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01:00:00Lazybone

「樂福」餐廳慶生聚會(2017/04)

平常跟幾個好友其實都難得見面,有時盡量保持一兩個月聚一次,有機會聊聊天、一起進行美食小冒險,最近因為朋友的生日馬上就要到了,就約了一起聚餐慶祝一下。剛好,看到有朋友在一家叫做「樂福」的餐廳打卡,就約了好友一起去看看。

 

只是當我們致電去訂位時,餐廳說那天的訂位已經額滿了,但是每天餐廳都有保留一半的位置給現場排隊的客人,所以建議我們當天現場排隊就可以了,我們就決定去現場試試看。餐廳中午12點開始營業,在12點前居然自餐廳2樓入口已經排了一長條人龍一直到門外!當下真的讓人緊張,不知道要排多久才會有位置。

 

12點一到,服務人員先讓有訂位的客人進入,再一一為現場排隊的客人安排座位。還好這家餐廳在2樓到4樓都設有座位區,人龍去化的比想像中快,我們早到的客人很快就被告知直接上3樓就會幫我們安排位置了。2樓的空間布置看起來好舒服,窗外放了很多綠色植物來增添綠意,又可以遮蓋窄巷中鄰居好奇的視線,讓室內餐廳的空間與外面的世界隔絕,是很聰明的做法。

 

3樓就可以看到在中間的公共空間中,左邊的長吧檯桌上放了補充用的餐具、調味料等物品,後方的窗戶則用大量的黃金葛做裝飾,除了隔絕太陽直射入內,垂吊下來的綠葉也是代替窗簾的好點子,讓空間更有綠意與生氣。

 

3樓的空間也跟2樓一樣,用舒服的原木色打造室內空間,配上窗外綠色闊葉植栽,外面的陽光透過綠葉的縫隙撒入室內,更增添了慵懶舒適的感覺。

 

這邊桌椅的間距也保留的滿大的,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

 

牆上的版畫作品也十分可愛,顏色鮮艷搶眼,讓我忍不住把男生女生兩幅版畫都拍下來,實在很喜歡這樣多彩又有點卡通風格的作品。 

 

3樓其實還有另一區是沙發區,紅磚牆面與沒有遮蓋、露出鋼架的白色天花板、原木色的地板,搭配出來的感覺也滿好的,比較特別的是這邊中間還保留了一個中島作業區,一方面方便服務人員在這邊填裝做飲料用的果乾,

一方面也是果乾的展示區,讓客人看了更想買一包回家享用。

 

這邊也可以看到冰櫃中展示著這邊菜單上強打的點心,雞蛋仔冰淇淋三明治、起士蛋糕等等,還好我們已經決定了要點甚麼,要不然一定會受這些展示品影響的

 

每個桌上服務人員都先放了幾份菜單,讓客人一坐下就可以開始瀏覽,準備點菜菜單本身只有正反兩面,東西選擇其實比想像中多,尤其是果汁、冰沙、飲料的部份,就佔滿了整個第一頁。

 

因為飲料部分可以選擇的東西太多,好奇心重的我點了一杯「黃瓜小清新」($140)試試,看起來綠綠的一大杯似乎有點恐怖,這杯有創意的果汁裡面加了蘋果、檸檬、黃瓜、奇亞籽(chia seed),都是認識的東西,所以我也沒感覺很可怕。喝起來黃瓜的味道比想像中重,但是也還好,沒有奇怪的腥味也不會不能接受,感覺上是滿健康的蔬果汁果汁在放了半小時之後其中的果渣會慢慢沉澱,果汁本身會變清澈,攪一攪又會變成深綠色的了。好友點了一壺養生的熱蘋果湯($180),內容有蘋果、鳳梨、楊桃、檸檬、丁香及肉桂,基本上就是一壺熱的水果茶,喝起來味道滿重、甜甜的,有點像加了肉桂的蘋果派的滋味。

 

再回沖一次之後的味道都還不錯,沒有馬上變太淡,裡面加的果乾朋友撈出來吃也覺得很讚,其實這樣一壺茶兩個人分享都夠了,除非是兩個人的消費還不到最低消費額,那就需要每人點一杯飲料了。

 

