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01:00:00Lazybone

仲夏埃及行之8:尼羅河遊輪 (2015/05)

這次旅行最享福的部份就是住在尼羅河游輪的這幾天了。由於之前去越南下龍灣時住的船並不大,我也沒搭過郵輪游長江三峽,所以根本不知道要多大的船才稱得上郵輪,所以當我們真正登上這次要住宿好幾天的郵輪時,當真嚇了一跳,它有4層樓5樓就是有泳池的露台了是我太土包子了吧,哈哈。

 

我們從風帆船登上郵輪時,直接進入位在2樓的大廳(lobby) 。正如一般旅館一樣,大廳就是旅館的門面,因此裝潢地特別華麗,我們這艘船名為Concerto,就是義大利文音樂會的意思 ,因此在大廳的牆面上都以音符、樂器的造型做為裝潢的元素,貼在牆面上的建材都是花紋顏色不同的大理石,與地板的建材是一樣的,看得出來這艘船的等級很不錯。

 

因為一整團的人數較多,我們就被引到3樓的咖啡廳等候,領隊先生先幫我們辦手續及領房間鑰匙,之後再到咖啡廳發給大家,並簡單地說明整艘郵輪的設備,

 

咖啡廳裡的沙發也太大張、太舒服了,加上有很足夠的冷氣,大家都像進入了天堂一般享受。服務人員這時又幫大家送上了紅紅的飲料,這杯就是埃及人常喝的洛神花酸梅湯,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這麼聰明把兩種東西結合在一起,有洛神花的顏色卻有清淡的酸梅湯滋味,在這邊要喝涼的除了果汁汽水之外,就是這杯了,後來在埃及到處都可以找到它的蹤影。

 

在領了房間鑰匙之後,當然就是到各自的房間去安頓一下了。一進到房內就被房間大小適中、舒服的空間嚇了一跳,原本以為在船上空間不可能很寬裕,但是這邊的房間還算滿大的,還可以擺設出一個臨窗的沙發區窗戶沒開是因為當時有好幾艘郵輪都停靠在岸邊,打開了窗簾也只是看到隔壁停著的郵輪外表,也也沒有河景可以欣賞。

 

這邊的浴室也打理地乾淨舒適,整體上硬體看起來還滿新的,而且還配有浴缸,不是只有淋浴區而已,太驚喜了連洗臉毛巾、浴巾都有,我當初還緊張地打包自己的做什麼啦

 

浴室中有吹風機、洗手肥皂、洗髮乳、及沐浴乳,我大部份都自備了,看來我這次真的太緊張了。

 

在郵輪上第一天進房間時,把東西擺一擺、洗了澡,我們就下樓去用餐,準備繼續下午的行程了,等晚上回來時,卻突然發現下午稍稍弄亂的房間又收拾好了,在我的床上還有一朵用毛巾折的蓮花!同房的姐姐還取笑我說有人送蓮花表達愛意了,哪知道其實這是每天都有的小驚喜後來每天我們都發現了不同的毛巾藝術品在床上笑迎我們回家,接下來的幾天有鱷魚、大象、小兔子等花樣,讓人天天都好驚喜,好開心啊

 

說到用餐,我們住在船上每天用餐時間都和去花菓山報到一樣,每餐都是自助餐,吃得相當好,讓人擔心會不會幸福肥。這邊餐廳位在一樓,雖然這邊只有樓梯大家都要上上下下,不過因為樓梯設計的滿寬、坡道也緩和,根本沒有在台灣的公寓上下4層樓的感覺。

 

船上的早餐就很豐富了,早餐時就有沙拉、起士、餐肉等多種選擇,後面的冰櫃還放了牛奶、乳酪(酸奶)、穀片、綜合水果杯等選擇,

 

熱呼呼的部份一定有烤麵包、培根、煮蛋、及大家喜歡的現做蛋捲及現煎荷包蛋區

 

有時候還有小鬆餅

 

光是早餐我們每天吃的花樣就不盡相同了。早餐都備有洛神花汁、橙汁、咖啡、熱茶等飲料,有咖啡來補充咖啡因真是太棒了。我出國時有時會水土不服不舒服,這幾天就要靠烤麵包撐著,好險這邊的烤麵包是用厚片吐司來烤的,好好吃,當然,不發酵的口袋餅也好吃

 

中餐及晚餐的選擇就更多了,看得堆到滿山滿谷的食物,真的會有身在花菓山」的感覺,光是沙拉的部份除了有一般的生菜沙拉外,還有這邊才有的涼拌茄子、黃瓜佐番茄丁等特別的冷盤,有一天晚上是中東風味的餐點,還有鷹嘴豆磨製的Hummus醬、荷蘭芹葉與薄荷葉做的Tabule沙拉,讓喜歡這味的我光是享用冷盤就吃飽了。

 

有時候也會推出多種義大利麵做的沙拉,這艘郵輪上的客人大部份是歐洲人,所以準備的餐點大部份也是迎合他們口味的,還好,要是在郵輪上也要忍受中式合菜我一定會哭出來的

 

