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2:18:01Chun Hao

日裏夢中:那神秘的歸真途

何秀芳,女,1963年生。家住福清市漁溪鎮才山路7号。屬真耶稣教會漁溪教會。

異象的啓示:預見真教會

我自幼随母親信主,在漁溪“聖神教會”守安息日聚會。1980年8月的一天,十七歲的我随姐姐一道往深山去耙柴。我們淩晨四時多從家裏出發,天還很暗。走了約十分鍾後,突然發現有一束光柱從天上照射下來,就照在我們的前頭。我們每走一步,光柱就向前移一步。通往深山的路上,要經過田壟、蔗埂、荊叢、河溝;每經過一處,所費的時間越多,光柱停留的時間也越長,直到我們過了一個地方,光柱才向前挪移。就這樣,在天上光柱的照引下,我們漸漸進到了山腰中。因爲一路勞乏,我們就坐在石頭上稍作休息----此際,突然發現光柱不見了;山腳下的村莊的喇叭,此時也響起了清早的廣播了。我和姐姐往周圍一望,發現依然是黑沉沉一片;就往東邊天際眺望,看看今天會否出太陽。此刻,突然看見東邊天穹上聳立着一幢雄偉堂皇的殿宇,五光十色,煞是美麗壯觀!我和姐姐還清楚地看到正中央的三個門呈拱形狀,殿宇外層象是用精金和瑪瑙鑲成的。我和姐姐凝視了足足有十分鍾之久。然後,我們轉首向後頭的山上觀望,見山已通明,路已清晰,就打算啓步向前去耙柴。當立起身,再往東邊天空眺望時,發現那幢壯美無比的殿宇消逝得了無蹤迹。本來,我們平常要往前進入深山之處,方可耙到柴;那天,我們發現身邊生長的小柴梗挺多,就順手耙了兩大捆,挑了回家,比平常早了很多。當時,我和姐姐雖有信主,卻不常禱告,不會讀經,聚會聽道也隻是當作任務一樣地對待;因此,屬靈生命十分幼稚,生活見證更是敗壞不堪。但是,這次奇特的經曆,卻象生命的影子一樣,深深地嵌入我和姐姐的生命和心靈之中,此生實在難以消隕。

第一個異夢:接觸真教會

1989年夏的一個星期五晚上,我偶然來到真耶稣教會聽道。我深深地被這個教會所持守的那種純正的真理以及信徒們所流露出的那份虔誠的态度感動着。我對這個教會産生了好感。從此,我常來這裏聽道。當時,我還是“聖神教會”的一名信徒。我将兩個教會進行對比,心裏有了頗多感慨----爲什麽真耶稣教會的傳道人所講的道那麽感動和造就人,而我的教會的長老所講的道卻爲何這般蒼白無力?爲什麽真耶稣教會的信徒在生活上所流露出的信仰生命那麽自然、虔敬、堅實,而我教會的信徒在生話行爲上那麽缺乏屬靈生命的感力?我的心在信仰的無邊海洋上躍躍蕩蕩,空空茫茫……當年十二月裏的一個淩晨,我在似睡似醒間,忽然有一個來自天際的清亮的聲音進入我的耳朵:“你要歸入真耶稣教會!”刹那間我就醒了過來,心裏起了一個意念:我要加入真耶稣教會。當我把這個異象以及決定告訴母親時,遭到母親的痛斥。經過親人們的分析以及自己的深思後,覺得歸入真耶稣教會尚不是個很明智的舉動----遂打消了歸真念頭。不過,常去真教會聽道的行舉,照舊進行着。

