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22:12:09小宇

終於親眼看到美麗月見草與夕顏了

有一些花常只是在網路照片中才看到

今年春天我曾經播種美麗月見草

但苗長出後  溫度漸熱

它們竟變成僵苗凍長

足足兩個月毫無動靜

一直只有兩片葉子  最後就這樣死了

直到上個月底我又播一次

但想到明年夏天才會開花就讓我心涼一半

今天不管已經感冒一星期都還沒好

加上公司懸而未定房東要賣房提早解租約  請我必須搬家的煩惱

我一定要去公園透透氣

突然發現一朵我過去都沒發現的花開了

就是美麗月見草

而且詭異的是  "只有一朵"

因為公園的花常會移除舊有的再改種新的

所以我應該確定這是近些時候才栽種的吧?

否則以美麗月見草的多花性與不可能沒被看見的美麗

上個月我來時不可能沒讓我發現

查資料美麗月見草是從五月左右開到十月左右

也就是花期已近尾聲才被移至此處栽種?

總之親眼看到後  除了花一樣驚豔外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天  這種不可能可以種在花盆吧"

因為其實它的植株很蔓延  不是高

是有些匍匐性  很難整理枝條那種

感覺像是野草不是家花

怪不得很少有盆栽在賣

是屬於用來地植塑造一片花海的植物

想到我三吋盆中的小苗  明年真的會讓我看到花嗎?

另外我看到了底下這種跟牽牛花長得很像

但枝條葉片甚至花的大小都比一般牽牛花厚實兩倍的植物

查了一下

果然就是猜測中的夕顏  又叫月光花

還說可以吃  一般牽牛花是有毒的

感覺還是別亂嘗試

另外也發現似乎又是鳥尾花的季節了

鳥尾花一直在公園看到都是開著的狀態  但夏季稍微受影響

底下的這株覆盆子日日春  已經在公園活過兩年有了

來公園都會順道欣賞它的美麗

近日被修剪到剩下兩根枝條

我曾經把他的種子播下   是長成原生種的後代顏色

表示這是一種雜交品種  實生種子不一定會跟母株一樣

所以我不會上網買一些人自己摘的種子  原因就是走鐘的機會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