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02:00:00Lazybone

基隆走走:外木山海灘戲水 (2020/08)

今年雖然有滿多機會可以出門走走,但是尚未有機會跟好友去海邊戲水,也算有個小遺憾,還好,我們總算在暑假結束前相揪去基隆外木山海灘一起去玩水,才讓我們的暑假不留白。 

去基隆搭國光號最方便方了,我們照樣約了在南京東路上搭乘前往基隆的國光號,之後在基隆海洋廣場附近轉搭台灣好行去外木山海灘就可以了。台灣好行的班次有限,一定不要錯過發車時間,不過錯過了也可以搭計程車前往,車資大約$120也可以到外木山海灘。

 

外木山海灘是一個人造海灘,附近都是岩灘,只有這個接近漁港的小海灣鋪上了厚厚的細沙,讓大家有個可以舒適戲水的地方。這個海灣戲水真的很讓人放心,因為從沙灘一路到警戒線的海其實深度都不深,右手邊還比左邊又淺一點,右邊到警戒線的邊緣水深也才及腰,對於水性不甚佳的我來說真的很有安全感。不過當地的人也跟我們說不要越過警戒線,因為水深會抖然加深很多,不注意可能會發生危險,還是好好地待在圈出的戲水範圍內就好。

 

從海灣看出去就是基隆嶼了,今年還沒機會安排登島玩,之後還有機會啦

 

外木山海灣因為有旁邊的岩石環抱,海灣內相對風平浪靜,也是個玩立槳的好地點,也因此可以看到不少人租了板子划槳就下水玩立槳了;這邊的救生員也是用立槳的方式來巡迴海面,看看大家有沒有遵守規定,或是需要幫助。

 

有鑒於前幾次的覓食的經驗,我們這次先預訂了位在海灘附近的外木山喝咖啡的位置,做為這天午餐放飯的地方。之前想要來這邊用餐的時候發現這裡從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還好在週末老闆提早在上午11點就開始了,讓我們可以早一點用餐。

 

才進入店內就發現小小的店中用大膽的深湖水綠色裝點接待處,跟嫩黃色的沙發椅及乾燥花搭配形成有趣的空間,讓人驚豔。

 

進入餐廳後第一區的空間同樣是用濃濃的湖水綠色漆了整面牆,配上白色的天花板及留白的牆面很漂亮加上燈罩上的乾燥花呼應了接待區的設計,看起來很有特色。

 

第一區也包括了咖啡吧的部份,

 

這邊還有兩個滴漏式咖啡慢慢滴著不同口味的冰滴咖啡。

 

當天還好有事先訂位,中午用餐時間小店裡幾乎沒有空位了

 

不過這邊用餐有限時兩小時,時間一到,人潮就退去許多

 

難得的空景

 

這邊的乾燥花配上銅製燈罩交織出的溫暖色調讓空間看起來很是舒服

 

我們參考了菜單,大熱天除了點餐外,更需要點杯飲料;我點了奇異果果汁,朋友們則點了柳橙奇異果及mojito調酒,這裡的果汁都是鮮果現打的,又濃又好喝,調酒加了薄荷味道也清爽不膩,飲料的口味都很不錯

 

朋友點了燻雞貝果三明治,對半切的貝果可以看到塞得厚厚的食材,份量夠味道也好

 

我點了野菇燉飯,看起來白白的不是很有特色,味道也普通,算是能吃飽的選項;雖然當天滿多人點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它的味道不如三明治豐富,並不推薦

 

最後送上來的是店中唯一一種口味的義大利薄餅(pizza),上面只加了簡單的紅醬、起士及番茄切片,但是簡單的組合味道卻很不錯,我們都吃得滿開心的,還是pizza最適合大家分享,也是這次我們公認最好吃的餐點

 

店內的空間有冷氣,坐在裡面舒服,但是這邊也有外面的座位區

 

陽台座位區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

 

窗台的海景景色

 

我當然也要來自拍一下

 

店內漂亮的佈置也是很好拍的

 

在漂亮的接待區自拍是一定要的

 

朋友他們難得的放閃圖

 

用餐後休息一下,當然是繼續下海玩啦,太陽雖然西斜後反而讓這裡的陽光變烈了,但是一點也不影享遊興,只是來玩還是要注意時間,要不然就會錯過最後一班回程的台灣好行巴士了。這邊要叫車要等比較久,但週末一直會有遊客來到海邊,也可以碰碰運氣搭載客來這邊要回頭的計程車回市區。

 

這次總算趕在暑假結束前約到朋友一起去海邊戲水,也順便讓她困在台灣無法回國的男友有機會看看台灣的風景,也是美事一樁;今年我們尚可以進行島內旅遊已經很幸福了,也期待明年暑假再回來基隆戲水,享受自然和陽光。 

 

 

 

外木山喝咖啡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湖海路2101

交通:從台北搭國光號至基隆火車站,轉搭台灣好行到外木山(是這條線的底站)下車

 

mi ya ko 2020-11-17 00:14:52

乍看下很有國外度假的FU

版主回應
乍看啦
其實就是台灣啊
2020-11-20 12:17:55
榮勻媽媽 2020-11-16 09:13:35

好棒的海邊喔!
夏天就該玩水消暑 XD

版主回應
這個夏天也算拖了無薪假的福吧
有機會玩水 到處走走
2020-11-20 12: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