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2:55:44赫本迷

[手札]




會後悔一些事情的發生嗎?
會想著,當初如果怎樣怎樣,或是當初不要怎樣怎樣?
或許就不會如何如何?

我總是記得小時候看的宋家皇朝,
宋慶齡過世前,她這麼說:歷史沒有〝如果〞。
大至偉人的一生,小至我們這些平凡人的一輩子,
都沒有〝如果〞這件事情,
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遇到了就是遇到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可愛的事情是,絕大多數的人花上了自己人生一半的時間在後悔;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想當初…、如果…、要是那時候我有怎樣就好了;
原因應該是我們總是不滿意現在的人生吧!
總是想著:要是那時候走另一條路或許會比現在好;

每個人的個性怎麼來的?
每個人的根深蒂固的觀念又是怎麼來的?
好像就是一堆大大小小的好事跟壞事,累積了我們每一個。

我不是宿命論的人,
但是,跟每一個人的相遇以及每個事件的發生,相信有它的理由。
而在每一段過程當中,了解到什麼,才是重要的;

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

不管是好事或是壞事,都有值得我學習的事。


上一篇:[手札]

下一篇:[手札]我說,那個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