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4:00:00Lazybone

米蘭百年老店Cova來台北了! (2016/03)

今年度最讓喜歡吃甜點的人開心的新聞,應該就是米蘭有名的百年甜品老店Cova終於來台開設分店了!其實我並沒有去過米蘭,但是看到一些去過的同事的照片與分享後也知道這家店的厲害,加上它之前就已經在香港開設了分店,讓許多去香港的朋友除了追著當地的燒臘及茶餐廳外,也會去這家甜點界的名店享受下午茶,因此在它還沒來台前,我已經聽說過這家甜點老店的盛名了。


其實之前看到Cova要來台的消息時我就有約朋友一起去,這次還好是朋友記得有這件事,揪了我去,要不然可能又要好久才想起來要去嚐鮮的事,也就沒有這次的機會了。雖然知道Cova位在信義微風百貨裡面,但是對於之前沒有逛過信義微風的我來說,要找到一家店還是有點難度的,還好摸索了一下發現店面是在2樓,不過就算是看商場的地圖也繞了好一大圈才找到,我路痴的功力真的不容小歔啊。


這一天是假日,所以一大堆人都來排隊試運氣,人多到在走廊上轉上兩圈,大家都是慕名來嘗鮮的。
 


還好店家體貼大家排隊的辛苦,特別端了熱茶出來分送給排隊的人飲用,也表現對大家熱烈支持的感謝,喝過了味道平順的熱茶後,原本有點不耐煩的人群似乎又能堅定意志,繼續排下去了還好在這邊用餐時間有限時1.5小時,所以一直還能看到有人離開,要不然大家也很難靠意志力撐下去吧。
 


那天有朋友作伴,兩個人一起聊天就不覺得排隊時間漫長,其實我們排了1個多塊2個小時啊!後來在門口的領檯先生有問大家有沒有人願意在立食區用餐,也不見有人舉手,大家站著排了那麼久,當然渴望坐下來啊。終於排到我們時,才看到位在店內前面的立食區,有3張高腳桌,適合快快喝一杯濃縮咖啡就走的人,不適合想要慢慢享受甜點的人囉。


在立食區隔壁的就是座位區了,這邊約有20張桌子,靠牆及靠外邊的座位擺的是舒服的沙發,沙發不會過軟讓人坐著有陷下去的感覺,放在沙發對面的單椅也很舒服。牆面漆成銘黃色,讓人想起奧地利瑪麗特蕾莎女皇最喜歡的顏色,配上水晶燈看起來更有奢華的感覺,仿舊處理的灰色鏡面桌面反映出室內的燈光,也增加了滿室生輝的感覺。


這邊的菜單用了漂亮沉穩的藍色作為底色,上面在燙上金色的圖案及店的店徽,看起來十分精緻。菜單的內頁則是高雅的米白底黑字設計,最讓人感覺到來自義大利的部分也就是菜單上只有義文及中文,這才是來自義大利的老店啊
 


點完了菜單上有的東西之後,我們就問菜單上的迷你甜點($70/)是否室陳列在甜點櫃的,服務人員說是,這部分我們可以自行到甜點冰櫃那邊點,之後會有服務人員送到我們的座位上。我們當然坐不住,馬上就拿了錢包(怕掉錢啊)往甜點冰櫃前進。這邊的迷你甜點都做得好精緻、好可愛啊為了拿取方便,大部分的迷你甜點都是放在一個塔底上,也因此一眼望去似乎是塔類比較多。

冰櫃這邊除了有迷你的甜點,也有正常大小的蛋糕及切片蛋糕,每一樣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心癢癢的,忍不住想要貪心地全點了啊
 


在最上面的櫃子上還有名為米蘭餅乾的小餅乾,不過我們都被華麗的蛋糕迷惑了,完全沒考慮點餅乾。


為了要配甜點,我們都點了熱卡布奇諾($180)來搭配。這邊的咖啡一杯大約220毫升吧,用精緻的瓷杯盛著,旁邊還放了一塊巧克力搭配。習慣了星巴克那種越變越大的尺寸的人,真的會覺得這樣一杯咖啡太少了,而且通常賣咖啡的地方是會提供一杯水的,可惜這裡沒有,所以一杯飲料不夠的話只有再加點了。
 


送上咖啡時,這邊的服務人員特別為我們說明杯子上所畫的圖案是Cova在米蘭最初原本的老店外觀,可惜後來這個原址燒毀了,因此目前最老的本店是位在Montenapoleon的店面。很感謝他們還花時間多說一些關於老店的故事,讓人更能細賞這家有歷史的店的一切。
 


