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02:00:00Lazybone

再訪台南 之2 (2017/11)

這次跟卡波同學一起去台南看表演,享受個有文青風的週末,除了第一天晚上去億載金城看十鼓的表演外,第2天師兄帶我們吃了中式的早午餐之後,更熱心帶大家去看看奇美博物館。其實大家時間不多,在外面看看走走逛逛之外,最重要的是附近有很多公園綠地,方便我們一起玩卡波啦。

 

綠地上還有大型的狗狗雕像,滿可愛的。

 

之前奇美博物館剛開幕時,就有很多人去參觀過了,我也從別人的圖文介紹中神遊過了,知道再主建築前面有個仿自凡爾賽宮阿波羅噴泉的噴泉造景,這次總算看到實體了。凡爾賽的是銅製的雕像,這邊的應該是大理石雕塑,仿得很精緻,馬匹及人魚的肌肉與表情都很神似。

 

在主建物前還有一條橋,橋的兩旁則豎立了希臘羅馬神話中的主神雕像,每個都是取材自不同的名作,因此有時候會有看到熟人的感覺,阿波羅就是仿自美景的阿波羅(Apollo Belvedere),天使赫米斯(Hermes)抱著嬰兒時期的酒神的那尊雕像也是我從小就在書上神交已久的舊識,看到感覺分外親切,他鄉遇故知啊。

 

到了主建物前的草地上,發現上面還鋪了平整的方磚,很多人都在方磚區上坐著,於是我們也占了一塊方磚區在裡面玩開了,

 

旁邊還滿多人遠遠地看我們,或是直接錄影的,大家都覺得新鮮有趣吧。警衛也很冷靜,沒有來趕我們,大概已經見怪不怪了,看來我們老師同學們推廣卡波耶拉多年是有點成績了。

 

在奇美博物館逛完後,師兄帶我們去漁光島看夕陽。當天正好有漁光島地景藝術節,我們雖然沒有探聽清楚,但是有人帶著就跟著吧。只是也因為有藝術節的關係,當天前去的路上不時都在塞車,辛苦了帶我們的師兄了。 



看來這邊成功地種了防風林,大家都知道要穿過防風林才能到海邊。

 

穿過防風林就能看到藝術家留下的裝置藝術,有點像遊樂園中的城堡耶

 終於看到沙灘、海浪了

 

左手邊的沙灘似乎才是有節目表演的地方,聚集了好多人

 

果真看到舞台區了

 


舞台區另一邊有其他的裝置藝術品,白森林看起來好夢幻

 

海浪的聲音聽起來好舒服、感覺好悠閒

 

終於看到美麗的落日了

 

我們在沙灘上唱歌玩耍,真的很悠閒。

 

大家一起合照

 

漁光島的地圖(擷取自藝術節的官網)

 

因為第2天大家都要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了,在漁光島上玩耍了一陣子之後就是去趕高鐵的時候了。這次的台南之行雖然只有短短2天不到的時間,但是已經讓我抽離了平日的工作與煩惱,真的很感謝同學的安排及師兄的招待,期待下次再去台南走走逛逛


mi ya ko 2018-01-13 17:09:55

奇美博物館也一直視我想去的地方
很想找一天好好去台南玩一趟

版主回應
台南好吃好玩的太多了
期待你去玩的遊記 ^^
2018-01-23 13:40:35
橘子妞 2018-01-11 09:11:55

漁光島我這個在地人都還沒去過耶,等天氣暖和,再來去玩玩!

版主回應
真的嗎? 之前我也沒聽說過
這次正好遇到地景藝術節, 要不然也沒機會去那邊看看
看起來是玩水的好地方 ^^
2018-01-11 13: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