先準備了許多問題,分別是「肉體、性格、未來、靈修」方面的疑問,也知道治療過程中最好不要錄音,因此我準備努力記筆記,另外把小葉也帶來,其實是想讓小葉觀摩,說不定也願意向菲比預約時間。

 

菲比花了許多時間介紹她的這套「心靈回應療癒術」,她說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二個靈性禮物,第一個是「默基瑟德教導」,第三個是來自印度的「Deeksha」,都是「新時代」裡神奇、快速又有效的「療癒手段」,我不停地點頭附和,因為相關的初步資料我都讀過。我也很想告訴她:我真的是慎思熟慮之後,挑選了她的這套「療癒術」來體驗。結果她一再向我介紹「默基瑟德教導」,強烈建議我應該去體驗看看,我感到是我內心的猶豫引來她的推薦,而我遲疑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要上好幾天的課讓我不耐煩。

 

我忍不住先插嘴問菲比有沒有收徒教學的可能?但菲比不敢承擔這樣的責任,因為看來快速、簡單、輕鬆,背後卻經過很長的苦學。雖然這套療癒術在外國已發展二十多年,她機緣巧合學下引進國內,遇到有疑問時還要打越洋電話問老師,而老師接電話的同時也切下計時器,不管你要問問題還是寒喧問好,與老師談話可是要收費的。

 

對於這套「療癒術」的介紹,我很欣賞菲比自己與其他療法比較之後的形容:這是一種安全、衛生、乾淨、清爽、無菌、快速的治療,絕對不會有驚天動地的戲劇情節,好比「前世回溯」那種回到當時的激動哭喊;也不必像民間消除業力做法事的污煙障氣;不必三跪九叩,不必考驗決心,不必曠日廢時,這是一種「all in one」全包式的治療,從「源頭」把問題與課程「取消」,讓人生變成「無拘無束」,然後隨自己的意願「重新開始」。

 

剛開始我把準備好的疑問,向菲比說了前兩項之後,說到我對自己「沒耐心」的性格感到苦惱,菲比隨意的回答我:「我們『老靈魂』都是這樣啊!」我就決定不再往下說另外的疑問,而開始進行療癒的程序。

 

菲比的主要治療道具是一條懸線很短的透明「水晶靈擺」,其次的道具則是一疊表格,我馬上看懂了這是「用靈擺問選擇題」的模式,可能的答案在紙上排列成圓形,靈擺與菲比顯然已完全投契,因此問題與答案之間不需等待,菲比說完問題馬上接著說答案,旁觀者只能看到靈擺搖擺不停,問答快速進行,只能嘆為觀止。

 

正式開始時,菲比邀我一起祈禱:「你可以邀請你喜歡的神明,一起加入來護佑整個過程。」我用力想了想,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喜歡的神明,因為以往沒有宗教信仰,所以從來不感到對什麼神佛菩薩有特別感覺,我看過有人偏愛觀音或聖母之類的,但是我完全沒有,只好說:「我好歹也算『晴明教』的會員,那就祈請『明主樣』好了。」說完馬上覺得,我心底其實把「明主樣」當成一個偉大的人,跟本沒有當祂是神。

 

然後菲比先與自己的高我連結,接著再與我的高我連結。接下來進入第一階段:「外來靈體」的清除動作。只看到菲比的靈擺轉個不停,然後她忍不住說:「還真不少呢!沒關係,通通清除掉!」我無法表示意見,也懶得問有多少,也許我心底對這種「外來靈」,俗稱「卡陰」的事情不是很在乎,可能是一種叛逆的反應,坊間太多繞著這個問題打轉的事蹟了,所以我覺得一點也沒啥好計較或認真的。

 

第二步是清除來自父母的教養影響,我自己把它簡稱為:清除成長印記。主要是指生長環境對人格形成的影響,這麼說很壟統,因為細項很多,而且因人而異。好比我的父母很早就是孤兒,因此他們對於家族的長輩很有禮貌,於是子女的我們,也因此對老年人很尊敬與喜愛,這就是父母身教的影響。而影響是全面且不分好壞都有的。

 

第三步是清除主要業力。菲比的理論是業力功課的影響很深遠,每一次轉世都有交叉的功課要完成,一世一世根本清除不完,因此必須直接找到源頭,將源頭取消,往後錯縱複雜的交相影響就會自動消失,而她的作法是清除三個主要的「業力源頭」。(也許源頭不止三個,但先清最重要的三個吧。)

 

菲比說我有一世擔任「女祭司」的身分,當時對一個九人的團體造成了「精神」、「情緒」與「肉體」的傷害,這個事件的結果,導致我有900多世(包含平行宇宙的轉世)都在平衡這個「失衡的能量」。(事件也是能量,以往坊間說的『因果業報』,其實只是能量失衡後的『平衡補償』。)

 

第二世有兩個人,一個是宗教人士,另一個是位老師,宗教人士對老師造成「情緒」與「精神」的傷害,這個事件造成「上萬次」轉世的影響,我是那位宗教人士,而對方的那位老師,這一世是我的父母之一。聽到這裡,我心裡對號了一下,覺得是我「母親」的可能性很高,然後我忽然發現自己受母親的教導很多,她真的很像一位要求嚴格的老師,如果說我與母親的關係是在償還「情緒與精神債務」,這一霎那我忽然明白了,沒錯,就是這樣。

 

第三世我是一位男性的宗教上司,也許像廟裡的住持之類的人物,然後我對一位女性的祭司造成了「情緒傷害」。菲比沒再查影響了幾世,也沒說這一世這位女祭司是誰,我也沒問,因為當時我心裡還在想母親的問題。(但此刻我忽然有一種感覺,覺得這個女祭司很有可能是小葉的前世。哈哈。)菲比的動作實在太快,我的心思開始落後,手裡還想寫筆記,因此完全顧不上發問。

 

菲比每個步驟結束之後,顯然會再問一次「高我」:「還有不平衡需要清除的嗎?咦!怎麼還有!哦!原來如此!」然後菲比對我說:「還有一世,你是個天使,但是上帝傷害了你的情緒,最後還把你殺了。」(我覺得菲比在說這些話時,好像在看著什麼而說。)然後她又向我解釋,這種情況並不是真的有上帝殺了天使的事件,這是一種「認知設定」,我的靈魂記憶被設定了:曾經被上帝所殺害。因此我無法愛神或上帝,於是我的靈魂深處就有一種「無法合一的感覺」。我問道:「如果我不信神,為什麼還會去當祭司呢?」其實自己問完馬上就了悟了,為神工作的人不一定信神,不信神的人會如何為神工作呢?這顯然就是功課所在。

 

菲比說,難怪我一開始沒有神明好邀請來一起祈禱,她以前也碰過一個類似的情況,不過後來那人開始聽聖詩,覺得宗教音樂很感人。我聳聳肩,表示不確定自己將來會如何改變,只好說:「也許我被設定的是東方的神明所傷害,因為我對佛道的神完全沒興趣,而西方的上帝、耶蘇,我還勉強可以接受,因此我還可以讀翻譯來的新時代資料。」不過說我「沒有合一感」倒是很令我好奇,真不知道「有合一感」是什麼感覺?(待續)

 

上一篇:預約治療

下一篇:靈療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