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01:00:00Lazybone

嚐嚐永康街老店滋味 (2016/12)

位在永康街商圈的老店誠記越南麵館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之前國外的友人回國還會特地約去永康街嚐嚐記憶中的味道,我也很喜歡它提供的清淡牛肉湯及番茄湯的湯底,只是對懶惰的我來說,特別跑去大安區吃一碗河粉實在有點累,所以就算是很喜歡,也沒那麼常去光顧。不過前一陣子發現這家老店在南京微風百貨裡開了一家分店,這個地點就離我近多了,忍不住也約了朋友去了幾次,在這邊分享一下這幾次的用餐體驗。  

 

其實這邊有提供圖文並茂的菜單,方便客人點菜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照菜單,不過有這張點菜單也可以做個參考了。

 

在桌上都備有胡椒、辣醬、魚露醋等佐料讓客人自行調味,要是點了牛肉湯河粉這些湯麵類的,店家也會另外送上些調味料讓大家自己隨意添加,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那幾片清香的檸檬片了。

 

先從幾次我們點的小菜類看起吧。包了鮮蝦、粉條、及蔬菜的越南生春捲(兩捲$90)是一定要試試的,天熱時涼涼的生春捲配上酸酸的魚露醋,真的是最棒的開胃好料了。

 

另一款也是沒炸過的春捲類的就是紫蘇牛肉捲了(兩捲$130),照片中是整份6小捲的份量。捲餅中間包了小黃瓜、苜蓿芽、醃胡、白蘿蔔,最外面包了一層薄博的牛肉,這個也是沾著魚露醋一起吃的,與生春捲一樣是清爽不油膩的配菜,只是蝦的鮮甜味換作淡淡的牛肉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另一個很好吃的就是炸春捲了(單捲$50),我比較少單點,通常是點乾拌河粉的時候點有家炸春捲的,就可以嘗到油質油香香的炸春捲了,這邊也是沾著醋一起吃,比較去油解膩,加上旁邊的醋醃湖白蘿蔔絲,更解膩開胃。在旁邊的是清炒高麗菜,在這邊應該是為了方便在附近的上班族的需要,有特別推出套餐(加價$80),內容是麵類主食加上一道小菜及一杯甜品,小菜除了可以點春捲類的(半份),也可以換點炒高麗菜等蔬菜。

 

除了有炒高麗菜,我也點過炒空心菜(大份$100),也是很脆嫩好吃。

 

這邊也有涼拌海鮮沙拉的選擇($150),酸酸辣辣的味道比較類似泰國菜。

 

再來就是看看我點過的幾道主菜了,最近都沒有點乾拌河粉,因為天冷,都是點有美味牛肉清湯的生牛肉河粉($160)。最吸引人的當然是飄在碗裡的好料了,在河粉與芽菜的基底上,放了用熱湯燙成半熟的生牛肉片、紮實的牛肉丸、與燙熟的牛百頁(蜂巢肚)。生牛肉片其實在湯裡燙燙也就熟了,吃起來軟嫩美味,雖然這邊的牛腱肉也滿好吃的,我還是很偏好點有生牛肉片的河粉湯。牛肉丸也是很紮實有彈性,十分美味裡面只有很多人喜歡的牛百頁是我不喜歡的,我不喜歡吃內臟也不勇於嘗試,總是把碗裡的牛肚直接送給同桌的人幫忙消滅了。

 

其實也有點過牛腱肉組合的精燉牛肉河粉($170),肉片當然比生牛肉片厚一些,也硬一點,但是還是一樣好吃。

 

上次朋友點了鮮豬肉雲吞($150)河粉,這款我還沒吃過,他當天吃得滿開心的就是了。

 

套餐附的甜點基本上就是椰汁綠豆沙和椰汁西米露兩種,當天我跟朋友就各點了一種來試,其實椰汁基底的點心吃起來味道也差不多,兩者也都加了香蘭果凍,高杯子的西米露有一顆顆Q彈的西谷米,綠豆沙有綠豆的香味,我自己都很喜歡。

 

在這邊由於場地限制的關係,提供的菜色比永康街的本店少一點,但是經典款的河粉小菜都備齊了,也有越南咖啡,在美食廣場的各色食物中這邊的食物也算很清淡健康的,讓我周末時就非常想去惠顧一下。 其實一面回味著這家店的好滋味,我就已經很饞了,真希望週末快點到,好讓我衝去誠記吃一碗生牛肉河粉

 

 

誠記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B2
電話:(02) 2713-965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3-26 02:25:53

永康街誠記我跟羊妹超愛的
是我們認為最好的越南餐館
尤其牛肉河粉跟生春捲
都超級無敵好吃的

版主回應
沒想到我們都很喜歡誠記這家老店!
Yeah, hi 5!!
2017-03-29 16:00:35
強森媽媽 2017-03-23 04:39:05

簡潔但有味, 好想吃啊!

版主回應
這一家店在永康街的本店隔著巷子斜對面開了兩個店面
可見生意真的很好
我也有朋友從美國回來時專程去買牛肉湯底的
真的好好吃啊!!
2017-03-24 14:42:23
mi ya ko 2017-03-23 02:01:58

雲吞河粉有吸引到我
超想吃

版主回應
這道我還沒吃過 哈哈
它的番茄湯底的河粉我吃過一次 也好吃
但是還是最喜歡牛肉清湯的
2017-03-24 14: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