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01:14:06 老爺爺與小老婆

♫秋高氣爽海鮮季,義式海鮮湯

 The sea foods stew 義大利魚湯 



天氣轉涼,正是魚美蟹肥的季節,喝個有各種海鮮的義式魚湯,精神元氣都滿滿喔。(不過這道菜沒有螃蟹)






只要是料理課,照例是一大堆食材,肥花枝、肥蝦、肥魚、肥干貝、肥蛤蜊......
(爺:只要是小老婆做料理,照例有酒可喝,哈哈......先倒一杯來......





cabbage salad of olivier style
我翻譯:橄欖油風高麗菜莎拉

辜狗翻譯;捲心菜沙拉風格的橄欖樹

......有夠怪






超簡單,高麗菜燙一燙,淋些些橄欖油+幾滴白酒醋,放上火腿,灑點松子、核桃、橄欖......喔喔,吃起來好香甜喔






甘甜的青菜、香脆的核果,配上一些鹹鹹火腿,油醋正開胃。
(爺:請問偶可以粗10盤嗎?)
(我:有這麼好吃?開心... 開心...
(爺:這郭喔,正好配白酒不錯啦!)
(我:你說啥!?







La Pasta
翻譯:義大利麵
(爺:這誰都知道吧?)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韓劇的『料理絕配Pasta』。在亞洲,Pasta好像成了高級料理,在義大利,Pasta大概等同於台灣的蛋炒飯一般悉鬆平常。
(爺:也是誰都知道吧?)
(我:





老師說麵要用spaghetti,加上大蒜、辣椒、香料、橄欖油。






這麼簡單的Pasta,可好吃的很呢!不用濃稠的醬汁,只有健康的橄欖油,讓原始的陽光麥香散發出來,看那麵油油亮亮的,微辣微辣的口感,好吃到連叉子都吞下去。

吞下叉子的是爺,不是我。不用擔心,30分鐘後,爺自然會把不能消化的東西吐出來。
(爺:偶訴蛇嗎? 嘶~嘶~)







The sea foods stew
義大利式魚湯,老師說這是南義的做法





先爆香,開始放我最愛的海鮮:肥花枝、特大鮮干貝、胖胖蝦子、大片白魚、一堆蛤蜊,邊煮邊流口水呢






換鍋繼續煮,為何要換鍋子?嘿嘿,因為我愛吃海鮮,一不小心就買太多了,又想一次煮完。

再加入老師教的特調香料包、番茄、橄欖、白酒,就大功告成。






一整碗滿滿的海鮮,光用看得就好開心喔。

爺不停的繞著圓盤滑動,幽暗的眼覬覦著,發出嘶~嘶~的聲響。鄧不利多的鳳凰:佛客使為我送來分類帽,裡面有高錐客‧葛來分多的寶劍。

盯著寶劍的爺:『嘶~囌~嘶~』(爬說語,譯:分偶粗是會怎樣喔?)

當然不行,這是我製造的『美食分靈體』,只有我可以摧毀她,去-去-去--

爺:『嘶~吸~』(譯:小氣鬼!)悻悻然從地下的排水溝溜走......

(爺:為什麼我還是蛇?而且還要從臭臭的排水溝逃走?)





大顆的干貝、甜甜的蝦子,再喝一口豐富海洋精華的湯頭,大海的鮮、番茄的甜、白酒的香,真是令人陶然神遊啊。

(爺:嗯,你醉了。)







好朋友Mini送的『101欣葉月餅』,有四種口味,私房伍仁、知味咖哩、馨綠香蘭、干貝菜脯。
真是台式月餅的極致啊!......啊?我不是說味道,我是說價格。




本次推推格友禮



第一個推推的格友可得禮物:創意日曆一份





by Tin

延伸閱讀:小老婆的曼曼料理路

夏虫 2014-06-12 16:55:25

好好吃的樣子~~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____^
2014-06-15 2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