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13:37:09淡雅

萬物皆有靈性-見死不救的現世報 & 可以溝通的動物菩薩

萬物皆有靈性-見死不救的現世報 & 可以溝通的動物菩薩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有一次我去西安拍一個戲,我走到那個現場的時候,我就看很多我們攝製組的人圍著一個黑的山羊,不是綿羊,是山羊。他們就在說,你看牠在哭,給牠捆起來了,牠就在那一直在掉眼淚。讓我過去看了一眼,我說幹嘛呀?他說要殺這隻羊。我說咱們這戲裡,沒有要殺這隻羊,沒有這樣情節。說導演饞了,他想一邊加個情節、一邊在烤羊肉、一邊在這演戲,剩下等到拍完戲,就是這些攝製組的人就把羊吃掉,是這樣子。其實當時那時候我已經學佛了,師父,我就想,這導演真是的,我說他幹嘛要殺這個動物?可是就因為我自己那天有點身體上,有點小小不大舒服,我就沒有去說,這隻羊就被烤了,也就拍完戲了。可是當這場戲拍完了,說停的時候,我走了兩步,我就覺得特別的難受,我說我不行了,然後我就吐得不行,後來給我弄到賓館,我也不停的在吐。後來我說我可能要死了,趕緊給我送到西安。因為那個地方離西安很遠,我說我就不行了,我就一直在吐、不停的在吐,然後就給我拉到西安醫院裡在搶救。可是在一路上我也不停在吐的時候,師父,我就出現了山羊的那種景象,山羊就在我眼前一直轉,然後牠那個眼神一直就在我那個。我吐的當中,好像牠給我示現在腦子裡頭,那眼神、大滴的眼淚,那時候我也哭了嘛,因為太痛苦了嘛,然後一直是這樣。師父,我在想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呢?
 
淨空法師:那個山羊跟妳有緣分。
 
丁嘉麗居士:因為我見死不救了是嗎?師父。
 
淨空法師:沒錯,應該要救牠,救不了,大家不同意,妳的心盡到了。
 
丁嘉麗居士:因為我沒有盡心,其實我覺得,我要是如果誠心誠意去跟導演說服,一定能說服他,他一定會說那就不要了。就因為我自己的,哎呀,我很後悔的,師父。師父,就說因為我那種吐,我都覺得我會活不成了,就因為我見死不救。您說我見死不救,動物會有這樣的瞋恨心,那您說那如果殺牠,那瞋心更得?
 
淨空法師:沒錯,當然,當然,這是一定道理,所有一切動物都有靈性,連蚊蟲螞蟻都有靈性,怎麼可以殺牠?
 
丁嘉麗居士:真的很慚愧。
 
淨空法師:所以蚊蟲螞蟻要干擾的時候,牠通人情,你用真誠心跟牠溝通,牠懂。我在澳洲,我現在居住的房子,後面一個空地我再蓋一棟,有的時候客人來可以招待。後面這棟房子剛剛蓋好,我就搬在後面住,頭一天晚上,新房子第二天早晨起來洗臉,這個浴室裡頭全是螞蟻。我都嚇呆了,怎麼進來的?新房子牠怎麼進來?我看到之後,我就叫螞蟻菩薩,我說我要用洗手間,我給你半個小時的時間,你們從哪裡來還從哪裡出去,半小時之後我回來用洗手間。我就出去繞佛、念佛,我外面做了迴廊,我在迴廊念佛,半個小時我進去,一個螞蟻都沒有了,牠聽話!螞蟻要有的時候我也沒有辦法,我只好到別的房間去洗臉去了。
 
丁嘉麗居士:牠這麼聽話,師父。
 
淨空法師:對,牠就真有感動,真誠心、愛心,沒有一點怨恨心,我們和睦相處,大家生活在一起互相照顧。螞蟻進來,無非是找東西吃,我們給牠需要吃的東西,我們吃剩的,我們放在院子裡頭照顧牠,真懂啊。
 
丁嘉麗居士:給牠放什麼吃呢,師父,給螞蟻?
 
