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2:18:38Chun Hao

流浪的心,在這裏栖息

鄭兆春,男,1966年生。家住山東省諸城市馬莊鎮麥坡子89号。屬真耶稣教會濰坊教會。

懷疑----無神

我出生于一個無神論的家庭,長大後又受到無神論教育的熏陶,因此,我對所謂“神”的認識是:那不過是一些無知識、未開化之人的精神寄托物罷了。我一直不屑于對信仰作進一步的探讨。大學畢業後,分配到科研單位工作,對一些自然和事物的本質與現象----諸如太陽能量的來源,日月地球有規律的轉動以及轉動的動力來源等,無法完全理解;加上我是學“生化”的,常會碰到一些人的詢問。這時,我才開始思考起有關宇宙和生命的起源問題來。原始的生命是誰賦予的?人死後到哪裏去?人爲什麽活着?進化論正确嗎?天地間是否真的有一位創造者?若有,那麽他是誰,又住在哪裏?有一天,我得到一個消息----我在上海水利學院讀書時的一位同學,年紀輕輕卻突然患了腦癌而死了,我感到十分震驚。此際,更使我感到生命的軟弱、人生的短促以及歸宿的渺茫。真的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嗎?若有,那麽誰來分管?誰能上天堂,誰又是要下地獄呢?我陷入了苦苦的思索中……

相信----有神

1988年10月去内蒙古探親,探親過程中,備感人情淡漠,世态炎涼,不禁萌發離開塵世之念;後又轉思:父母養育之恩未報,兄弟三人尚未成家,如果我離去,他們将怎麽生活下去?于是,整日郁悶,悲觀至極。一日,表妹關心地問我爲何郁郁不樂,我就将心中的一腔愁苦傾訴給她;她聞後,真誠地對我說:“你應當信耶稣,他能安慰你、幫助你,給你真正的喜樂和平安。”那時,我對耶稣的理解是:他是基督教的教主,就象釋迦牟尼是佛教的教主一樣。因此,我并不在意她所說的耶稣。表妹就耐心地向我傳講福音真理,勸導我不妨到教會去看一看、聽一聽。于是,有一天,在她的引領下,我來到一處教會聽道。傳道人那生動且真誠的講道,深深地吸引和感動了我;散會後,弟兄姐妹那出于真心的關愛,使我這顆冰冷的心得到了很大的溫暖,使我這顆憂傷的心得到了很大的安慰。一位弟兄還借給我一本聖經,從此我對這本神聖的奇書産生了莫大的興趣----時常閱讀它,默想它。神的話象甘露一樣滋潤着我這快要枯萎了的生命,神的話成了我快樂的源泉,神的話是我奔走前路的指南針。不過,随着自己對聖經漸漸深入的探究,對信仰漸漸深入的思考,我對那些牧師、長老、傳道所講的道逐漸産生了懷疑,認爲他們所說的有很多地方不符合聖經,如守複活日,過聖誕節,受點水洗等。我本着一顆對真理的渴慕和對永生的盼企之心,向這些牧長們查詢探究有關的真理,他們隻是含糊應答,胡亂解析,無法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于是,我不禁生出這樣的想法:這些教會和它們的傳道人,将來會得救嗎?這些教會和傳道人是否屬于神的?

找到----真神

1992年神帶領我到濟南工作,使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不同派别的教會----如浸信會、聚會處、基要派、聖潔會、聖公會等,這些教會均持各自不同的觀點。經過認真查考和仔細分析,我覺得它們都不完全,不能讓人信服和滿意。因此,我和幾位渴慕真道的同靈組織起一個禱告團契,迫切禱告,求主指示我們哪一個是真正屬于主和有永生盼望的得救教會,并引導我們尋找與歸入這個教會。經過一年多的禱告,神終于爲我們指示了一條又活又真的得救之路----93年1月在金陵協和神學院就讀的季紅玫同工放寒假回濟南,她爲我們介紹了真耶稣教會的信仰,帶領我們認真查考真教會的“五大教義”,爲我們的信仰打開了一扇光明之門。93年5月1日随季紅玫同工前往金陵協和神學院,和一些真教會的同靈一道查經,進一步認識真教會的真理。5月3日晚我得到了寶貴的聖靈,一種罕見的喜樂充滿着我的心;我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我離神是那麽的近!5月4日,我欣然接受合乎聖經教導的活水洗禮;從水裏上來,我真正體會到一種重生了的滋味。從此,成爲榮美聖潔的真教會----這個“大家庭”裏的一員,成爲神真正的兒女。六年來,經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我越來越堅信我的選擇沒有錯----真耶稣教會真正是當今世界上一個有聖靈同在、神迹相随且具有得救盼望的教會,是真正屬神的教會。我爲此生能找到這個教會而感到慶幸,爲此生能成爲這個教會中的一員而感到無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