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01:00:00Lazybone

細嘗來自聖米榭山下的烘蛋滋味 (2016/02)

2013年進入台灣設店的La Mere Poulard普拉嬤嬤」,一開始店是開在忠孝東路那,因此跟朋友約在忠孝東路見面時都有機會經過、看到它的招牌,不過雖然對它很好奇,每次朋友問去哪邊聚餐時,卻都沒想起來要去那邊試試。直到最近看到朋友去那邊的相片,才終於又想起它,於是在春節假期期間跟從上海回來的好友約了一起去嘗鮮只是終於要去了,才發現原來的店面已經收了,現在「普拉嬤嬤」已經遷址到信義區的ATT 4 Fun裡了,還好兩個地方不算遠,要不然這次就吃不成了。
 

餐廳所在的地點正好有一整排的落地窗,可以迎接到一整片的陽光,讓裝潢顏色使用的比較重的寬空間看起來也滿明亮的
 

很有存在感的紅色的餐椅、黑色桌子及吧檯,配上原木色的地板,整體配色很搶眼但是部會不舒服。
 

「普拉嬤嬤」網頁及菜單上的介紹就知道這家店還頗有來頭,它已經開了125年了!原本只是因為有許多朝聖者前往法國聖米榭山(這座山在漲潮時會變成一座孤島,只有退潮時才會露出走回法國本土的路),創辦人會製作大份量的烘蛋給這些朝聖者,後來就此在山腳下開店,也就是最早的「普拉嬤嬤」
 

當天在餐桌上還擺著可愛的台北101裝飾,有著濃濃的應景節慶味。
 

來這邊當然一定要試試著名的烘蛋啊!烘蛋的口味只有一種,不過配菜有變化,有滿多種選擇的,還有搭配成套餐的,午餐吃多一點不要緊,那當然要點套餐啊。
 

套餐有附上附餐麵包,另外前菜可以選湯或是沙拉,所以我們就各選了一種來試試看。當天的湯是南瓜濃湯,從顏色上看這邊的湯是濃濃的橘色,不是一般習慣的金黃色,可能是沒有加太多的鮮奶油來沖淡原本食材的顏色,喝起來也算是清淡版的,是以蔬果的清淡鮮甜滋味為主,沒有太多的調味,很清新自然。
 

沙拉的份量看起來還不錯,不會因為是附餐就變成一小盅,食材有新鮮的萵苣菜葉、聖女小番茄、一點點芝麻葉、紫色高麗菜、還有很誘人的兩片烤豬肉放在最上面,配上清爽的油醋醬汁,滿好吃的。
 

雖然我們是來吃烘蛋的,不過兩個人都點一樣的東西沒意思,所以我就另外選了一個傳統燉鍋(單點$340、套餐$520)來試試。燉鍋是有附麵包跟義大利麵的,以免主菜單吃太鹹。菜單上有8種不同口味的燉鍋,真的讓人很難選,後來就直接問服務人員看他最推薦哪一款,他介紹說魚肉燉鍋滿人氣的,既然是人氣的選擇,又是比較健康的魚肉,那就選啦。
 

送上來的鮮魚燉鍋基底是濃濃的白醬,配上大塊的魚肉與秋葵、四季豆、青花菜一起燉煮,醬汁的味道雖然濃,但是搭上這些本身沒有太多特出味道的食材整體上還滿清淡的,
 

附上的義大利麵也是鮮菇拌炒的清淡口味,加上鮮魚燉鍋的醬汁一起吃很不錯。
 

重頭戲當然是舒芙蕾烘蛋,這邊的傳統舒芙蕾烘蛋套餐是有附薯條及麵包的。舒芙蕾烘蛋旁邊配的配菜有糖醋鮮蝦、鮭魚、蘑菇花椰菜、或是起士培根馬鈴薯(單點$340、套餐$520),我們選的是最基本款的起士培根馬鈴薯,感覺應該是最對味的組合。烘蛋看起來澎澎的,份量很多的樣子,不過真的切開來看就會發現它整個是用打得很發的蛋汁做的,所以切開的時候好像把雲朵分開的感覺,整個鬆鬆地、密度不高,吃到嘴裡也像在吃雲朵一樣,不過因為真的份量篹滿多的,就算是吃雲朵最後也感覺很飽旁邊配的馬鈴薯煮地很透,培根則是外表乾煎成有點脆,吃起來很香。 
 

配菜薯條也滿好吃的,不過由於外面沒有加事先調味的表層,所以需要番茄醬增添些風味兩道主菜及配參加起來份量真的滿多的,最後我們沒吃完整套,還把部分的烘蛋及麵包打包回家了。
 

附餐的餐點是從$120內的飲料選擇,或是加價補差額選自己要的飲料,我跟好友都選了熱拿鐵來搭配今日特選的點心。
 

套餐的點心可以從冰淇淋或是今日特選的點心之中21,這天的點心是伯爵奶茶口味的布丁配上馬卡宏。通常我是不太喜歡伯爵茶的,不過這邊的布丁味道調整的滿好的,不會有突兀的柑橘香,香濃滑順,很好 吃。
 

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是這邊的馬卡宏。現在會做馬卡宏的店家變多了,看到馬卡宏上桌並不算太大的驚喜,要能做得好又不黏牙才能有真正的驚喜。這次送來的馬卡宏有焦糖及玫瑰兩種口味,兩種都不黏牙也不會過甜,而且玫瑰口味的一入口香氣十足,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呢次的點心真的是個好驚喜啊


這次在經過它好多次之後,終於進來普拉嬤嬤餐廳嘗到了它的烘蛋,也算達成一個小小心願了這邊是可以先打電話預約的,雖然有限制用餐時間,但是還算滿方便的。跟我一樣好奇的人也可以趕快來試試

(外邊的假香檳噴水池布置)

 

 

法國普拉媽媽餐廳La Mère Poulard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4ATT 4 Fun

電話:(02)7737-8860

註:用餐有限時1.5小時

新加坡留學 2017-09-23 23:18:45

東西看起來就會很好吃

Cevilla(大姐姐) 2016-03-24 22:18:58

烘蛋算是鹹口味的舒服蕾
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

版主回應
烘蛋真的鬆軟的如雲朵一樣啊 2016-04-11 17:16:16
pink 2016-03-24 17:05:43

文章寫得很棒!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3-30 17: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