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01:00:00Lazybone

於久違的Pig & Pepper 慶聖誕 (2016/12)

每年的聖誕節對我來說都是個重要的日子,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但是聖誕節就是讓人覺得很熱鬧、很溫暖,是個跟家人或好友一起慶祝的日子。聖誕節的重頭戲不外乎就是禮物與大餐了。現在的人幾乎什麼都有,物質上沒有甚麼特殊需求,送禮物就可以跳過啦,但是吃飯是一定要的。這次是看到之前去過的Pig& Pepper 餐廳有推出特惠的聖誕套餐,主菜看起來都很不錯,就決定好一陣子沒去的Pig & Pepper 慶祝聖誕。

照片中的顯眼的黃色大門就是Pig & Pepper餐廳的入口。

 

餐廳內部的裝飾一點也沒變。

 

令人驚訝的是,在聖誕夜,餐廳居然還看得到空位,可能是大家預約的時間不同的關係。

 

在網站上已經刊登過內容的聖誕特餐,菜單封面上的羊排看起來好美味。在我們被帶入座時,本來是坐在最靠大門的位置,因為我不想有客人進出時吹到冷風,要求換位置,結果我們都開始喝水看菜單時,才有服務人員帶我們換到後面一區的位置,但服務人員一開始沒有說明我們只能在新位置上坐到8點,因為8點還有另一組客人需要用這區的位置,而是在近8點時才告知,變成我們一定要再換一次位置老實說,在特別的時候出門用餐就是希望能有特別的回憶,但是我的回憶不想是被餐廳像跳棋般的移動啊!基本上我們是沒有選擇的,只有再換一次座位,想當然爾,沒耐心的我臉就臭臭的啦。

 

誘人的特餐內容,價錢看起來也合理不過後來才發現我完全沒計算到自己一定會點咖啡跟甜點的部分,所以吃下來不會只有這個價格的。

 

當天的湯配的是奶油玉米濃湯,是個從小就喜歡的經典款。這邊的湯可以喝得出炒火腿提味的香氣,是自家廚房製作,喝得出來跟一般市售版本的不同。

 

前菜的部分我們點了一份巴薩米克奶油炒菇,這一看就是我點的,有陳酒醋又有蕈菇類。送上來的炒菇份量滿多的,使用的菇類有肥美的杏鮑菇及黑色的香菇,用奶油及陳醋炒過的香菇又油又香,十分夠味。

 

我們選的另一份前菜是焗烤起士通心粉,一個美式經典。小時候我就常用市售盒裝的通心粉在家自己做,但是就是在鍋裡煮一煮加上起士粉,沒有焗烤,烤過之後的起士香氣更足,挖起來一角還會牽絲,又好看又好吃!家裡自己做的不能比啦

 

其實在上前菜及主菜的部分又有不愉快的插曲,在前菜都沒送上時,突然一份主菜就上了,同時很多桌都收到了同樣的主菜,這是因為當天廚房趕工一起做好就一起送,但在餐廳用餐,本來前菜就應先上,而主菜應是一桌的客人同時拿到,好同時食用,這是專業西餐廳基本的知識,但是這邊卻完全配合廚房出菜而罔顧了,也沒有體貼到客人用餐的體驗,因此我當下就把主菜退了,請他們照應有的次序上菜。大家一定都覺得過節開心就好,覺得我難伺候,但是我來慶祝特別的日子,當然要重視細節。服務人員後來有照做了,也在後續上餐時客氣地道歉。還好後來出的餐膳都滿好吃的,所以我的臉也不臭了。

   到菜的部分。這次我點的主菜是,煎鱸魚排佐地瓜泥、烤時蔬、北非香料醬,時蔬是蘆筍,綠綠的蘆筍、橘黃的地瓜泥與黑色的魚皮配色搶眼好看,蘆筍脆嫩好吃,地瓜泥鹹鹹甜甜又滑潤,吃得出用肉豆蔻 (nutmeg) 提味,這個香料也常出現在聖誕節享用的南瓜派中,讓這地瓜泥感覺很應景,而且地瓜為台灣本地食材,食用它產生的碳足跡也會少一點。鱸魚排滿厚一片的,肉質緊實好吃,這餐為了健康選擇白肉,還好它的美味讓我吃得很開心。

