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3 16:26:02小宇

終於看到琉球朝顏的花了

這幾天多了颱風假

因為周圍自助餐全關 只好迫使我在中午就去離家較遠的公司附近買便當

也因為這樣  加上我之前一星期剛把吃水很兇的琉球朝顏換大盆

買完便當騎車經過公司門口赫然發現

琉球朝顏開了

而且就是網路照片的那種紫藍色

不是我下午兩點看到略粉的顏色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公司的朝顏開花

已是下午一點

琉球朝顏算是銳葉牽牛  也叫變色牽牛

它不同於一般朝顏的一年生  而是可以過冬的(要稍微避寒)

聽說不會結種子   所以是靠扦插繁殖

它算是比較大花牽牛   但因為每個種植不同會有差異

另外最讓人讚賞的特點是標榜它能開到晚上(應該要很多土那種或地植)

但就我最近用盆子栽種經驗是不一定

若盆土太少  太乾的話它一樣是過午就閉合了

所以我的琉球朝顏至今未曾開到晚上過

不過  閉合前會變粉色是真的

今天冒雨拍攝是怕我之後又不可能早起  再見到它開花

怪不得鄰居都說早上經過時不自覺被吸引

然後就會形容花色不是下午閉合前的粉色

我順手拍了一兩張其他盛開的花

快謝時會變成底下這色

底下的朱槿卡托子也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