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21:14:50蕃茄妹~*

誰知道‧其實「失」是不是「得」~*

從小開始,
媽就跟我和哥說,做人做事要把別人也考慮進去,
買汽水時要問別人喝不喝;
買東西回家吃要想想家裡有什麼人,也要買別人的份;
說話做事前想想會否傷害到別人感受;
人情物理需要做,儘管需要花錢去做;
待人要好,真心或假意,也要好。
甚至有些,到現在我們長大了,
會反過來說她有點太超過,
因為在她為別人想很多時,同等量的心思和時間,
就會相對地花少了在最親近的人身上。

到了上樸素的天主教學校,
校長一直最讓我敬佩和我自己最感自豪的是,
他和一群年長老師們常對我們強調的做人的「謙遜」。

這些,
成為了我的家庭文化,我的成長背景。

是的,
做一個好人,會有很多「失去」和「得不到」,
但又哪知道,其實那些「得不到」在哪些時候會讓人得到了些什麼呢?
從來也沒法找尋得到什麼,只會「發現」得到了什麼。

「將心比己,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

未必百分百準確的話,
但我覺得幸運的是,總有某些時候,我「發現」了我得到很多,
很多那些非物質性的(雖然他們在裡面放入了物質^^",但我自己相信那都並非送和收彼此雙方的重點所在),
是讓我心裡最得到滿足和幸福感的東西。

本來選擇向想邀請的朋友先打電話才發邀請咭的原因,
是不想沒法來,或不方便來的朋友收了邀請後也給禮金。
我是從來沒想過,只是打了電話問是否能抽空,或會否不自在,又或不確定我們是否請他的朋友,
也竟送來厚厚的禮....
相比我只準備了的餅咭,反讓我覺得慚愧了。

除了上次Christian比我拿餅咭出來的動作還要快地給了我利是封,
而我本以為是小小意思一個,
卻在船上發現那是封沒有收請帖也送上的大禮,
我就明白我之前確是想太多了。
我想請他,就該把帖子發給他,因為本來決定權就該在他身上。
而他反過來把中國習俗都做了,還做多了,
我還要想什麼他忙不忙碌,能否抽空一堆廢話的嗎?我把帖子寄過去給他了。
而收到這個Viber送來的圖片,和他的一個Viber call,我真感動了。

 

昨天晚上,謝謝呂先生約吃了的晚飯。
在過去十年時間,確是偶爾有在澳門碰過兩三次面,
在MSN還存在的日子,也偶爾聊過天,
但原來這是第一次在離開ICQ世界後我們的飯局。

前幾週想把餅咭送他,但碰上他在忙不太方便。
先是要謝謝他特別邀約的婚前飯局。
其實幾乎每位收餅咭的朋友,我都有附上一張小照片和一些心裡話,
但給呂先生的沒有,因為我發現我們其實是沒有合照過的。

他也有備而來,送上了給我的禮物和祝福。

 

看到小禮封,好美,有日本風的感覺。
反過背面,喔,有祝福和署名的,謝謝他的心思。

 

但...再細看一下,字好像不是寫上去的,
封...除了有婚慶感的新人和粉紅線條,
還有幾個可愛的蕃茄。

 
才知道,是這位設計師親自之作。
這下子,讓我更慚愧大了...那是張什麼"行貨"餅咭....

呂先生是第一位認識"紅蘋果+蕃茄+指天椒",
見證"蕃茄妹"這名字誕生的ICQ老朋友。
很謝謝你的心意,衷心的!
當然裡面的厚禮更是驚嚇...
其實現在澳門的人情標準是如何做的啊?
還是這並非標準,是一份真正好友的情誼?

喜歡用手機應用程式調整照片的效果,
因為它們會為簡單的照片加上獨特的個人感覺。
這一張,相片風格模式叫"Sophia",所以直接套用了它。
而且對我來說,剛好在燭光旁拍的照片,加上那一小小顆的星星,再配舊與不舊感覺的邊框,
是我的一些回憶和感受。

還有的,
前兩天,一張來自南丫島的,茵茵送給我的明信片。

我相信這是妳細心挑選的,
妳寫上的我的好,其實過獎了,我還有很多很差,而你們沒發現的不好而已。
但肯定的是,那些好,也一直是我在妳身上看見的。

昨天,
秘書同事說要送我一份「小禮物」。
收到那一刻,她對「小」的定義我有點搞不清楚。^^"
其實那是一盒Twin Stars 300塊的拼圖,並附上拼圖的粉色框架,
還有兩條很合我風格的香檳金色頸鏈。
今天拿回家,看到袋子是「銅鑼灣」什麼什麼的,
這樣從香港迪士尼玩累完,還要拿回來不麻煩嗎?