當天想說要是全部吃甜的可能太膩了,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生火腿佛卡夏($260)的鹹點來試試,還好當天早上的早午餐沒有吃很多,加點個三明治還ok。不過這道鹹點送上時我們有點傻眼,因為已經習慣了佛卡夏三明治是被烤過的,上面應該有烤過的痕跡,mozzerella起士要融掉才對啊,沒想到送上來的是冷冷的麵包夾上冷冷的食材,雖然生火腿的份量不算少,起士的味道也鹹香夠味,滿有誠意的,但是冷的三明治就是吃起來像是火車站的便利商店買的一樣,讓人覺得少了一點溫度與享受啊。
 


們的迷你甜點有提拉米蘇、榛果松露塔(Tarfuro Nocciola)、含酒味的沙巴雍泡芙(Bigne Zabaione)、卡倫契諾小卷餅(Cannoncino)、檸檬蛋白霜塔(MiniTarte Limone)5種,
 


頑皮的我還把它們都切了一半來看它們的剖面,其實我們兩個人分享本來就要切一半的啦不過從剖面也看得出來,這些點心個頭雖小,但是都是做得工整、仔細的,泡芙的餡料多少都有標準,檸檬蛋白塔的層次分明,榛果松露塔的餡料紮實,而卡倫契諾小卷餅的酥脆多孔餅及淡黃色的卡士達餡也都看得一清二楚。其實標準大小的Canoli脆餅卷的餅應該更偏向酥皮,更脆更薄,不過真的用這的餅皮來做的話可能損毀率會很高吧,只有用現在更厚實的餅皮來做小卷餅了,不過味道也就與原尺寸的差了一點,偏厚重了點。其他的小點心是真的味道精緻又好吃,而且我們選的東西也夠不一樣,泡芙有酒香、檸檬塔酸得過癮、提拉米蘇清淡討喜、榛果松露塔口味香濃回味無窮,真的很棒。
 


除了吃小點滿足多樣口味的好奇,我們另外點了不一樣口味的大片切片蛋糕,說穿了就是貪吃啊。朋友之前看了其他人的網誌就一直想點重巧克力口味的沙克巧克力蛋糕(Sacher torte,由沙克旅館原創而得名),我之前在維也納衝著它名氣大點過,一直記得就算我是巧克力的鐵粉,還是覺得它太甜太膩,不過當下是勸不動好友的啦,所以還是點了這一款蛋糕,光看它層層疊疊有5層不同的巧克力層次就知道它口味有多重了果真與維也納正宗的sacher torte一樣,還真是太甜太濃了,我們最後還是沒辦法克服一切,吃不完這塊蛋糕。


我另外選了片檸檬蛋白霜塔(Tarte Limone) ,實在是因為跟杏桃塔、草莓蛋糕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酸的開胃的檸檬塔。迷你版的蛋白霜是用鮮奶油代替的,雖然也清爽,不過質感還是有點不同,真的蛋白打出的蛋白霜雖然清爽,不過還帶有一點點黏度,這邊的派皮又夠薄,檸檬層又放得夠多,一起吃真的覺得很清爽,很過癮


我們當天貪心地點了那麼多甜點,就沒有辦法再看巧克力專櫃中的各色巧克力了,
 

雖然朋友很想帶一些有名的金磚巧克力走(單片$70),不過當天吃完sacher torte那麼重口味的甜點後,大概我們都會暫時不想吃巧克力了。我們的咖啡其實都有附一塊巧克力,兩塊還是不同口味的,一塊是黑巧克力牛軋糖,一塊是開心果口味,當天我都給朋友帶回家品嘗了當下就是吃太多甜的,吃不了啦。


這次多虧了朋友記得我們之前說想去Cova嘗鮮,要不然我只顧著聚餐聊天,根本忘記了有提過這件事也謝謝她跟我一樣有旺盛的好奇心,可以一次嘗試這麼多種口味的甜點而樂此不疲!在吃過豐盛的下午茶之後,我們又去了地下一樓逛新來台開店的Crate & Barrel家具店,也算是消耗一下熱量啦要是沒耐心跟我們一樣苦等座位的人,在信義微風的1樓還設有它的賣店,也可以在這邊選購一些小點心或是巧克力回家享受,同樣可以嘗到百年老店的滋味喔。

 

 

Cov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1 & 2信義微風百貨內
電話:(02) 2722-7655
註:週一至週四開放電話預約週末僅限現場排隊用餐時間限1.5小時 

 

新加坡留學 2017-09-12 08:24:32

哇,照片都好美噢,看起來好吃耶

紅蜻蜓 2016-05-06 16:23:04

這家甜點店的甜點看起來真是太棒了!謝謝妳的介紹哦!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啊 我自己也好愛吃甜點
沒辦法抗拒它
2016-05-23 11:29:07
mi ya ko 2016-05-06 01:33:37

好邪惡的一篇喔
我超喜歡吃甜點啦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好愛吃甜的
要不然也不會一次點這麼多種啊
2016-05-23 11: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