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13:02:10赫本迷

[手札]圓圓



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家有了這個丫頭。
我小妹,跟我差了12歲,

想她二姐比想她大姐多,
跟她大姐頂嘴的時間卻比跟她二姐多出不知道幾倍。
沒錯,我就是那個讓她避之唯恐不及的大姐;

而且現在已經在家隨便到這樣講話:大耕,你到底要吃什麼?
很自然而然的跟我平起平坐。

我記得她小時候真的很可愛的,俏皮又很鬼靈精;
以前心情好的時候,就把她抓起來玩,累了就叫她快滾。(煙)

貓那天跟建傑說:想知道我們變老的證據嗎?
她丟了我妹的網誌給建傑,告訴他:
當年在你家樓下溜滑板車的小女孩,現在已經變成這副德性了…
貓感嘆她的高中學生都比黃小圓清純,
我也是很困擾。(煙)
不要說高中生了,最近認識的一個學妹都比她清純不知道幾倍。

記得以前一個朋友,
每次來我家看到我小妹,就會說:你小妹還是一樣很酷。
就看到那個傢伙,翹著腳看書,感覺不像小孩。

黃小圓內心很不簡單。
想玩她的人到最後一定會被她玩死,她在乎的東西可沒有那麼多。
我覺得她上國中之後,稚氣完全脫離,
取而代之的,是深不見底的冷漠;
不要看她每天那樣白痴白痴的,很多事情她都想的比別人多。
藉口也特別多,犯錯就裝傻;絕對問不出她的秘密。
不會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簡而言之,她把真正的自己藏的很好。
因為,我猜是為了要配合她所謂的同儕。

他們老師都叫她班長。
有次,他們導師跟我小妹說:
班長,有人在說你上課也會講話,這樣讓老師很難做。
我小妹好像跟自己的老師說:
那老師你就處罰我就好了啊,不就不會難做了?

了解嗎?
她連解釋都懶得,然後直接地,連老師也無言了…

小學四年級,
她自己一個人做實驗,也就是自成一組,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老師的、同學的,她都不想管,
應該是以她的邏輯,她不知道這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這樣恐怖的她是怎麼來的?
我沒有認真想了解我小妹,我覺得,那只會讓她離我愈來愈遠;
恩,

不過,



上一篇:[手札]

下一篇:[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