第二個異夢:堅定歸真心

時間悄悄流逝。距此異象兩個月後的一個深夜,我在夢裏又經曆了一個異象。我看見有一個金色發光的梯子,自地上通向天空中;我就站在梯子下邊。稍頃,我看到一個老姐妹爬上梯子,她每爬上一級梯子,就跪在梯層上禱告一下----每一級的梯層平面很寬,然後又繼續爬上一級……我對老姐妹說:“梯子這麽高,你如何能爬到頂上?恐怕尚未上到頂端,你已經跪爛膝蓋了。”但是,這位老姐妹沒有因我的話而退縮不前,依然略帶艱辛地往上爬着。我自個兒心裏在想:要是如此爬着上去,我何是才能上到頂端呢?正當我如此想時,突然聽見天上傳下來一個恢宏的聲音:“你要去唱真耶稣教會的《贊美詩》裏的第43首。”此時,我醒了過來。翌日,就托人到真耶稣教會買了一本《贊美詩》;我急不可待地打開它,掀到第43首----《寶血洗淨》。讀了詩裏的内容,方知我信主這麽多年,尚未真正求得主耶稣流血赦罪的功效,尚未真正擁有來自上主的屬靈生命,自然也尚未真正持有将來進天國得永生的憑據。我真是悲喜交加----悲的是,在“聖神教會”這麽多年,竟沒有獲得得救的盼望以及關于得救真理的知識;喜的是,今時能蒙主啓示,受神揀選。我不識譜,不會唱那首詩歌,我就向别人請教,努力地學----終于會唱了,而且會背得爛熟。而且,歸入真教會的心更迫切了。

付諸于行動:歸入真教會

1990年8月的一個星期六上午,我到兒子所在的學校去參加家長會議。途中,突然取消了這件事,而擡腿往真耶稣教會去守安息日崇拜。自此後,我每次都到真教會來守安息日,而且,所有晚間的聚會我都參加----我終于完全歸入了真教會,我終于真正成了真教會“大家庭”裏的一名成員。我歸入真教會後,家裏的親人以及“聖神教會”的衆弟兄姐妹,紛紛勸阻我回頭,叫我不要受真耶稣教會的迷惑,并用很多道理和實例來證明他們所信奉的“聖神教會”才是真正有得救盼望的教會。但我歸真的心已決----無論他們如何勸說和攔阻,絲毫不能使我對真教會的信心和愛心有所減變。我爲自己擁有歸入真教會的那份決心和那種舉動而深深地感謝神。

第三個異夢:引親人歸真

歸入真教會三個月後的一個晚上,我夢見自己死了,隻見我的靈魂向天上漸漸飛去。一會兒後,我踏上了一條金光閃閃的大道,我歡快地走啊走,終于來到了一座雄渾壯美的殿宇前----那座殿宇和十七歲時在山中所見的很是相似。我正要步入殿宇,卻被拱形門口站立的兩個身材高大、通體發光的守衛攔住了。我就問他們:“這是什麽地方?”他們告訴我:“這是天國。”聲音洪亮悅耳。我向他們表示自己也是一個基督徒。他們就問我:“你所參加和信奉的是什會教會?”我回答說是真耶稣教會。他們又問我名叫什麽,我告訴他們名叫“何秀芳”。白衣守衛吩咐旁邊的另一位白衣人進去查考;不多久,那位白衣人來到門口,對我說:“冊子上隻有何秀華的名。”我趕緊解釋說:“我原先就叫何秀華。”并把爲何改名的緣故和經過詳細告訴了他們。那位白衣人又進去了。稍頃,又走了出來,手上拿着一個本子。隻見他翻開本子,撕下其中的一頁,然後遞給我,說:“你的名字已改過來了。從此,你是可以進入這裏的。”我接過紙條,看見上面所寫的“何秀華”三個字中的“華”字,畫了一個黑圈,旁邊注上一個“芳”字。我拿着紙條,高興地歡呼起來:“我可以進天國了,我可以進天國了!”我的叫聲把正在酣睡中的丈夫驚醒了,随即我也醒了過來。我相信這個異夢來自真神----爲了釋去我歸真中尚存的一絲疑雲,爲了堅固我歸真後的信心和勇氣。于是,我的心更坦然了,我的靈更歡暢了。我将這個異夢告訴了母親和姐妹以及更多的親人們,因着這個異夢,他們也歸入了真教會----真正成了神家的子民。

