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2:23:31Chun Hao

漫漫歸真路

羅曉霞,女,1960年出生。家住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扇骨營,屬真耶稣教會南京市教會。

解開謎底

我從小生長在軍人的家庭中,我的父親十四歲開始參加革命,一直到七十年代四十多歲時才從部隊轉業到地方上來定居。我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母親是個沒有文化的家庭婦女。父親因工作在外常年不在家,隻有母親、兄姐與我四人在家。我們家居住的房子很古老,常聽老人們講,到了夜晚,鬼會經常出現,并有喊聲,這使我常常感到懼怕。我母親的性格非常活躍,她常丢下我們姐弟三人,出外玩至深夜才歸。

記憶中有一次,有一位老人去世,家人爲她辦後事,我跑去看。看到老人的兒女把她裝在棺材裏,在一旁觀看的我心裏想:她就這樣一動不動地被裝在棺材裏,她死後要到哪裏去?她知不知道她家人爲她所做的一切,她以後的歸宿在哪裏?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後來被家人叫回去,我還在想,但始終找不到答案。我就這樣在困惑不解的年月裏生活着。

到了七十年代初,有一天,門口的小姐妹約我晚上去她父親廠裏看電視,我答應了。晚上她與我一起去了她父親的廠裏,可到了廠裏她就跑了起來,并對我說:“快走,這個禮堂原來是信神的地方,每次走到這裏我都很害怕。”說完她就走了,丢下我一人在寬敞的禮堂裏。原來這禮堂本是教會,文革期間被她父親的廠子用來做倉庫。她走了以後,我站在那裏想,這是信神的地方,那麽這位神在這裏嗎?怎麽來信他呢?我站在那裏,想了很久。後來,小女孩的父親找到我,帶我離開那座做了倉庫的禮堂。這個從小在我心裏的“謎”,始終無人幫我解開。

直到1980年年底,我還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真神存在,我整天生活在罪惡當中,對一切的享受都不放過,但内心卻沒有真正的平安,總覺得非常空虛。有一天,與我同住一塊的表妹突然得了怪病,晚上睡覺時竟不能翻身,腰部感到異常疼痛,到醫院就診,醫生說是幹活時受累了,于是,表妹服了藥,并做了針灸治療。經過治療後的表妹,病情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一年半後,她已不能去上班,甚至無法料理自己的生活。後來,醫生診斷出表妹患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使腿部肌肉萎縮,發展到最後會導緻癱瘓。爲了治好表妹的病,我們不知跑了多少家的醫院,甚至求神問佛,但最終還是無濟于事。

1981年年底,有一天我去廠裏上班,表妹也與我同去,此時她的病情已是非常嚴重了,不能坐下,不能走路,不能睡覺,不能站立,腰已經彎曲了。也就是在這一天,我和表妹接受了福音。那天,我廠裏的一個主内姐妹知道了表妹的病情後,勸導我們信耶稣,她爲我們作了許多見證,講了許多福音的道理,并帶領我們一道讀經、禱告。我多年來埋在心裏的一個“謎”,那天終于解開了,那就是:信神可以獲得永生。

表妹病愈

接受了福音真理後,那天晚上我和表妹一道回家,到家時已是晚上十點多。第二天,我和表妹就去了基督教山西路教堂,看到信徒有五十多人,大多是老年人,幾乎沒有年輕人,隻有我和表妹年紀最輕,當時我二十一歲,而她十九歲。教堂的牧師見了我們非常高興,送了我們聖經、贊美詩。一周後,表妹的臉色開始紅潤起來,腰也挺直了,能吃飯、走路、睡覺。七天裏,我們每個晚上跪在主前禱告一小時。由于表妹對神半信半疑,沒有完全相信,我怕主會離開她,那麽她的病就得不到徹底的醫治,因此,七天後,看到她的病情好轉了許多,我就對她說:“你自己信吧,我不信了。”她對我說:“你不信,我也不信。”其實我用的是激将法,我接着對她說:“我信,你也要信,不可離開主,讓主不高興。”她說:“你信,我就信。”一年後,因着表妹的完全相信,她的病痊愈了。

經曆異象

從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十幾年的信仰生活中,我的心裏存有很多問題,無法得到解決。1980年我動了一次闌尾手術,當時,我從手術台無影燈鏡面的反射中,看到了手術的全過程,心裏非常恐懼,從此,我就得了心肌炎和心髒病,後來越來越重。信主後,我雖然常爲自己的病迫切禱告,但病情卻時好時壞。當我向别人傳福音時,常有人問我:“你的神如果是真的,爲何你的心髒病還沒有被治好?”是啊,爲什麽會有這種現象呢?我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但始終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就這樣,在信仰的疑惑中,我度過了艱難的幾年。

