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23:05:49tpc

才過一半的年

在夫家每年的年度大事,都得等到元宵過後,才能真正落幕.


男人的表妹,近幾年都藉由出國逃避回夫家過年.今年,她告訴我逃不了,但有對策:不住夫家去住飯店,而且和丈夫說好,只有除夕回去團圓,之後的幾天她要待在飯店,由丈夫自己回家陪伴父母.

我很驚訝!我告訴她如果是我,男人一定不會肯的!除了傳統觀念之外,最大的原因是,我還得當他們父子間的防火牆吧!

男人的表妹說,總要一試!要懂得為自己找改變的出路~

昨天和33去送寵物零食給小七的女友coco.
和coco媽媽沿路聊回來,彼此都有感慨,覺得過年對媳婦而言,真的是最大的折磨和煩累!

自從婆婆過世,公公就要女兒們除夕都回來過年.
今年大姐的婆婆去住她家,除夕無法回來.所以她改為初三才回娘家.
至於每年初二讓我優先回娘的原因,說來有點可悲.之前公婆認為,如果女兒們也初二回娘家,而我不在的話,廚房就少了人手,所以後來才演變成夫家女兒初二不回娘家.

今年初二姐姐改訂飯店,我也很希望公公能改變一下過年的習慣.
年輕時認份但也不免感到崩潰!
而今,已過半百,這樣的大陣仗,漸感吃力了!
初三大姐回來,隨口說道,長年菜怎沒像往年一樣叫她來拿?
我回她,煮很多很可怕!而我老了也累了...

不知不覺,在夫家度過的人生歲月,已超過在娘家的日子了!
很認命的,過著非己所願,順應的日子.
雖然也還會有期待,將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但人生過了大半,很多事情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上一篇:【我が儘】

下一篇:2021在節難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