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9:04:56赫本迷

[手札]



昨晚,小劉先生來台中。
我這個笨蛋,一直跟他說中友百貨,
結果我明明心裡想的就是中港路上的廣三SOGO 囧
到底是什麼女人會把百貨公司的名字跟地理位置記錯?
就是我這種兩光的。

我跟這孩子湊在一起能聊什麼?
就是那個鄉民、那個老大跟那個日劇男主角。(笑)
然後就說學校的一些怪人,也說確定不想再唸,因為浪費時間。
其實我比較同意他的作法,不想要唸就不要死撐,
最主要應該是跟自己原先預定的目標有差。
除此之外,聽到他是外系的學生考上的,教授就放冷箭,
說什麼那你要比其他學生多讀一兩年,聽了就不爽。

為什麼我不考研究所?其實是因為我不敢考。
我不知道我念研究所要做什麼,因為我並不想念書。
這是對自己的評估,跟其他人無關。
在我的角度,大學畢業是必要性,研究所學歷卻沒有那樣重要;
如果要唸到研究所,我就一定要確定自己真的想要唸什麼,
真心想學的東西是什麼,真的想往上理解的是什麼,
真的是對這個部份有興趣到想要鑽研的地步。
簡單來說,除非我確定自己可以盡一百分的力氣,否則我就不唸了。
我從來沒有盡全力的唸書過,從來沒有;
大學也是很混,如果要以大學那種態度唸研究所,
我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也浪費老爸的錢。

工作反而培養了一種的責任感,無形上也學到的東西很多。
當自己愈走出去,就不會老是那樣狂妄,
井底之蛙,後來,我常這樣說我自己。
我是個會一邊走一邊修正自己的人,
其實沒有太久的時間,我的思想、行為、態度,都漸漸有了轉變。
我檢討過自己一些很愚蠢的行為,也不會再拿那些事情起來說嘴;
冷靜的人,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學著當一個冷靜又溫和的人。
雖然那樣很不討喜,但是我很努力的要讓自己的某個部分變成這樣;
我得要變成這樣的人,才有辦法過下去。



========================分隔線=======================



我對自己說:沒有人有義務一天24小時擔心你的事情,學著長大。



上一篇:[手札]

下一篇:[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