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23:57:5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三十而已

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難得斷斷續續看了這部劇

通常我對這種東西沒啥感覺

社會百態裡的各種生活故事,我也沒少聽過

更也沒有少經歷過

前幾天還跟Amber聊到了最近的生活

提到了他之前跟我借過一筆錢,然後按期還給我了

說真的,我還真的完全沒有記憶了

不只一次說過,藥物對自己的影響非常大

我曾經有試著想要拼湊我遺失的那些記憶,那些過程

後來我發現完全想不起來,很多小細節,當時也沒有去寫日記了

可能都要靠跟朋友聊著聊著,才能隱隱約約想起部分的事件

但講到這部劇

看著當中不少情人或夫妻的相處之道

好像似乎有一點代入感

某部分的我,就像陳嶼,像個孩子,但又默默做著一些能為對方做的事情

可能講不出什麼太好聽的話,也真的不算是全心全意迎合對方的人

某部分的我,就像顧佳,總是想扛著另一半的所有

對方想做什麼,就要比對方更認真、更投入,想要先鋪好所有的路

可是,是不是讓對方覺得壓力倍增,其實你不知道

而最可怕的是,兩人的認知差距

當你以為這一切是最美好的時候,最大的打擊如果此時出現

那種世界被毀滅的感覺,但現在還常出現這種莫名的心慌

當時拿出一筆錢解決違約金、鼓起勇氣想好策略要去跟股東老闆們談判

同時還要面對自己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

可是

也像是漫妮,即使自己辛苦,還是展現了善良

雖然最後還是被騙....(不也一樣)

裡面看到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出軌時,掙扎著要不要告訴好友

我突然想起我過問我的鄰居

「為什麼,當時不告訴我?」我記得他當時有給了一個回答...

而事實上

說到底,最後證明了

口中說的那些大道理

也不過是最後被事實一一驗證,自相矛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