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6:26:10蕃茄妹~*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以前,我想也不敢想。

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是架著眼鏡,度數越加越深,
認真聽課,努力寫筆記,循規蹈距的「乖學生」。

嗯,是的,我覺得我還是很乖的一個人。

「名列前茅的學生」,大概給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他們就愛讀書,做很文靜的事情。
不太作聲,不會瘋狂,不愛玩耍,甚至不愛社交。

嗯,也還是有幾點是說對的。

我不知道該形容用功讀書,是一個概念,一種習慣,還是說是一種態度,
讀書的時候沒想那麼多,有種精神潔癖的完美主義就是了,
就是眼前的事情就想用力盡好,似乎如果沒有努力後而出來壞結果是犯了什麼錯的,
慢慢,這成了一種控制不到的習慣,
必須承認,這樣會有很大壓力,
但認真做事,相信無論如何能帶來的正面結果會比負面影響大的。

慢慢,進入社會了,換過不同的工作,
我不敢說長大了多少,但體會確是多了。

人生沒得重來,但假設可以,我會花少一點時間認真讀書,
我會選擇多用身體和腳步走出去,
多參加社會上各種不同的活動,
我肯定這樣的話閱歷一定比現在多很多。

還是那句,人生,沒得重來。

但我相信,今天發現了,還不晚,
我猜,我還年輕。

喜歡五月天,應該是大學從他愛聽五月天開始吧。
終於,我和他今年去了香港第一次感受了他們的演唱會。

這兩張明信片,是色彩繽紛的整個系列裡,
是最不亮眼但同時最吸引我的兩張。
那段掙扎思考,猶豫不決的時間裡,
電腦和電話,我就是重覆播著這兩首歌,看來看去第二人生的MV。

剛結束的工作並不差,
說到底,只要是「工作」,到哪裡都會有打工仔共同有的煩惱,
那些,我學懂了不是要如何掙扎著的去改變,
而是如何調適自己去面對。
終於,把能完成的先完成,也希望交接好。
啊,那工作到底是什麼?
我是一個企業裡傳訊部門的職員,
負責的,簡單說就是公共關係的事情,
多半時間都坐在辦公桌上,
但因為需要辦活動的關係,也需要走動走動,
所以算大半個文員吧。
這工作可以讓我接觸到的人和事也不少,
我很感激,而且各項工作也開始熟練了,
這也是考慮和掙扎的原因之一。
我知道,如果這個機會最後沒有來到,
這也不是我準備輕易離開的工作。

曾有朋友問,
妳不覺得妳在賣的東西(意思是公司的業務性質)不是妳當初說想要賣的東西(客戶服務)嗎?
嗯,我記起來我當初是這麼說的,
不過那一刻我發現,其實我之前說想要怎樣怎樣的東西,
其實是想賣自己。
不是那種賣自己。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這一份工作裡,
我發現我不是說在賣著什麼實際的物品,而是自己的努力和態度。
以前唸飯店管理,入學面試時,考官問了這個必問題:「你為什麼想要唸這個科」,
我的答案是「因為我想讓客人開心,他們開心,給我回笑一個或說聲謝謝,我就會很有滿足感了。」
哈,才發現是多麼小孩子的答案。但,是真確的。
這一份工作,當完成了一個活動或一趟帶隊的出差旅程,
簡單的聽到一句「辛苦妳了,謝謝妳的細心安排和照顧。」我又會覺得很心滿意足。

原來啊,
幾年工作下來,我還是一個要求這麼小孩子的人。
但,這是真確的,那種快樂是住在心裡那個人告訴自己的。

自兩年前那次司儀比賽,
我沒有想象過地,原來我也可以。
記得那年大學一年級,回到中學的一次校友歌唱表演,
第一次算是與我哥「夾Band」完成了「熱血青年」,
朋友問,那個真的是她嗎?
似乎一個既定的形象讓朋友們覺得這樣的我很詫異,
也讓我自己覺得,是否我會不適合那樣的形象。

今年,我們又來到這個母校的舞台上了,
那時的「熱血青年」,今日的「年少無知」,
我們都知道,年少多好。


這年這一天,這個曾經只是掛著在口邊的「我想」,
在一番思考和徵詢朋友們的意見(其實是想找人肯定堅定自己的意志)後,
我選擇了用實踐的。
就像「第二人生」歌詞說的,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也許會發現並非真的那麼適合,
也許會接受很多公開的批評,
也許要經歷很多挫折,
也許會摔倒,會滿身傷痕,
但我相信我會覺得無悔,我沒有讓這個願意來到我手上的機會放走。
那些曾經的工作讓我學到的是,
我是為自己工作,為自己增加閱歷,在豐富自己的人生,
為自己而工作,我想是最大的推動力吧。



前幾天偶然看到朋友的分享,
我相信那是真的。
夢想不管是大的小的,想必也會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
我告訴自己,我準備好了,
同時我也祝願自己在下一站,
能保持足夠的正能量和健康的身體迎接各個挑戰。

我的小小夢想是能當個出色的司儀(主持人),
未來的新工作是電台的節目主持,
希望能做好這份工作,
更希望是透過它,能認識更多生活裡的人、事、物,
豐富屬於自己的人生,
更是希望未來會有機會與偶像陶子和侯佩岑見面呢。

為自己加大油,迎接新挑戰!
I am ready la!~
台主 2014-08-24 22:48:53

龜:嗯!我要努力!

Jessie:謝謝妳!~~嗯,當一天我準備要開MIC了~我一定會告訴妳的!

潔西 2014-08-24 18:00:34

好有感覺..好像緊緊連著你新聞台的每篇故事和成長..記得告訴我是哪個電台..我這邊可以接收的到的..加油...

2014-08-20 07:53:39

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