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12:33:26赫本迷

[手札]



震怒,狗這麼說我的。

早上跟Dogness吃早餐,或者是因為愈想愈生氣,
一開我家的門,就跟狗說:我真的受不了了!
雖然跟小人物、媽媽、黃小棻碎念過,
但是,狗才是最能深切感受我的感受的人。

已經吞了多少怒氣,我也搞不清楚了。
如果永遠都要覺得別人做的不夠,那就不會快樂;
每天都在跟小朋友說的:
都不要去說別人,要學習問自己事情是不是真的有做好?
那我是不是也要這樣對你說?
你說你想要一個願意聽你說話的人,聽你把話說完整的人;
但是,你的話總是不完整,
我已經耗了一年聽你說,還不夠嗎?

就如同我跟狗狗說的,
人年紀愈大,時間會愈來愈少,要做的、要煩惱的事情卻愈來愈多;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我們都沒有權利佔用別人的時間,
就只為了gossip無意義的事情。

我不會總是想依賴朋友,反之,我可以給朋友依靠;
但是,這並不是給你這樣肆無忌憚的機會。
並不是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不在,可是我真的累,
我可以承認現在就是不想關心,因為你只想抱怨,可是我不想聽。

你會認為你現在脆弱,所以可以跟我任性,想要一個人陪你說話;
可是,你說出來的話會讓我不可置信。
我告訴你我累了,你卻還是要說,為什麼你都覺得別人自私?
你有為我想過嗎?我說過星期四的課就是很累,因為我壓力很大的關係。
人是要互相體諒的,你明白嗎?

吞了很多不好聽的話下去,因為我覺得很多難聽的話說出來沒有意義。
能不能,讓別人覺得靠近你是快樂的?


上一篇:[手札]圓圓

下一篇:[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