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1:00:00Lazybone

到深坑追桐花 (2020/04)

時序進入4月,看客家委員會桐花祭網頁上的桐花花況報告,在深坑的桐花已經開了,之前在石碇看到桐花現身後,就很想利用時間去追一下桐花,因此就找了一下資料,想去深坑的阿柔里公館後步道那邊看看,於是就挑了個大晴天,搭捷運到木柵站後,轉公車(660666795251等等公車都可以)到深坑郵局後下車,走到天龍宮,據客委會的官網描述,天龍宮後面就有路通到步道了。

 

木柵捷運附近的可愛牆面裝飾

 

平日的公車上人很少

 

走到天龍宮後,看起來兩邊的馬路都是產業道路,我也看不出所以然,就選了左邊的馬路走,哪知道走了半天都是一片綠,還好路邊有一位種菜的老人家,我只好問他這是不是賞桐花的路,他笑說是,只是我來太早啦,現在只有遠遠的山頭上有幾株樹開花了,現在來什麼都看不到啦

 

果真,只有遠遠的有桐樹開花了,既然天龍宮後方的步道找不到桐花,只好馬上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案了。還好,馬上就看到桐花祭的網頁上還建議了同在深坑的萬福生態公園,看起來也不太遠,就決定走過去看看。

 

萬福生態公園就在東南科技大學附近,如果是搭公車來看桐花的話就在東南科技大學站下車就可以了。從天龍宮走過來也不算遠,也感謝Google Map讓我很順利地找到藏身在巷子裡的公園。

 

在公園的門口除了有大大的深坑字樣放在山坡上,這部分斜斜的有點難照出來,但是在旁邊放得比較靠近路邊的 I ♥ U 的裝置藝術就比較容易拍,這樣簡單的裝飾就好可愛啊。

 

公園入口的矮牆上就貼了桐花跟淡紫色的苦楝花的裝飾。

 

整個公園其實是建在一座小丘陵上的,因此從任何方向看,進入公園的路都是往上爬坡的步道,每條步道附近都有桐花,只是這一條步道的桐花長的位置特別明顯,看起來也容易拍,就決定從這條步道上去看看吧。

 

階梯上已經看得到很多落下的桐花了。

 

樹梢上的桐花,滿開的花朵旁邊還是有很多花苞,黃綠色的花蕊代表這花還沒有成熟,成熟的花蕊會變紅。

 

好大一叢桐花,沒有階梯的話我是照不到的。

後方上坡的階梯旁也有桐花樹。

 

四下走走,發現在這邊的幾個木梯的通道旁也都有桐花樹,每一階上也都有一些落花

 

彎彎的上山路,可以看到旁邊高高的桐花樹上有白色的小花。

 

往下看時發現左手邊還設有休息、賞花的地方

 

這邊的桐花距離比較遠,不太好拍

 

用手機拍出來的沒有相機拍的清楚,但是現在圖方便越來越少帶相機出門了每次出去要走路爬山其實也不希望身上背的太重。

 

路上的落花

 

這個公園當然有種其他的植物,在其中一個涼亭區就種了些九重葛。

 

從涼亭望出去的景色 

   這個公園其實也有走道繞到小丘陵的後方,後面是接到有鄰居居住的巷子裡,在接到巷子前,右手邊上還會看到別人的祖先陰宅,這部分總是會讓我嚇一跳,因此後方的步道我就沒怎麼拍了。這個公園的桐花密度算高的,只是我在4月中旬來看花有點太早了,或許要4月底或5月初才能看到遍地都是猶如積雪的落花了,只好明年在試試囉。今年因為放假的關係,才有時間找不同的路線出門健走、追桐花,雖然有時候花況或是天氣不盡人意,但是友出去走走、動一動都是好的,在幾次的挑戰後至少我對爬樓梯比較不那麼畏懼了。同樣喜歡追花、或是在戶外走走的人,也可以試試這些低難度的路線啦。 

 

  

萬福生態公園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8(近東南科技大學)

 

 

 

mi ya ko 2020-08-24 17:46:27

感覺景觀不錯
還有漂亮的花賞
真棒

版主回應
這裡比較好找
早知道直奔公園就好了
2020-08-27 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