我每天堅持早晚的禱告,晚上禱告都要一個小時。有一年夏天,天氣非常熱,有一晚禱告,剛一跪下全身就被汗水濕透了,根本無法禱告下去。于是,我迫切求主把我身上的汗水擦幹,讓我能安心禱告。非常奇妙,我突然覺得頭頂上吹來一陣涼風,吹幹了我身上的汗水,直到禱告結束,我都沒有感到一絲熱意。經曆了這一次神的大愛後,我對主的信心更大了,不論遇到什麽事,我都沒有放棄對主的依靠。

1986年,我家搬遷,新房子很大,我每天無所事事,就整天看小說,整夜看電影,漸漸的,信心軟弱了,禱告和聚會次數也逐漸減少。有一天晚上,我在夢中看到天上降下火來,接着,整個世界被一片火海包圍着,到處擠滿了逃命的人,我與表妹也拼命奔跑,我們的身體被降下來的火燙得非常疼痛,就求主救我們的靈魂。最後,我們跑到一片白光之處,看到很多天使帶着一些人向天空飛去,此時,我與表妹才得以安全。從做這個夢後,我再也不敢軟弱了,又開始禱告、聚會的生活。

尋索真理

1991年,有一次,有幾位金陵協和神學院的學生約我去基督徒聚會處參加聚會,那天剛好碰上他們舉辦聖餐,我就去領聖餐,但被他們拒絕,當時我的心中非常難受。接着,聽他們講道,他們講到保羅、西拉被使徒按手後才接受差派出去做工,當時我心想:我信主至今沒有人給我按手,我以前所做的一切聖工,難道都沒有用處嗎?自從參加了聚會處的聚會後,我再也不敢出去爲主做工了,因爲自己沒有受差派,怕所做的一切不蒙主悅納。可是,不爲主做工,将來拿什麽見主呢?我在痛苦中徘徊。

1992年年底,有一天,幾位金陵協和神學院的學生又來我家,他們春節要去福建玩,問我要不要去,當時我表示要去。晚上,他們離開了我家,夜裏我在睡覺中又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參加聚會的一個教會在高山下,教會的大門前長滿了野草、荊棘,連路也沒有。我走出教會大門,一邊用手拔野草和荊棘,一邊走,後來到了城裏,我看見到處是人,沒有路可走。此時,我突然舉起雙手,身體離地飛了起來,兩隻手就像翅膀,在天空中飛翔。不一會兒,我來到一個建築工地的上空,卻沒有辦法下來。這時,下面有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女孩,用梯子接我下來,然後将我領到一個教堂。我發現這所教堂與我平常去的教堂不一樣,當時正開始聚會前的禱告,所有信徒都跪了下來,這點讓我感到奇怪,因爲我們平常去的教會正常聚會時,信徒們禱告都是站着。我參加完聚會,又飛了起來,最後回到自己的家中。一周後,我來到當時對我一直表示關懷的一個牧師家,我把那個夢的過程告訴他,他聽完後對我說:“你真有福氣,你以後得人要如得魚一樣。”并引用以賽亞書40章31節的經文來勉勵我,那節經文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一個星期後,神學院的學生又來到我家,告訴我明天他們就去福建訪問真耶稣教會。第二天,我和母親随着這些神學生一道上路了。兩天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鎮真耶稣教會。在我邁進三山教會大門的那一刻,我的心裏閃出這樣一種念頭:“到家了,到家了。”仿佛浪子終于回到父親的懷抱,我的淚水湧出我的眼眶。下午兩點,大家都在午睡,我卻躺在床上怎麽也睡不着。十幾分鍾後,我突然聽到一陣恐懼的音樂聲,就像電影中鬼怪出現之前那種音樂聲,我趕緊坐了起來,想要看個究竟。這時,從門外進來一個像人一樣高大的怪物,徑直走到我的面前,這個怪物人頭獸面,全身都長滿了毛。無論我如何拼命禱告,怪物就是不離開,我們僵持了足足幾分鍾,然後它走了出去,而我心髒病又發,什麽也不知道了……。後來,我醒了過來。

