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23:15:14小飛

^~^ 感觸 ^~^




中午沒跟同事去吃飯 自己一個人去金龍自助餐

這個地方 已經五年沒來了吧

小朋友已經忘了我是誰 厚 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以前當過你的家教內 阿姨人也很好 一人家教工錢足足有1000元

飛也不吝嗇 請你們吃涮涮鍋

不過阿姨的小朋友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有五位

那時三位已經開始上學 二位還在幼稚園

所以這頓涮涮鍋 五位小朋友加我 及那時的她 剛好打死

不過我覺得我能幫到忙 且又順便照顧到小朋友

讓阿姨 姨丈能安心出去賺錢 這比較重要

沒想到姨丈還記得我 我知道你有算我便宜

說真的姨丈煮的東西還是一樣好吃

只是今天自己一個人吃 會有種不知在吃什麼的感覺

也許好吃的東西 真的要跟人一起分享 才會更美味

雖然金龍搬過家 但還是被我找到 真佩服自己

不喜歡受人恩惠 最後買了幾罐飲料請你們喝

姨丈很不好意思收 雖然我嘴巴上說 你不收那我以後怎麼來

以後 ... 我真的會來嗎 自己問自己

我喜歡這間店 有很多回憶 只是不再屬於我 或許我不該在此逗留

以後有機會的話 在說吧



其實吃飯前 我的記帳頭頭大雄教了我一項小難的流程

大雄不會實地跑一次給我看 他會講個大概 然後就放手 有問題在問

所以這頓飯 吃起來也不輕鬆 一直在想等等回去我要怎麼弄

才會又快速且又準確 結果 弄了一個下午 才全搞定

不知快還慢 自己算滿意了 起碼我能順利完成

晚上原本想留下來多學點東西

老闆一通電話 就此打住此念頭

老闆請吃飯 不去吃又覺得怪怪的 且這是一個好機會

可以更快跟大家混熟 最後還是去了

在民權東路上的天外天 以前曾經過這 只是從沒想過 會來這用餐

說真的 晚餐沒什麼食慾 只覺得很累

吃到後來 張會計師出去吃草時 飛也跟著出去

張會計師也嚇一跳 俺也會 呵呵

反正都下班 且可以邊聊天

張老大說 要是我做完二年想換工作 他可以幫我介紹

呵呵 多謝 不過 沒把你們身上的東西學的差不多 我還不會想走

其實真的很感謝張老大 我知道你很關心我

每天會問我 今天學到什麼

也許我給人感覺 就是每天都要學到一點新鮮東西

你總是跟我說 慢慢熬 有天你會全學會

你很怕我一開始就學很多東西 怕受不了 就崩潰

呵呵 我可沒那麼脆弱

我是跟你同工廠的喔 且又是你學弟 別小看我

每次回到家 都會期待明天我又學到什麼

什麼時候我可以一個人完成一件case呢




今天一通電話 說真的 不太好

我們的客戶要辦理解散 要我們幫忙處理後續的問題

飛只想到 真的這麼不景氣嗎

為什麼有人賺的可以這麼快 但有人卻辛苦很久 還是領死薪水呢

那間解散的公司的員工怎麼辦

這種錢還是少賺為妙 長期合作 比賺這筆以後就沒的好




小毛姐要正式踏上飛的後路

今年的記帳士考試要加油喔

飛是121名 二哥是700多名 妳要幹掉我們喔

雖然不知妳準備的怎樣 但知道妳很用心排行事曆

我以前好像沒排 只念二個禮拜 就進去考 還真被我考中

既然排了 就要按照進度給它用力殺下去

記帳士真的蠻重要的

如果我沒記帳士 我也進不了我現在的事務所

所以說 妳想轉行 就非得考上 會比較順利

但別來我們這間 妳太優秀了 到時風采都被你搶走 我還混個屁

去大哥那啦 一定有妳發揮的空間 祝福妳考上



每天上下班 飛的手上總是只有二本

賴小姐塞給我 叫我要看 但也不知什麼時候要看完的講義

我知道妳是希望我能更快上手 所以給我這武功密集

以後我轉到查帳 就能更了解我要做什麼

呵呵 感謝



今天回家時 超白痴的想了一個問題

飛至今遇到多少貴人

No1. 阿君 高職時成績總是班上中後半段的
自從認識妳 才開始認真念書 不然我想 我應該一間學校都考不上

No2. 小萍 第一次真正談了一場戀愛 雖然妳不是我的初戀
但妳讓我了解 什麼叫戀愛 也是目前飛經營最久的一段感情

No3. 審查科之前的科長 忘了姓什麼
讓我了解 當上屬的 要如何讓下屬願意服從
而不是出了事 會在那點火 捅自己人一刀 而是承擔下屬的過錯

No4. 小廷 如果沒認識妳 我一定不會進事務所工作 更不會去考會計師
不管會計師會不會考上 我覺得我很感謝
讓我在當兵時 激起我念書的動力

No5. 張會計師 現在飛最想感謝的人
讓一個什麼都沒經驗且又不是本科系的我 進事務所
且又願意教我 不會留一手 我真的會好好學


PS 忽然想到飛的一個同事 超級無敵像信德
個性什麼都像 只是沒想到年紀竟然比我小 真意外 重點是人好相處

PS 今天超豬頭 把key遺忘在辦公室 回到淡水才發現 沒辦法騎車回家
只好坐公車 到家也沒辦法開車 真的是 健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