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2 20:46:13小宇

我買的熱情查理朱槿終於開花了+日日春

前幾個月在公園看到了底下第一張這一品種

當時我就很想擁有它

其實現在朱槿真的好多多色花   是指一花兩色   或三色

但有些新品種很漂亮卻也不是容易買到

像我常去建國花市逛  好像也沒有看過底下這種

後來才查到是"熱情查理"這品種

Moorea Hot Charley 茱莉亞熱情查理

應該是2013台灣培育的

算是有一陣子了

之前一直覺得紫色的朱槿很罕見

所以我去年就剛好在花市看到卡托紫的朱槿就買了

當時是新花色  所以在建國花市賣180

看久了又覺得是紅橙色系比較艷麗

而印象中朱槿代表夏天  應該越艷越好

只是在選購時我都會從"不容易買到的先考慮"

很多很艷麗的可能因為多數人喜歡  所以一直都不必擔心市場上沒有

比較難買的朱槿有兩種

一種就是   "不是很大眾口味的"   或是另一種"很漂亮卻非常貴的"

不論如何我還是在蝦皮上看到了這一盆  價格就一般價180

但我覺得剛好就是自己想要的  就下單了

買來後因為帶了介殼蟲 我沒清除乾淨

於是一直殘害它

導致它數個月中開了七八朵都只見花苞而不會開

我幾星期前決定將介殼蟲全洗掉  然後換大盆

今天颱風天終於來花了

我一去公司被我期待的花色驚呆了   真的很美

看到網路圖片  聽說它會隨季節改變花色  黃色處會轉紅

讓我有點期待

另外就是我整理了我陽台的日日春花色

有些是自己長出的

有些是買的

隨著秋天來到  也越發美麗

底下是自己長出的大花品種  是深粉紫

花非常大  而且很健康

跟上面不同的底下是我一直有的粉紅白心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之前那種(種子 後代有七種花色)

底下是最新品種紋身橘日日春

它的黑心比過去那種"覆盆子系列"的黑心小很多

還好我分兩盆   公司那盆在八月突然死亡

底下這好像七月買的  買的時候是開白色的

買回後就一直是這色

底下是我很喜歡的花色

我的日日春種子常出現這種相近的花色

有時花瓣較白

這是自己莫名其妙長出的

很漂亮  中間花心外還有白色界線

上面跟公司自己長出的底下有點類似卻不同

但花瓣比較大而圓而非狹長

底下這是七月買的

它是一種很接近赭紅又不是的新花色

底下也是某園藝品種後大種子 自己長出反祖 成原生形的日日春花色

原始花色一種是這種  一種是花瓣全深紫色

底下原生色也蠻美的  又強壯

我在公園取得底下這種覆盆子系列的種子十幾顆

兩個月前全播在土裡

最後卻長出底下這一種  算原生花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