第四個異夢:加固真信仰

我的家族親人中有十多人均爲“聖神教會”的信徒,且有數十年的曆史了。我經曆了那個異夢後,他們也漸漸地先後歸入了真教會。這下,在“聖神教會”掀起了一場“地震”,他們出動大批信徒來作我們的思想工作,費盡口舌,耗盡心思,企圖挽回我們的心----最終,他們失敗了。雖如此,來自各方的攔阻還會時不時地臨到我們;而且,我的親人們對真教會的信心還不是那麽完全和堅實,存于他們心頭的片片疑雲尚未完全消逝掉。我不住地爲他們懇禱于主前。1991年4月的一個夜裏,我又經曆了一個異夢。我看見一座山頂上聳立着一面旗幟,旗上寫着“真耶稣教會”五個字,字體隽美,熠熠閃光。山上刮着大風,風使樹木搖擺,使草榛翻飛,而那根旗杆卻紋絲不動。旗幟在風中飄曳,煞是動人。我來到山上,正向前走着,突然天空出現兩個白衣天使在悠悠飛翔。其中一位天使飛到我的跟前,開口對我說:“真耶稣教會是真正屬天的地上教會。”言畢,往前飛去,我也繼續前行。突然,那位天使又轉動身子飛到我的面前,他又對我開口說話:“你要好好信,努力跑,就能進入天國。”言畢,又往前飛去。而我也繼續我的路。一會兒,又見那位天使飛到我的身邊,他再次親切地對我說:“你要去教會求聖靈,要有說方言的憑據。如此,就真正具有了得永生的盼望。”言畢,又往前飛走了。我就一路猛跑,回到家裏,将天使的話告訴家人;然後和家人一道來到教會。我們齊齊跪下,迫切禱告,以期得到聖靈。突然,我發現天使也跪在旁邊,和我們一起禱告。在我們禱告結束站起身時,發現天使不見了。此時,我也醒了過來。我依然将這個異夢告訴了母親、姐妹等親人,進一步堅定了他們對真教會所懷持的那份信心,進一步加深了他們對真教會所懷持的那縷愛心。

平生快慰事:終求得聖靈

在“聖神教會”那麽多年,從未想到過去求聖靈,對聖靈的充滿和同在一點也不起渴慕之心。經曆此異夢後,我開始渴慕起聖靈的充滿來,并開始在主前爲此事迫切禱告。約過了兩個多月,一個星期五晚上,我來到教會求聖靈。記得當時是王基瑛執事爲我們按手求聖靈。我在禱告中,想起信主這麽多年來對真理的無知,對真神的冷漠,對聖靈的棄絕;想起信主這麽多年來沒有引人歸主,沒有參于聖工,以及生活行爲上缺乏做光做鹽、榮神益人的美好見證,不禁感到對主虧欠太多太深,實在無顔見主;就悲從中來,恸哭起來。在嚎啕大哭的禱告中,我得到了聖靈----渾身振動,方言頻出。禱告完畢,我發現心裏産生了一種往昔從未有過的平安、甘甜、舒暢、愉樂----所有的重擔今皆脫落,所有的憂愁今皆消隐,所有的疑雲今皆飄散……

含淚寫結語:一生事上主

自此後,我再也沒有做過關于信仰的異夢了----因爲我已找到了今生所要信奉、真正具有得救盼望的教會了。歸入真教會的數年來,蒙受過真神無數的恩典和祝福,真正感到主恩的滋味是那般的甘甜、清純、香醇和美善,真正深刻地認識到----“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8)。先前不愛禱告,沒有讀經,如今經常禱告,也會讀經了;先前聽道覺得乏味,故而不喜聚會,也不認真聽道,如今卻渴慕聽道,喜去教會了;先前不懂爲主做工,不懂事奉上主,如今卻勤于做聖工,珍惜每一個爲主做工的機會;先前貪愛世界、追慕虛榮,如今已将萬事視作糞土,以耶稣基督爲此生至寶(腓3:7-8)。十七歲在山上所經曆的那個異象,歸真前後所經曆的那些異夢,将永遠镌刻于我的心壁上,将永遠閃現在我的歲月中,作爲激勵我熱愛真神、熱愛真教會的無窮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