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01:15:37 老爺爺與小老婆

♫My聖誕晚餐─香草烤羊排,碳烤生蠔

發現台灣頂級海鮮食材



其實我超級不敢吃生蠔的,很小的時候踩過一次地雷,那味道腥到別的菜都沖不掉,噁

後來大學時導生會在五星級buffet聚餐,同學們為了要吃夠本,拼命拿生蠔當糖果吞,我也是敬謝不敏。蜜月跟爺去澳洲的黃金海岸(前幾天淹大水的地方),想說澳洲的生蠔應該可以了吧?結論一樣
,至此以後,生蠔就不是我的菜了。

不過現在我要挑戰多年都不碰的東西,因為這次的聖誕晚餐料理課,就是要用到生蠔啊






這次的聖誕大餐要做三道菜

餐前酒菜、開胃菜、主菜






第一道──餐前酒菜
Brochettes de Bocconcini olives et Tomates cerises au pesto
(圓乳酪、橄欖、小蕃茄串佐巴西里松子醬)

起司番茄橄欖串,非常的容易,把東西串在一起就搞定






各式香草剪一剪,加橄欖油,灑一些香料,就完成香噴噴的綠醬





把綠油油的醬汁淋上去 (形容樹葉嗎?),顏色好漂亮喔,光用看的心情就很好

拿起一串:欖酸、茄甜、乳香,交錯縱橫在嘴裡,油脂調和、香氛沁滿,真是好吃。






有人趁機拿白酒起來喝,說配酒正好。

爺:下酒菜不配酒,就像吃蚵仔煎沒放蚵仔,不成樣啊~(又倒第二杯)







第二道──開胃菜
Huitres du bassin grillees kiwi cacahuetes( 碳烤生蠔搭配奇異果&花生)






黑琵灣牡蠣 (半殼) 500g/約5~6顆/包 NT$ 250

恐怖的來嚕,還好這是冷凍真空包裝,要是會動就太可怕了。打開時沒有腥味,還好還好。







原本是放到煎鍋上乾煎,可是我家的鍋子是不沾鍋,不能乾燒,所以自己加了一點水進去。

基本上煎一下下就可以,但......我不敢吃太生的,所以煎稍微久一點,爺一直在旁邊鬼吼鬼叫『太老了』。


屁啦!下次你再敢對本小姐喊『太老了』,你就給我睡一輩子公園!






奇異果切丁、花生拍碎爆香,製成special sauce,灑些紅胡椒




完成這一道煎牡蠣佐花生奇異果,嗯~~~『沒』『有』『腥』『味』,真是神奇,醬汁非常爽口、又能促進食慾,跟一般吃到的五味醬完全不同,




原本聽說這生蠔是台灣新鮮直送的,完全沒有腥味,我還不太相信,結果是又大又好吃,沒想到奇異果跟牡蠣是如此的搭配,
一點鹹,和著花生的香,我忍不住多吃好幾個呢。

爺:生蠔?這一定要配白酒啦(又倒第三杯)
......






主菜──壓軸大菜
Roti d’agneau Sauce aux- herbes ( 香草烤羊排 )







其實這道菜很容易,烤盤塗上奶油、羊排放上去,各式香料香草丟一丟,灑一點黑胡椒、鹽,送進烤箱。





噹一聲......香噴噴的羊排就出爐囉,再淋上醬汁,馬上品嘗雙人甜蜜聖誕大餐。

您看看這烤羊肉,油光閃閃,肉質晶瑩剔透,尤其是那帶點微焦的香氣,真是太誘人。尤其是這紐西蘭羊排,幾乎無羊騷味,肉質軟又甜,跟高級牛肋排有得比。雖然比一般羊排貴一些,但是絕對質得。


爺:這要改配紅酒才對,(準備開瓶ing)


我:這羊排怎樣ㄚ?


爺:又鮮又嫩,幼齒喔。


我:嗯......學得真快......






by Tin




本次推推格友禮

題目:請問老爺爺與小老婆部落格中介紹好吃的黑琵灣牡蠣 是半殼的還是全殼的?

第一個答對的推推格友可得禮物:狗狗書籤三號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生蠔,鮮甜完全無腥味,可以上網找『Happy Fins樂活水產品』富立洋生物科技,還宅配到府,特特特大力推薦喔!


富立洋無毒海鮮



富立洋官網介紹:

黑琵灣牡蠣


根據瞭解雲林台西養蚵業因台塑六輕排水導致水質酸化飽受衝擊,讓生長在水源污染環境的牡蠣產量受損,同時產生消費者在食品安全的疑慮;及新竹科學園區的發 達卻造成新竹香山一帶的蚵農逐漸沒落,還有彰化中科四期及進入環評的國光石化業,以上都將嚴重衝擊著沿海牡蠣養殖業,對於飽受汙染的牡蠣,您敢吃嗎?為讓 您吃的安心,我們的黑琵牡蠣,養殖在與台南黑面琵鷺保護區為鄰的100%純淨的高鹽度無汙染的海水,加上全程由產地直送--從採收到出貨,24小時內完 成,因此味道特鮮且有濃濃的蚵香味,是不能錯過的極品野生牡蠣。天然牡蠣符合健康養生具滋補效果,根據研究牡蠣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硒、鋅等微量元 素含量豐富;另外.牡蠣富有20%以上的優質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完善,超過牛乳和人乳。

上課地點:Baumatic廚具「Happyfins美食教室」,請自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