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02:00:00Lazybone

仲夏埃及行之7:風帆船 (2015/05)

去埃及旅遊除了要參觀世界7大奇景的景點外,還有一些耳聞已久的特別體驗也是非做不可的,其中之一就是搭乘的風帆船( Felucca) 。木製的風帆船在以前就是航行於地中海東岸、紅海、尼羅河等較平靜的水域的交通工具,完全是靠風力來行駛,感覺上特別的環保及饒富古意。在其他地方遊湖遊河通常是搭乘馬達發動的遊船,能有機會嚐試搭乘帆船對現代人來說應該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在尼羅河岸邊常常都停了許多大小不一的船隻,在旁邊小艘的帆船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風帆船了。

 

旁邊另一艘風帆船的船夫穿著一身黑袍,頭上包著頭巾,看起來好酷,

 

他今天沒有載客就要開船走了也正巧因為他要走,我才有機會看到他用篙撐著岸邊的石頭把船慢慢撐離岸邊,原來沒有馬達的幫助下,一切都要靠人力來進行,撐船開船這份工作可不簡單。

 

我們搭的風帆船的船老大正在發號施令。在亞斯文地方住的埃及人是努比亞人,他們的皮膚比較黑,和開羅看到的埃及人不太一樣。我們導遊說在埃及有種說法努比亞人皮膚黑,心卻是白的,這是形容努比亞人心地善良;好有趣的說法

 

船老大在指揮的就是隨船的船夫先生,我們這一船載了快20個人,他一個人正在努力地把船推出岸邊,要帶大家遊河了。不過有載人就是有差,他可是用盡了身上的力氣在推船啊,身為胖子的我看了十分地不忍,非常想幫忙,但是更怕幫倒忙就糟了。

 

忍不住悄悄地幫船夫先生連拍好幾張,讓大家知道他有多辛苦、多賣力。

 

另外,我們也要謝謝這位身穿白袍的船夫解答了我們另一個疑問,我們在轉機時就一直在猜這些先生白袍下到底有沒有穿下半身,因位在機場轉機的我們幾乎都看不出來他們長袍下面有沒有穿內衣。還好這位白袍船夫下面穿了短褲在陽光下若隱若現地讓我們看到了,解決了我們的疑問 (這也讓導遊發現我們的好奇心有點怪怪的)

 

在小船上看到的尼羅河更加地寬廣、美麗。

 

藍天、黃山、碧水,點綴著綠樹,這裡真的好美。

 

在河中的小沙洲上長滿了蘆葦,旁邊停靠了好多艘風帆船。

 

迎風展開船帆的風帆船

 

用相機拍的風帆船,顏色比較擬真我的手機拍出來的色彩常過黃或是過紫,可能我的手機正在「野獸派」的階段吧

 

朋友俏皮地坐在船頭

 

我和另一位友人坐在靠船頭的地方吹風還好當天有風要不然可能我們要幫忙划船了 (我亂猜的啦)

 

之前一直提到的導遊現在公佈他的真面目帥哥一枚我們後來一路上受他與導遊照顧甚多

 

船上空間還滿大的,船老大特別幫大家鋪上了軟墊讓大家坐得舒服點,之後又開始讓船夫唱歌,自己則下來帶大家隨歌起舞,讓大家非常驚喜。很奇妙的是,他們的歌我完全聽不懂,但是旋律簡單、易記、副歌(chorus) 容易學會重複,這部份跟一些簡單的卡波耶拉歌曲滿像的,也可能是常需要在卡波耶拉玩的時候唱陌生的副歌的關係,我很快就能跟著附和副歌的部份大家一起玩就是特別開心。最棒的當然是能聽到努比亞人音樂的驚喜,雖然聽不懂也不知道它的由來,但是能有這一點點驚喜還是好棒讚。

 

朋友所拍的船老大與船夫

 

我們搭這風帆船是為了要前往我們下面幾天在尼羅河上的家,也就是尼羅河上的郵輪原本我以為這次要住的船大約跟去越南下龍灣的船差不多,沒想到是這樣大型的郵輪

 

其實河上有好幾艘這樣的大型郵輪在運行,之前搜集資料時就發現只要是去埃及旅行都建議在尼羅河上搭郵輪的部份,沒想到之前看到的資訊這次就要實現了!感覺好不真實啊!

 

郵輪的入口還比風帆船高了一大節,不過船夫他們早有準備,只見他拿出一塊長木板,上面有釘上短的橫板當階梯,讓人有個斜坡可以走上去,看起來滿驚險的沒想到我們同團一位78歲的阿公就衝第一個上去了,那我怎麼好意思說我怕咧,船夫用手指指他的肩膀示意我可以扶他的肩,我才順利上去了其實我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怪自己太膽小平衡又不夠好吧。

 

辛苦的船夫在最後還給了我們一個笑容,謝謝他的辛苦給了我們快樂的體驗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07-08 23:04:31

埃及比想像中更有趣了
居然還能體驗風帆船耶
這在台灣超少見的

版主回應
真的好有趣
而且這是從古時候就有的航行交通工具
有跟古人在某種程度上有點聯結
像是我們從古至今看的都是同一個月亮的感覺
2015-07-13 18:45:59
娃娃 2015-07-07 21:12:22

帆船耶
超棒的體驗
尤其是靠著風力前進的
呵呵
如果沒有風.....
那真得ㄘㄨㄚˋ ㄉㄟ ㄉㄢˋ 啦!!

尼羅河~~~~~
想起小時候超愛看的尼羅河女兒
給人一種超憧憬ㄟ感覺....

版主回應
我小時候都是看木乃伊百科這些
自己嚇自己
所以這次去了發現好多東西景色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風帆船真的好棒喔! 下次去還會想再體驗一次啊!!
真的很想再去埃及一次啊
2015-07-08 17:56:37
榮勻媽媽 2015-07-07 16:57:21

埃及 一直是一個很想要去的國度
希望 有一天可以成行 XD

期待妳的遊記 :)

版主回應
我有在努力中
希望妳看了之後會喜歡,
也會起心動念去親自看看玩玩,
妳一定會好喜歡的
2015-07-07 18: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