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01:00:00Lazybone

北海岸走走:麟山鼻步道 (2020/05)

最近因為放無薪假的關係,比較有空去郊外走走,朋友看我自已玩得開心,在聊天時就提到在北海岸還有個麟山鼻步道我可以去看看在上網查了相關資料後,發現其實它就在白沙灣那,搭去老梅石槽的公車就可以到達了,還比老梅石槽近!原來交通這麼容易,因此我就找了一個大晴天出發進行我的小冒險。

 

搭公車只要搭到白沙灣站就可以下車了,當天是週六,公車上擠滿了人,可能這一路上的工廠很多,看起來有很多在公廠上班的外勞也結伴出遊,他們也很喜歡去白沙灣呢。

 

週末又是個大晴天,雖然有疫情影響,但是出遊的人還是不少,沙灘上的遮陽帳棚已經有很多人佔好位置,準備下水玩了。

 

大晴天、美麗的沙灘

 

從沙灘可以看到上方有樓梯跟步道的樣子,那我就向上走吧!只是走平地容易,走沙地因為沙吃重後會四散,讓每一步都很難施力往前走,沒想到在沙灘往上走這麼吃力

 

總算找到有水泥的階梯向上走了

 

從上方高處看剛剛走過的沙灘與階梯,在岩岸中有這樣一片沙灘真的是大自然的禮物遠方凸出的岬角、上面有兩個圓頂建築的地方,在老梅時它們是在左手邊的,所以繞過那個岬角應該就是老梅石槽了看到這我才把海岸線連在一起了走萬里路真的還是比看Google Map強、更加真實啊,。

 

我決定爬上來是對的,這邊有清楚的指示牌告訴我前往麟山鼻的方向,旁邊的花圃中也看到了傳說中復育成功的鐵砲百合。

 

綠蔭夾道的人行道

 

終於看到以鐵砲百合設計出的麟山鼻步道標誌了。

 

從人行道盡頭的觀景台看白沙灣的方向,可以看到已經離白沙灣有段距離了,在麟山鼻這邊也有沙灘,還建了圍籬來保護植物不被風沙吞沒。

 

從這邊起有一段是要走在車道旁邊,才能連到下一段步道的部份。

 

還好走車道的部份不長,很快就到了地圖上標注名為不能說的密秘的景點,據網路介紹這邊就是周杰倫拍攝同名電影的取景地,也因此才特別設了一個鋼雕的裝置藝術造像來標出這個景點。

 

從這邊開始有一長段的木棧道,走在彈性好又修整地平穩的棧道上真舒服,加上不時就會有徐徐的海風吹過,在大太陽下也不覺得熱。

 

步道旁邊可以看到沙岸、飄流木、及潮間帶的礁石,海天一色,加上海浪拍打岸邊的浪聲,在人煙較少的自然中真的很舒服。

 

有人在潮間帶散步

 

退潮時潮間帶的礁石露了出來,淺淺的海水好清,沙灘走起來好舒服。

 

潮間帶水位比較高的地方

 

隨手撿起幾個樣子不同的貝殼跟珊瑚碎片,不同的樣子與顏色好有趣好久沒有來海邊撿貝殼了,看到大自然孕育的物種的不同樣貌意外地有趣,其實這樣的小事就充滿了生活的樂趣,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的。這些貝殼拍照留下就好,還是讓它們在自然的環境中吧,大家都撿走了寄居蟹就沒有新家了。

 

在潮間帶玩耍了一下,繼續順著木棧道往前走。

 

這邊看到了一張地圖,指出我已經離開麟山鼻的範圍了,因為要搭公車回捷運站,就決定走到這裡先回頭走回白沙灣去搭公車,順便看看有沒有遺漏哪些地方沒經過的。

 

在附近有個觀景台,旁邊有個碉堡,在觀景台上還豎立了3個鋼雕的阿兵哥造像,剪影式的雕像造型可愛討喜,除了我拍的很開心,旁邊也有經過的遊客聳踴小朋友去跟阿兵哥合照。

 

從觀景台看潮間帶

 

再玩玩水吧

 

在木棧道的松樹枝幹間看沙灘及前方的麟山鼻漁港

 

前方漁港旁邊其實有另一段的步道,在這邊可以看到另一個以鐵砲百合發想設計的裝飾標誌

 

從漁港旁的木棧道進入這段的步道(我果真漏了一大段沒走啊)

 

這邊的木棧道有往上爬的部份,而且看起來不太長,真的是減肥者的福音現在已經習慣出來走步道要有上坡路的部份,沒走到有點喘都覺得自己付出的勞力不夠。

 

從階梯走來的入口還有開了花的漂亮植物,看起來也是有樹蔭的涼爽步道。

 

這段的路面也鋪得很平,很好走

 

沿途還可以看到岩岸邊有許多大塊石頭散落岸邊

 

這段路上健行的人還滿多的,很多人都穿了長袖長褲防曬,只有少數跟我一樣貪涼穿短褲。

 

途經繞著大石璧修的路段,看起來原始、漂亮

 

開闊的海面

 

這邊是風稜石區,風稜石就是火山岩經過風化、碎裂後形成的

 

風稜石區,沒想到外面還有釣客站在石頭上釣魚

 

經過風稜石區後,在綠色樹木隧道中散步,一路上景色變化好多

 

再來都是開闊、沒有樹木遮蔭的路段了

 

旁邊草地上開著橘紅帶著黃色邊的小花,好大一片,十分可愛

 

繼續往白沙灘前進

 

意外地發現在海邊有家有著漂亮造景的咖啡館

 

有這麼大一個的裝置藝術在路邊,超顯眼的

 

字旁邊還有仿希臘小島上的東正教堂的白色拱門與十字,配上藍色的海與天,好美好顯眼啊只是這樣的美景就吸引很多人在旁邊拍照、欣賞,要湊熱鬧等拍照真的很難。

 

這家咖啡館的牆面也有可愛的龍貓公車壁畫,就是要讓來客打卡拍個過癮。

 

後院還豎了幾個摩艾頭像好可愛的造景喔我只是路過,沒有消費,就不好意思衝上去跟摩艾合拍,照到空景就好。從這邊就可以一路走到白沙灣的公車站牌,準備等公車載我回淡水捷運站啦。

 

在淡水捷運前面草地上的羊群裝置藝術品,讓平淡的草地變得好可愛,更有很多孩子騎在小羊身上玩平常在淡水捷運換車都往前面公車站的地方走,沒有來草地這邊看過,沒想到發現了這麼多可愛的小羊也為我這天的郊遊健行旅程畫下最可愛的句點

 

其實這天在海邊玩玩走走,不知不覺曬黑好多這個夏天我只好繼續當個快樂的黑人啦

 

 

 

麟山鼻步道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王公路59(白沙灣海水浴場旁)

交通:搭捷運至淡水站後,轉搭862(台灣好行)863865867892路公車至白沙灣站下(跟去老梅石槽同個方向),就可以找到麟山鼻步道的入口了

 

mi ya ko 2020-11-27 20:36:25

海景真漂亮

版主回應
這個步道可以輕易地走到海邊戲水
下次我就要帶泳衣來玩了
好天氣來這邊好享受
2020-12-08 18: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