麵包區的麵包也是每天都有些變化,除了口袋薄餅外,各類的小餐包、可頌麵包都有,不過這邊似乎不流行硬硬的法國魔杖,大部份的餐包都是軟式的,也可能是搭郵輪的客人有一大部份是中老年人的關係吧。

 

其實用餐時間我都偷懶沒拍照,這邊的照片全是有賴我勤勞的朋友們拍的。這一天他們有拍到負責分切烤雞的廚師,後來有一天這位先生在分切烤牛肉時就讓我們進去跟他合照過癮,滿有趣的。

 

在這邊中午準備的點心通常是各色水果,這邊的水果物產有些跟台灣的滿像的,有香蕉、小芭蕉、蘋果、西瓜、芭樂、桃子、還有甜美多汁的鮮橙(sun kiss) ,有時水果的個頭不大、賣像有些不是很好(像桃子就沒有台灣的漂亮),但是味道都不錯,就因為在埃及吃到很棒的鮮橙,害我回台後好幾週一直買鮮橙吃,就是很喜歡記憶中的好滋味啊。

 

晚上的點心大部份是各色糕點,喜歡甜食的我一開始看到甜食真的超興奮的,也有幾次乾脆從甜食開始我的一餐,不過人生同樣要以減肥為重的我心裡另一個聲音一直在叮囑自己不要發瘋,吃得太開心就慘了,所以我多半都是拿一點點開心一下,沒有大快朵頤啦。

   

唯一在中東主題晚餐那一晚,我心裡的聲音也拉不住我我對中東北非的食物一直有偏好,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是之前在多倫多、希臘及約旦這些地方吃到的都是好吃版本的,因此看到這些在台灣難得一見的點心我的自制力馬上下降,先吃再說。左上方的巧克力捲心餅甜度比較低,脆脆香香超好吃的,左下以酥皮紙(filo pastry)做的點心稍甜一些,可是酥酥脆脆也很好吃。中間的小糖球我沒吃,因為之前是吃印度菜時吃到的,甜度破表到我都會怕。另外旁邊的淺碗公中盛裝的米布丁也好好吃喔

 

綜合一下我們幾次中餐晚餐的盤中飧讓大家看看,烤雞、炸雞、烤牛肉、烤肉串、烤肉丸、義大利麵、香飯等等地好料,花樣真的滿多的,我平常也沒吃這麼好,沒事吃太好結果我在旅途一半就開始胃痛啦樂極生悲啊,也還好中間休息了一下要不然玩回來鐵定胖很多。

 

特別給大家看一下中東風晚餐的烤肉、猶太草丸子(Falafel看來不只猶太人會吃咧) 、及我最喜歡的谷司谷司小米這餐讓我很開心啊

(麵包是因怕胃會痛,所以不敢吃太雜,還是要仰賴麵包給我熱量啦)

 

看完了我們在郵輪上吃的部份,再上5樓去看看甲板露台(deck) 的部份。這邊大部份的空間都留給了一深一淺兩個游泳池,


池畔放了不少讓大家可以輕鬆曬太陽的躺椅。

 

另一邊則有個吧檯,旁邊放滿了桌椅。有時在這邊曬了太陽想喝點涼的就可以在這邊點。

 

朋友起了個大早來拍日出,還發現到有熱氣球起飛的美好畫面

 

晚上的甲板露台在柔和的燈光照映下也很美

 

郵輪啟航後延途上尼羅河美麗的河景時時在變化著

 

後來有幾天在郵輪靠岸時我們的船停在比較外面,因此要到陸地上的話必須經過其他郵輪的大廳才能「登陸」,船與船之間就靠木板或是鋼板的臨時走道來銜接,這樣奇妙的安排也讓我們有機會參觀了其他郵輪華麗的大廳。有的是用埃及淺浮雕壁畫來做主題裝飾的,

 

也用用羅馬帝國的浮雕來營造大廳主題的,各有特色,十分有趣。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上大型的郵輪,或許在好幾年之後我會參加加勒比海的郵輪之旅,發現航行於海上的郵輪更大設備更多,不過目前這就是我唯一一次搭乘郵輪的經驗,住在船上時真的是天天享福發懶,早上的行程結束後就回來用餐、睡午覺,近傍晚再出去玩,輕鬆愉快到極點了。來埃及沒有搭尼羅河的郵輪享受一下,一定會感覺少了什麼的由奢入簡難啊在這樣的享受後一定要下決心好好存錢下次才能再回來搭不同航段的郵輪,補一下這次沒看到玩到的部份啦


 

莎賓娜 2015-07-20 15:22:10

妳們的坐船比較豪華,我去的時候沒那麼好,
但也是很好玩,每天回來都期待浴巾會摺出什麼可愛的動物,真有趣~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
我們兩邊的行程好像也不太一樣,可能因為我們的行程排得鬆一些
所以在住宿上有不同安排
不過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太多!
2015-07-20 18:50:27
小海鷗 2015-07-16 12:14:29

好豐盛的菜色

版主回應
真的是花菓山吧
我不誇張的
2015-07-17 19:04:33
強森媽媽 2015-07-16 05:57:54

這 ... 食物太豐盛了啦!!
要保持理智是不可能的!!
呵呵呵

版主回應
您好了解我啊~~ >__< 2015-07-17 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