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9:49:51tpc

【我が儘】

わがまま 【我が儘】

「任性、我行我素」

 

他人のことを考えず、自分の都合だけを考えて行動する・こと(さま)。身勝手。自分勝手。「不考慮他人,只顧自己的狀況而行動」。

「―をいう」「―な性格」


わがまま 【我が儘】 這是33教我的日文,在奶奶最後的那段時光裡,很貼切的一個形容詞.

跟孩子們說,爺爺現在越來越像奶奶了!
孩子們說,其實他們本來就是同一種人,只是當時奶奶太過~掩蓋了爺爺...

 

昨夜睡前,男人說了一句:我想我還是不要待在家裡比較好!

我說,那是你爸爸!你要走,那我不是更可以走吧!

男人說,那妳也走吧!

我說,何必賭氣?他都八九十歲了,你就再忍忍吧!更何況你們父子(之戰),你其實是贏家,因為他比較在乎你!

 

男人在母親晚年和現在,對父母採取啞巴政策,以求相安無事.

但在我和孩子們眼中,覺得男人不論是照顧還是陪伴,他做得其實都不夠...

霍爾的移動城堡,蘇菲說:年紀大的好處,就是能失去的不多.

但其實看過許多人漸漸年老,反倒是越害怕失去,所以更不想放!

於是,變成【我が儘】那樣無法令人敬重的模樣.

希望我們都能自省自覺,不要也活成了自己所討厭的樣子!

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成長應該是變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成熟,是對很多事物都能放下,都能慈悲,願以善眼望世界。

一個人的成熟與否,不是出口成章,說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很高。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並且不卑不亢。不是你能用很多大道理去開導別人,而是你能說服自己去理解身邊的人和事。

一個人的成熟,並不表現在獲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對那些厭惡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觸,只淡然一笑對之。當內心可以容納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事物時,這就叫氣場。

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

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馨月老師

上一篇:111

下一篇:才過一半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