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23:38:22蔣宛乖(timo)

My Style


之前突然一時興起,便跑去鮮網直接去看每天的最新文章了

不然我一向都是只逛自己喜歡的專欄而已

這麼一看,卻莫名地發現了我個人覺得出現的出乎意料頻繁的休欄文

點進去看了之後,發現了不外乎就是盜文之類的問題



好歹我也算是個同人作家,遇到這種事多多少少也是難免

我也遇過文句看起來跟我感覺很像的

但是我還是選擇相信那是我的錯覺,只是我想太多而已

因為我還是覺得每個人腦袋裡都有自己想寫的東西

而那個東西有時候真的就是會那麼巧合的相同

所以只要不是劇情太過於雷同,我想我都不會太過於介意吧!

但不可否認地,看到那些跟自己寫出的句子味道很像的句子的時候

還是多少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防止人家盜文最好的方法就是寫出讓人無法盜的風格和文章吧!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若營造出自己的風格根本就不用怕有第二個自己出現



雖然這樣說有點厚臉皮

像我現在就很努力在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

腦袋裡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用隨波逐流

我很清楚常去的論壇裡只要文章題目上被放上H,點閱率就會有一定的高度

但有看過我寫的文的人大概也清楚

現在的我是幾乎不寫H了,那樣的場面有時候甚至是三句話就帶過

的確,曾經我也以為能寫出一篇火辣辣的H是很了不起的事

我也年少輕狂過呀(笑)

但是現在真的比較沒有寫H的感覺了

就算真的要有,也一定是合理的劇情走向



我不是sky和bright,所以我寫不出小遙那種讓人看到忍不住心揪到淚流滿面

我不是ambush,所以我寫不出「破城」裡那種用簡單且古典的文句卻帶出許多篇故事的壯闊,那是一種我寫不出來的文筆,也是我很憧憬的文筆

我不是七月夏半,所以我寫不出是「眉尖」或是「開始之前,結束以後」裡的和也和仁,那種深深的羈絆

我不是小拉,所以我寫不出小瞬間裡龜梨和赤西那些構築在王家衛風格的劇情上的心境變化,以及那讓我看完之後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但我是timo

所以,我寫「如水」,我寫「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用我自己的文句來寫赤龜,寫亮內,甚至是在以後或許會寫其他配對

我寫常常會在我考個經的時候出現在我腦袋裡的東西(笑)



我相信,我會有我自己的文風,我自己的style

而那會是我所驕傲的

上一篇:掏空

下一篇:Just wanna say something

蔣宛乖(timo) 2006-07-22 22:08:53

哈哈~~親愛的,真開心看到你喜歡
不過你說的是這裡沒錯吧?!
你不要跟我說你真的看過什麼啊啊啊~~~(大驚)

cocoma 2006-07-19 22:54:41

我喜歡看你的文章^^
雖然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認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