 

另一份主菜是美國肋眼牛排佐地瓜泥青醬炸洋蔥。基本上羊排及牛排的擺盤是一樣的,只是肉的不同,所以應該看起來比較像菜單上的照片,不過當天出菜時牛排部分都沒有看到青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瑕不掩瑜,這邊的牛排肉質肥美,煎的medium rare火侯也控制地剛好,切片都有見到粉紅的肉與帶血的肉汁,吃到的人都稱讚(包括我),這片好肉真的挽救了整個晚上發生的任何不愉快,哈哈。炸洋蔥的部分跟美式餐廳的洋蔥圈差不多,洋蔥的甜味還吃得到,不過我自己沒有很喜歡炸物啦,所以也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主菜用畢,自然就想要來點咖啡解膩,我們就加點了一杯美式咖啡($130)及一杯卡布奇諾($140)

 

過節囉,怎麼能沒有甜點呢!我們很輕敵的選了兩道甜點,想說一定吃得完的,第一道是無麵粉巧克力蛋糕搭配黃金香蕉與冰淇淋 ($260),一看到無麵粉幾個字我們的好奇心就受不了了,加上又是巧克力的這個蛋糕巧克力的香味算濃,但是可能因為無麵粉又強調健康的關係,質地比較乾,這配上冰淇淋就沒問題了。

 

另一道甜點我們選了義式薩坡里泡芙佐巧克力醬、海鹽焦糖醬、香草冰淇淋 ($280),這一盤的份量就太驚人了,空心的泡芙堆得跟小山一樣高,底座有兩團卡士達醬讓客人自己來填泡芙,當然,我也有用香草冰淇淋來填泡芙來吃不同口味的,熱呼呼的泡芙加上冰涼的卡士達或是冰淇淋都好好吃,但是吃完這餐後我們都飽到快動不了啦,決定要走一段路後再搭車回家,瘦高的男友都說吃完這餐都覺得自己變胖了,哈哈。

 

吃得見底的餐盤

 

當天因為走路去忠孝東路搭車的關係,就有機會看到豎立在百貨公司外面的聖誕樹。整個被藍白色燈光打亮的聖誕樹及旋轉木馬看起來好美,好夢幻。

 

正好看到在Sogo百貨外面有報佳音的活動,在聖誕夜聽到這些歌曲特別的有氣氛。

 

雖然這次的聖誕大餐用餐的經驗上有些不滿意的地方,但是這家餐廳的東西十分好吃,甚至比上一次來吃的時候更好吃了,希望服務方面能在細節上更留意,就不枉我那麼多朋友在臉書上幫它按讚了。

 

 

Pig & Pepp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15
電話:(02) 2708-7899 

 

相關文章2013年聚餐食記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2-27 23:17:15

好久沒吃牛排
看了眼睛都亮了
最後的甜點感覺也很讚

版主回應
這也是去年12月的事情了
現在都3月了!! 好快!! (我也嚴重脫稿啊)
2017-03-01 14:30:32
mi ya ko 2017-02-24 02:34:04

這家的餐看起來好好吃
今年的聖誕台北市的燈飾都做得超美的.很有過節的氣氛

版主回應
今年的聖誕布置真的做得不錯
有樂高的, 有貴婦百貨的小歐風村莊
這個旋轉木馬也好可愛!
2017-02-24 14:54:14
紅帽雪人 2017-02-23 20:53:32

看這餐點就可以感覺到很不平常的美味料理!! :)

版主回應
這家店本來是以南美菜為特色的
後來的東西也開始北美化 倒是一直都滿好吃的
2017-02-24 14: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