謝謝妳!拼好了再放上來給妳看好不好? =)

以下這段是9月2日補充的:

====================================================

用了兩個晚上,
這個可愛的拼圖拼好了!~
第一個晚上基本上已完成中間的主圖,
就剩下邊上的花花和較難分辨的純色,
晚上因為心情不好,就出去了。

另一個晚上,
我想耗掉一點胡思亂想的時間,
決定把拼圖完成了。

在拼的時候,
正在房間看電視的爸走出來去洗手間,
看到我在拼。
他問:"現在還有這些東西啊?妳記不記得小時候我也和妳一起拼過這些?"
我答:"有嗎?我不記得了...."
我心怕他來亂搞破壞了我的心機,
他還是摻手來亂搞了。
我用"亂",是因為我是用邏輯去拼的,
他則是連圖都沒看過,一張一張用Trial and Error的方式拼的。
不過,這兩種模式合併起來,確是加快了拼圖完成的速度。

最後,昨天,劉先生幫忙把拼圖膠起來並上架,
成了這幅可愛和美美的圖了!~

"I've done with my wedding gift from a sweet friend. Thank you sweetie!~"

除了這個,我在星期五還收到了芫茜弟弟在澳洲送來的新婚祝福咭,
這小子果真兌現承諾啊~
不過...嗯.....怎麼這麼行貨的祝福語啊..
還有interesting的是從澳洲飛來澳門,made in China的賀卡。^^~
不過啊,很謝謝他的心意,
我感動的是他主動提出的要送給我祝福咭,
還特意搜搜我未來先生的英文名字。=)

"A gift which is tired for flying from Australia to Macau. =) thanks Mr. Lau!"

==================================================

   

今天是公司唯一一位法國俊男離職的日子,
他也邀請了我和經理出席他的歡送派對。
相信,很多女生也捨不得這個王子吧。                                 還把公主頭冠給每位女同事當一當他的一分鐘公主。 =)

 

剛進公司工作的時候,確是對很多內部須知都不清楚的。
有位保安先生,因為工作性質關係,我偶爾要與他聯繫。
有一次,他用了比較「兇」的語氣告訴我,
是什麼事我忘了,但因為我因為不知道而沒有做的一部程序,
害他被管他的部門上司責備了。

工作上,「不知者不罪」並非一個害人受責的藉口,
所以即使他惡我,我道歉了。
大概伯伯軰的同事不習慣兇了別人還會被道歉吧,
他好像有點不知所措,然後說:「我也不是要說妳什麼....」
我說:「沒關係,不會不會,的確是因為我沒先跟同事說。」

自那一次後,
這位同事對我們部門需要幫忙的事,
他總不會怠慢和拒絕。
而每一個早上和下班,他的一句「陳小姐」都令我很窩心。

再過兩天,因為公司換保安公司關係,
他算是「退休」了。
上個月聽他說,工作期限到八月底,而兒子叫他不要工作了,
就弄孫為樂吧。

我告訴他,我九月要結婚了,他不停的祝福我,
而上個月請同事們吃囍餅時,也如承諾給他送上了。

 
而今天,送上三年前我離職當天與他的合照,
並送上我衷心的祝福。

因為我相信,「善」人是會有「善」報的。
它到了,你未必知道,總之,它就是來到了,
因為當下感覺幸福,感恩了。

所以,誰又會百分百知道,
所謂的「失」,其實是不是更多個「得」?

(文章寫到一半要到公司樓下吃社交晚飯,
到完成的這刻,其實我乾了幾杯「糖醋排骨味」的紅酒,暈著,坐著,打著,等待酒精散掉著。)

 

2014-01-16 21:34:37

我也想當一分鐘公主@@

小莉莉 2013-10-28 12:40:52

做人好難 對吧! 都要想到別人的需要 有時覺得好累 ~~~ 謝謝您的好文分享!!!

(悄悄話) 2013-10-03 05: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