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00:31:3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莫大的勇氣

最近,想跟小惠姐說一些話

但打了一些字之後

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講起

好吧!

那我不是對她講話

我對我自己說好了

他們總是說你那些過去成就了你的現在

但我想問的是,如果要承受極大的痛苦才能得到現在的自己

我寧可不要

我其實不需要那些痛苦,就是可以比現在更好

但時間是無法倒轉的

人生,沒有辦法有另一組對照組

我很喜歡導演對我說的一些話

在我那人生低潮的過程中,他沒有教我一定要怎麼做

只是給我一些方向、去嘗試

失敗也沒關係,至少知道失敗了

失敗一次,如果你還可以,就再嘗試一次

那叫做努力

如果失敗二次,那就休息一下,如果你還願意,就再嘗試一次

或是換個方法

你總會找到一種可以原諒別人也原諒自己的方式

但如果你找不到,也可能只是此刻找不到而已

也許這種說法太過哲學

在告訴你永遠都有選擇的同時,也告訴你,不選擇,也是選擇的一種

但我真的知道,不要否定所有的可能性

給自己更多更多的機會

是值得的

曾經我是那麼那麼的絕望

如果三年多的付出換來的痛苦是10分

那你30年的青春我相信絕對比我痛10倍

但我相信,你的智慧、你的勇氣、你的方法

一定也多我10倍

也許有時候你只是還沒有想通

或是像我之前一樣

想通了之後,一個畫面、一句話、一首歌、一部電影

就又會跌更深更深

但你總會找到方式站起來的

也許你突然找不到,那...你晚10分鐘再找一下

如果你還是找不到,可能看看兒子...再找一下

如果還是找不到找不到...那,你可以找我

我知道,曾經我也很絕望(相信你也很羨慕我直接暴瘦)

但是當我看到我媽為了我的事情憋著已經憂慮症

全家都被影響,我還一直逃逸

然後最後,我還是逼著自己出來面對

直到現在...我還在收拾著這個殘局

面對因為長時間用藥後的各種後遺症

面對媽媽生病之後也很難快速恢復的心

我不會怪我自己,因為那也不是我願意的

你當然也能怪對方,但那也無法解決問題

當時的朋友,真的大多給我一些片面的鼓勵而已

有的人覺得我夠堅強,可以面對

共同的朋友覺得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好說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樣是好的

我也不確定最後怎樣能夠好

但是

沒有勇氣的時候

找不到方法的時候

需要找人的時候

找我

借你一點勇氣

在我現在狀態還可以的時候

不用有負擔

我總會跟你討回來


上一篇:不可思議的微妙關係

下一篇:三十而已