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2:19:11Chun Hao

坎坷的歸真路

翁明正,男,1944年生。家住漳浦縣大南坂農場場部。屬真耶稣教會盤陀教會。1991年被按立爲執事。

歸真的啓示

我自幼随家人信主,在基督教“聚會處”守星期日崇拜,時間達三十多年。主耶稣賜給我一顆饑渴慕義的心,我每天早上都禱告讀經,過着正常的靈修生活,聖經我已經讀過好幾遍了。1979年12月6日清晨,我讀使徒行傳十六章,讀到第十三節有關“安息日”的教導時,我大感不解,同時心裏冒出這樣一個問題:“保羅行色匆匆要趕往馬其頓去,卻爲何在腓立比城住了幾天,一副安然樣?”認真反複地想了兩個多鍾頭,依然找不出答案;此時突然發現“安息日”三個字閃閃發光,而且有個聲音進入我的耳中:“安息日聚會。”這種聲音不象平常人的聲音,它十分有力,一下子使我的心歡樂起來,同時我也找到了問題的答案:原來保羅在城裏住了幾天,是爲了守安息日的聚會。

歸真的過程

那天早上,農場的生産隊長突然通知我不必下田去割稻(當時是農忙,大割稻,往往晚上要加班到十點多),叫我隻在家裏把盛膠水的碗洗洗煮煮,以備明早割膠工人之用。我就把膠碗放在大鍋裏煮,煮了一會兒,約是上午九時,有三個陌生人來到我家(後知是楊仲實執事,吉平弟兄,惠華姐妹)。他們一到我家,楊執事就拿出聖經,對我講起“安息日”的道理來。我心裏感到奇怪:這人怎麽知道我對安息日的道理不明白呢?雖感奇怪,我還是不能輕易接受眼前這素不相識之人的解說,我對楊執事說:“我隻聽神的話,不聽人的分析。”楊執事說:“守安息日是神所定的誡命,能守就是聽神的話,不守就是不聽神的話。”我說:“今天早上我也讀到有關安息日的經文,就是使徒行傳十六章十三節。你剛才講了那麽多的有關安息日的道理,我信了三十多年的主,我怎麽就不知道呢?”楊執事說:“好比一個茶壺,蓋子沒有打開,開水就無法沖進去;同樣,你的心竅主尚未爲你打開,你如何能知道守安息日的道理呢?”雖然如此,我還是有些勉強地說:“我之所以能聽從這些道理,是因爲早上靈修時看到聖經上的‘安息日’三個字發光,而且聽到有聲音說‘安息日聚會’;否則,我是不會輕易接受你們的。”楊執事說:“我們本與你互不相識,乃是奉神的差遣和聖靈的指示而來到你家的。真耶稣教會是守安息日而且真正明白安息日道理的教會,我們誠懇地邀請你加入真教會!”就這樣,我棄假歸真,順當而高興地加入了真教會。

歸真的受挫

我在外教會守星期日的禮拜,三十多年間,個人的生活和信仰都是風平浪靜的,我始終過着平安快樂的日子;沒想到,一加入真教會,各種麻煩和困難接踵而來,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首先,是我姐姐給我帶來的逼迫和攻擊。我自小是随姐姐上教會的,我的信仰的建立和發展,跟姐姐的關心和教導是分不開的。因此,我離開本教會而轉入真教會的消息一傳入她的耳中,她就焦急而且惱火起來。她跑來見我,先是苦口婆心地勸說我,見我“不思反悔”,就開口罵我,甚至用手打我。幾天後,我到姐姐的田頭上幫忙挖地、澆肥,她又一次耐心勸我回頭,見我無動于衷,她又是開口罵我,然後用手打我。安息日上午,我騎車上教會聽道,經過農場場部時,總會遇到我姐姐;她攔住我,極力不讓我去守安息日。感謝主的保守,我每次都能順利地躲過她的攔阻;而她呢,總是在後面邊追邊罵,氣急敗壞。害得我後來隻好改道,繞遠路去守安息日了。

接着是,每到安息日,我所在的機磚廠,不是廠長就是帶班的班長來到我家裏,叫我去場地上修理闆車----我感到奇怪,平時不壞,偏偏在安息日壞了;見我不動,他們總是生氣地罵我。我就先把他們打發走,然後偷偷地騎上車去教會了。當時我心裏想,我信主三十多年,今才尋到了真正有得救恩典的教會;即便失去了這份工作,也要将這寶貴的信仰持守到底。

當時,我還從事着做豆腐的小生意,以維持一家人的生計。歸入真教會後,每到安息日,清早起來做豆腐,不是火生不着,就是豆腐做不起來,或者做好了豆腐卻沒人來買。而在平時,這些事是很少會發生的。

還有,我每次騎車去守安息日,途中不是車胎爆破了,就是車的腳踏壞了----奇怪的是,地上并沒有鐵釘、玻璃等東西,我隻好把車推到店裏去修理,然後辛苦趕着去教會。

有時,一些工友、學友或親戚,偏偏平時不到我家來,卻在我正要趕去教會守安息日崇拜之際,來到我家,弄得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急如焚。往往隻能對他們說聲“對不起”後就急匆匆地趕去教會了。爲此,“得罪”了他們中的不少人。 ……

歸真的體會

這一切困難和阻礙的真正制造者,并不是人,而是那個隐于背後十分狡猾和陰險的惡者----魔鬼撒但。因爲它不願意我離暗就光,成爲神真正的兒女,從而有将來得到永生的福份;它要設法讓我重新回到虛假的信仰中去,好讓我永遠沉淪,成爲地獄之子。感謝主,他給了我智慧和膽量,使我終于戰勝了惡魔----克服了種種阻礙與困厄。歸入真教會近二十年來,通過查考和體驗,我愈發深切地感受到真耶稣教會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有聖靈同在、傳全備福音而且有永生盼望的得救教會,真教會真乃“末世的方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