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13:40:35淡雅

放炮會傷害眾生 & 製造鞭炮的果報

放炮會傷害眾生 & 製造鞭炮的果報    丁嘉麗居士講述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現在請問您一下,因為春節嘛,現在還有些我們國內的很多人就是結婚會放炮,這是否會傷害眾生?
 
淨空法師:對,傷害眾生。
 
丁嘉麗居士:傷害眾生。師父,請您詳細說說這個事情。
 
淨空法師:這個什麼?這個空中有我們肉眼看不見的。
 
丁嘉麗居士:空中有肉眼看不見的眾生?
 
淨空法師:有很多很多。
 
丁嘉麗居士:白天也有嗎?師父。
 
淨空法師:白天也有,白天晚上都有。現在太多了,你不講別的,你就說墮胎的小嬰靈,日夜都在。我想他不止十個億,你就曉得這烏煙瘴氣,還有殺害的、被吃掉的這些動物,一年三千三百多億,單位是億。
 
丁嘉麗居士:三千三百零七億。
 
淨空法師:對,是啊。你說這些冤魂、冤氣,搞得我們整個地球的磁場破壞了,所以你到哪個地方,你都感覺到不舒服。到深山野外,覺得這空氣不錯。所以這些冤氣在哪裡?都在人煙密集的地方,它都在那裡。
 
丁嘉麗居士:就城市什麼的。
 
淨空法師:不錯不錯,愈是大城市愈嚴重,他報復就在這裡。這種怨氣,就是說他們的磁場會讓我們感受。感受什麼?我們迷惑顛倒、頭腦不清楚,這就是他們擾亂。頭腦不清楚就會幹壞事,就造更重的罪業,將來墮落比他們還苦。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家一個親戚,遠房一個親戚,他就是製造這個鞭炮。然後有一年就特別奇怪,他們所有的家人都莫名其妙跑到製作的工廠去了,我們家親戚很多人不知道那天莫名其妙在那裡聚齊了。然後工人什麼也都在這裡頭,然後就是因為現在也不知道死因,就全都爆炸了,那次相當的什麼。後來我學佛了,我想是那些眾生怨恨太深,因為你殺了我們,我們一定要殺你。所以你製作這麼多東西,隱患太大了,整個那個車間很大很大的,做了三年,你說殺了多少眾生。然後結果就是那整個都爆了,家裡頭沒剩一個人,連親戚都在裡頭,快過年前耶,師父。
 
淨空法師:對,現在的果報確實都在眼前,只要你稍微留意一下,你統統看到。
 
丁嘉麗居士:這個這麼厲害,師父,哎喲,不能做這種事情。其實,師父,春節還有這些喜慶的日子,完全可以念念佛什麼的,都挺好的,為什麼要放那種炮?我們要知道這種真相,就別去做這種事情了,為了你自己慶祝,你傷了這麼多眾生,烏煙瘴氣的春節,那簡直是彌漫,到處都是火光沖天,噠噠噠就那種感覺,我覺得好像放了槍炮那種感覺。很多人窒息而死,很多老年人氣管不好,窒息而死,真的不能這樣做,師父。
 
淨空法師: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