主菜的部分,一來就想大塊吃肉的我,馬上選了菜單上肉塊看起來最大的獵人風肋條飯($290),好久沒有吃到烤肋排了,有肋條飯應該可以滿足一下吃烤肋排的渴望。送上桌的肋條飯跟菜單的照片看起來差不多,只是主角肋條有點被醬汁掩埋了。肋條飯的飯是加了番茄醬的,對喜歡番茄醬的我來說是加分的,上面的太陽蛋也煎得很嫩滑,才切一角就不小心讓蛋黃全流出來,拌飯吃不錯,其實飯的部分味道比較淡,跟燉肋條的醬汁一起吃更好,鹹鹹香香。醬汁上還撒上切半的小番茄、烤南瓜與香菜的裝飾,軟的南瓜增加了甜味,小番茄的酸度增加清新的感覺,燉肋條的肉很容易就與骨頭分離,真的可以大口吃到軟爛的肋條肉,好讚。這道菜份量也不錯,醬汁的口味再淡一點就更好了。

 

好友看我點了紅肉的主菜,就點了一道名為好多蔬菜($240)的素食幫我們加。其實這道完全也是我喜歡的北非風菜色, 在盤子上墊底的是雞豆泥Hummus,上面放了烤青花菜、白花椰菜、燙熟的菇類,旁邊再配上南法風燉菜routatouille及兩片多孔的佛卡夏麵包。Hummus的味道又香又濃,番茄基底的燉菜為這道菜加上酸度,烤蔬菜又有點煙燻的香氣,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這道菜真的深獲我們的心,讓我們忍不住就吃到盤底朝天了。

 

其實當天這樣子已經讓我們吃飽了,只是這是慶生的聚會,不能沒有蛋糕啊所以我們從菜單上選了一個名字取得很特別的點心野獸的玫瑰($180),來做生日蛋糕。這道點心送上時,感覺十分神祕,只見玻璃盅裡面有著粉紅色的雲霧,乍看之下以為是粉紅色的棉花糖塞滿了玻璃盅。在服務人員揭開了玻璃盅後,才發現原來裡面的雲霧真的只是雲霧,霧散了之後,才看到裡面的點心。

 

在碎餅乾的基底上,放了一塊裡面有冷凍草莓的草莓冰淇淋,其上再放了一塊熔岩巧克力蛋糕,最上面則放了一朵用草莓雕刻出的玫瑰花,整個點心上還用了三色堇、菊花等可以食用的花朵來裝飾,看起來就是浪漫滿點的點心。

 

在分享的時侯,巧克力蛋糕一切開就可以看到濃郁的巧克力醬流了出來,巧克力蛋糕本身十分濃郁好吃,不會太甜,草莓冰淇淋中還有整顆冷凍的草莓,裡面水果的酸配上巧克力的濃醇與甜味真的好棒。最上面的草莓玫瑰花因為噴上了糖、變硬了,不適合切開,當然整個讓壽星享受囉。

 

謝謝跟我同樣好奇的壽星跟我一起來嚐試這家店,還好我們對大部分的菜色都還挺滿意的,也沒有排隊久候,對這家店也同樣好奇的人也可以來試試,尤其是這邊富創意又多變的飲料,試試看一些沒喝過的,應該會有不少驚喜。 

   

 

樂福餐廳 Revel Eatery & Juic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844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02) 2731-0505
臉書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reveleatery/
註:低消為每人$100或一杯飲料,建議預約,店家當場會保留一半的位置給現場排隊的客人用餐時間限2小時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9-01 00:27:53

好特別的甜點喔
而且看起來非常好吃

版主回應
還好甜點外型出眾
給朋友當生日蛋糕剛剛好
2017-09-01 12:40:32
mi ya ko 2017-08-31 00:02:58

氣氛很不錯耶
你點的餐料我都很喜歡
蛋糕更是誘人啊

版主回應
這邊生意真的好好
早上排隊的人龍真的很嚇人
不過餐點都不錯 值得來看看
2017-09-01 15:02:51
娃娃 2017-08-29 08:55:30

玫瑰花甜點好吸引人喔

版主回應
大家都被這道神秘特別又漂亮的甜點吸引了
當天好多桌都點這道
2017-08-29 11: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