吃過晚飯後,信徒們陸續來到教會,原來這裏天天晚上有聚會,聽到信徒們所唱的詩歌,我的心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可以說,我從沒有聽過這麽好聽的詩歌。聚會時,信徒們開口用靈言禱告,那種如山洪暴發般的聲音,使我吓了一跳。後來,鈴聲響了,衆人的禱告就停了下來。接着,開始聽道,那晚的道令我紮心。散會後,我來到樓下的禱告處禱告,我求主讓我明白我所面對的一切事。禱告十幾分鍾後,我突然覺得整座教堂在晃動,接着聽到響聲。我以爲發生了地震,就停止禱告跑出來看,原來不是發生地震,而是一個神學生受聖靈了。

當晚,夜深人靜時,我正準備禱告,忽然感覺有東西在動我的被子,我睜開眼睛一看,有一個鬼裝出人形,對我瞪眼狂笑。我頓時吓得一身大汗,拼命用被子捂自己的身體。但鬼時不時來吓我,最後我隻好打開了電燈。這一夜,我多次被魔鬼擾亂,天亮後,鬼走了。夜裏的經曆我不敢告訴人,怕别人認爲我膽小,或認爲我頭腦不正常。白天,我強撐精神聽大家的交通,但心中卻充滿了許多問題。就這樣,在思慮、懷疑與魔鬼的威吓中,我度過了二天二夜。

第三天早晨起床後,我看見神學生們在看聖經,而我還不習慣早晨讀經,但又怕他們覺得我不屬靈,也隻好打開聖經來讀。當時打開的聖經是林前二章十二節:“我們所領受的,并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讀着讀着,聖經裏的字突然放大,這些字直入我的心裏,我的心開了,心想:既然我先前所受的洗禮不對,那就接受真耶稣教會的人所說合法的洗禮吧。

第三天中午,又是午睡時間,我剛要閉眼,三天前的那種音樂又響起來,接着魔鬼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大聲禱告,奉主耶稣聖名捆綁魔鬼,但它好像沒有聽見一般,用爪子在我頭上亂抓,我看見它的爪子中有一張網,像漁民捕魚的網一樣,這網要将我罩住。此時,我的心髒病又發作了,我的呼氣困難,人好像要死一樣。我拼命禱告主,突然有一隻大手把我托了起來,使我坐起靠在牆上。

求得聖靈

下午,大家又在一起交通。交通後,真教會的同工帶我們上樓禱告求聖靈。真教會的同工對我們講了求聖靈的方法後,我大聲喊說“哈利路亞”,當我喊到第四遍時,我突然聽到自己說出一種自己也不懂的話來,好像是鳥叫的聲音。我怎麽變成鳥啦?我用手摸一摸自己的頭,一摸,是我自己。這時聖靈開了我的心,讓我明白自己受了聖靈,随即聖靈因我的敗壞、無知和不順服而責備我,我的心靈深處開始憂傷起來,并失聲痛哭。這時鈴聲響起,禱告結束。我受聖靈了,心中由悲轉喜。受了聖靈以後,魔鬼就再也沒有出現了。七天後,我接受了洗禮,受洗那天,我一邊走向海裏,一邊禱告主:“主啊!我相信你的寶血有功效,能把我的罪洗淨,求主洗淨我一切的罪。”當我受洗完從水中出來時,我像剛生的嬰兒,充滿了重生的生命。羅馬書六章3-4節的聖經話語,我真的體驗到了!我從水裏出來走向岸邊時,聽到聖靈說:“你的病痊愈了”。感謝主,受洗後,我的心髒病真的好了。

宣講真道

1993年1月27日,是我從三山回來後的第一次聚會日(信徒聚集在我家聚會),那天的聚會輪到我講道。到底要講什麽道理呢?是講真教會的道理呢?還是繼續講我在基督教公會所接受的道理?最後決定暫時不講真教會的道理。當我要走出房間去講道時,卻發現自己怎麽也找不着門,走來走去還是在房間内,我隻有跪下禱告,禱告後,聽到有聲音對我說:“你要講使徒行傳第二章。”就在這時,我看見門了。我對主說:主啊!我願意順服你,求你幫助我!這次講道使我體驗到聖靈的幫助,我有條理的引證聖經章節,見證自己所經曆的事,最後承認自己是真耶稣教會的信徒。信徒們聽見我作的見證與所講的道,紛紛表示要歸入真教會。于是,我們每天交通,求聖靈,感謝主,每天都有人得到聖靈。那些和我一道去三山慕道的金陵協和神學院的學生,後來也都歸入了真教會,他們來到我家,幫助講道和牧養信徒。一年後,蒙神呼召,我也獻身做了專職傳道。因着神的帶領與聖靈的同工,歸真的信徒越來越多,如今,我們的教會已有七百多個信徒,相信這殿将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