淨空法師:我們吃剩下東西,牠們都可以吃。
 
丁嘉麗居士:牠可以吃的,菜也可以吃是嗎?
 
淨空法師:菜大概是不要。
 
丁嘉麗居士:不行,就是饅頭什麼的,米飯可以。
 
淨空法師:米飯。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就由此想到個問題,北京是蟑螂成災,師父,只要這個樓道裡頭有一個蟑螂,那全樓道都會有。而且您知道嗎?師父,這蟑螂是要傳染疾病的,尤其醫院什麼的,您說這個怎麼辦呢?師父,遇到這種問題。
 
淨空法師:這個也是我們不善的心行招來的。
 
丁嘉麗居士:我們不善的心行感召的。
 
淨空法師:對,這個也是冤冤相報,妳傷害這些小動物,小動物找麻煩,報復。所以我們不傷害牠,決定不殺牠,蟑螂也聽話。
 
丁嘉麗居士:蟑螂也聽話?
 
淨空法師:當然,所有動物統統聽話,沒有不聽話的,妳試試看,妳就曉得了。
 
丁嘉麗居士:就像您剛才說那樣試。
 
淨空法師:對,我在實際禪寺,這是在老家那裡,還不是那裡。就是過去那個傳統文化教育中心,我在那邊住了一個星期,晚上我是讀經做晚課,那天蚊子很多,我就跟蚊子說:蚊子菩薩,我做晚課,你們喜歡聽,可以進來,你不要干擾我。我就看蚊子叮在牆壁上有四、五十隻。
 
丁嘉麗居士:那麼多?
 
淨空法師:對啊。我課誦完了之後,牠們也不走,但是牠沒有干擾我,第二天早晨睡覺起來之後,看上面還有十幾隻,懂事,不是不懂。我們不害牠,牠就不會害我們;我們害牠,牠來報復,這一定要知道。我們用個愛心,真誠的愛心,我們怎樣愛自己也怎樣愛牠們,就會受感動。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們對蟑螂菩薩,要說蟑螂菩薩合掌,你回你自己的生活空間,我給你一點吃的。蟑螂吃什麼呢?師父。
 
淨空法師:吃油膩的。
 
丁嘉麗居士:油膩的,那給牠點油行嗎?師父。
 
淨空法師:對,可以,什麼麵包、飯裡頭滴幾滴油,牠們吃。
 
丁嘉麗居士:然後就跟牠溝通也可以,那我回去告訴。
 
淨空法師:這些餵小動物東西,最好都放在房子外面。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們家要樓房怎麼辦?
 
淨空法師:樓房有沒有這個?
 
丁嘉麗居士:過道?
 
淨空法師:過道,不錯。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在想給牠放在過道,那過去人不就踩死牠嗎?
 
淨空法師:麻煩,是麻煩。是麻煩。
 
丁嘉麗居士:不像平地、像四合院那樣還可以。
 
淨空法師:對,有沒有走廊?
 
丁嘉麗居士:走廊是有啊,但是人們走來走去的。
 
淨空法師:走廊很多人。
 
丁嘉麗居士:對對對,師父,我就怕把牠踩死,那密集得那麼。
 
淨空法師:沒錯、沒錯,就請牠出去。
 
丁嘉麗居士:那就跟牠溝通就好是不?師父。
 
淨空法師:沒錯,跟牠溝通,不錯,一定走安全地帶。
 
丁嘉麗居士:那可不可以在,我就在一樓,比方說就是在一個草坪裡頭那樣,我跟牠們蟑螂說,我把這個油的東西給牠沾一下,你們別在我們這些樓裡頭,你就在這草坪裡吃,我給你,定時的我給你一些食物,跟牠們溝通牠們一定會。
 
淨空法師:不錯,會知道。
 
丁嘉麗居士:好。好。
 
淨空法師: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