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01:00:00Lazybone

初夏瘋追繡球花 (2018/06)

去年看到陽明山繡球花季的相關新聞報導,因此去山上看了繡球花,雖然當時我們去得早了,花還沒有全開,但是美麗的梯田及大如花椰菜的可愛繡球花已經讓人印象深刻,因此今年5月中旬一過,我就開始約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上山看花,只是因為我週末排了瑜珈跟史博館的課,時間比較難抓,最後才好不容易約了好友一起在6月初成行當時聽說今年因為天氣熱花季提早展開,讓我有點擔心當天的花況。
 

跟朋友約了要一大早起來去捷運站搭車,習慣晚起的我也拚了6點不到就起床,收拾好背包後就搭車出發,希望8點前到捷運站先去排隊。只是跟我們一樣想法的人也不少,8點不到,捷運站前已經站了一長排的人龍,因為上山只能用小巴,這條人龍看起來要2台小巴才能消化,不知道我們要等多久呢~~~
  

還好在排隊的人龍附近就有野雞車的司機在拉生意,一人$100,朋友就建議我們搭計程車一起快點上山好了,野雞計程車是共乘制的,湊滿一車6個人就可以開車了。感謝司機先生以嫻熟的駕車技術帶我們克服蜿蜒的山路,順利帶大家到了竹子湖公車站。
 

這次我跟朋友要去的是「大梯田」花卉農場,距離公車站只有3分鐘的路程,對我這個還在復健的人來說算是很輕鬆的, 

一路上的標示也很清楚,遠遠地就能清楚看到開滿花朵的梯田了
 

很容易就找到地方了
   

門口就有清楚的告示,公告收費標準

 

入園後在一個小花棚前才需要付費購票

 

買到的門票上面有可愛的圖畫,這張票就可以在園區抵用消費,一張抵用$100但是畫得這麼可愛讓我有點捨不得使用

 

花棚內有剪下的鮮花讓大家選購,顏色鮮豔繽紛

 

有綠拇指的人也可以選擇盆栽帶回家

 

 光是這邊我們就已經看得眼花撩亂了

 

跟著園內的告示牌我們往梯田的方向走才在路上就已經看到極美的藍紫色的繡球花

 

有一些還從牆上垂下來,讓人可以近距離接觸、照相,真是太棒了。

 

在路的盡頭就是梯田了。沒想到今年我們運氣這麼好,可以看到開得滿滿的繡球花!

 

大梯田這邊還有個夢幻的造景,木架上垂下玻璃燈泡搭配著繡球花盆栽,真的十分夢幻。這邊也是大家都要排隊留影的地方,也因此需要久等,最後我放棄排隊,決定跟朋友去先去花田逛逛看看。

 

這邊的梯田有很多階,雖然我們算比較早來的,但是每逢花季總是遊人如織,幾乎沒有一個角度是沒有旁人入鏡的。

 

難得無人的角落
 

這邊的花朵多半是討喜的紫紅、紫色、藍色,在高家繡球花田常見的粉藍、粉紅、及白色的花朵反而不常見,應該是這邊有特別施肥來控制土壤的酸鹼度,也好讓每一家花園的風景看起來不一樣,讓來客有不同的體驗與驚喜。

 


花兒的特寫,可以看到圓球狀的花心會慢慢開放成菊花的形狀,十分可愛。
 

大梯田每一階的花田前面都留有水泥的步道,很方便遊人在上面漫步及留影,這樣的設計也可以減少遊客在泥濘的土地上行走的時間,讓遊客身上乾淨點,也讓園區整體乾淨一點。在花田中間有幾條「巷子」方便遊客走進去花叢中拍照,有一些是遊客自己擠出來的空缺,這可以從旁邊到下的可憐花朵看得出來,大部分的「巷子」是在栽種花的時候留下的空間,這樣的設計很聰明,滿足大家能夠進入花叢中拍照的渴望,又比較不傷害到花兒。無奈遊客太多,就算有這些「巷子」的設計,還是有很多人自己擠到花叢中,我們常在地上看到被擠倒、折斷的花,實在為這些花兒心痛。

 

這邊有附設提供農家菜的餐廳,旁邊也設有洗手間,洗手間前面的洗手台設計很可愛,簡單地用紅磚砌成底座、或是用木頭釘出立架,加上別出心裁的黃銅色把手(有小松鼠跟鴨子的設計),簡單的設備就變得很有特色。

 

旁邊的牆上還掛上了白色架子,展示了各色的繡球花做為裝飾,加上蝴蝶、小人偶的點綴,真的十分可愛。

    當然,這邊還有種其他觀賞植物,在浪漫造景前的小池塘中就種了蓮花。

 


樓梯旁邊還種了桃紅色的小花來裝飾

 

在這邊玩了一上午,走走拍拍,大家都忙得很開心,山上的風景及美麗的繡球花真的很療癒。後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決定去等車下山再用餐,沒想到在走回車站的路上,又看到另一家花圃重的藍色繡球花

花朵藍的好美麗、好特別。雖然沒有開放參觀,但是我們遠遠地看到已經覺得滿足了。
 



這次真的很謝謝好友喬出時間跟我一起上山看花,趕上了提早來臨的繡球花季
也期待明年也有這麼好的運氣繼續追看繡球花。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小8、小9公車的竹子湖站下)
電話:0928-831-151
營業時間09:00 ~18:00 (週二公休)
門票:每人$100,園內餐飲或買花消費可抵用
交通:由捷運石牌站搭小8公車、或在北投站搭小9公車於竹子湖站下(需時40~50分鐘)
臉書專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2017年於高家繡球花田賞花

 

 

Johanna 2018-07-27 15:32:27

真的很美呢
我卻還沒去過

版主回應
沒關係 明天春天繡球花還是會盛開
我們明年都有機會再去欣賞美景!!
2018-07-30 14:42:3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7-02 15:17:32

前一陣子好多格友與同事都去拍繡球花
超漂亮、超浪漫的
明年我也想安排一下

版主回應
我也是看別人玩
去年就跟著網路資訊去
因為不錯 今年就繼續這個春天的行程
真的很好玩 山上又比較涼爽
只是要早起 對我來說很難啦
2018-07-03 15:12:41
娃娃 2018-07-02 09:28:44

各種顏色的繡球花
都好漂亮

版主回應
我們今年很幸運
花況十分好 ^^
2018-07-03 15: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